Re: [問題] 為什麼演奏時需要看譜呢?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Kate)時間9年前 (2016/10/18 02:12), 9年前編輯推噓2(3115)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你要是頂尖 確實是不需要看譜 你的腦袋曲目量根本就是在300首以上 甚麼安全網,那根本太遜了 鋼琴+小提琴合奏或是三重奏 看譜沒話說~ 可以! 因為是三位演出者另作詮釋,也許彼此間又有不同 共同討論出來去做慢速或是快的詮釋 世界就是這麼現實! 你看譜就是讓人覺得不專業~ 看亞洲兩位頂尖- 郎朗&王羽佳,你怎麼跟人家競爭 更何況還有更多年輕一輩的 10幾歲就跟樂團合奏協奏曲~~ 腦中要彈出全樂章- 舒伯特 Wanderer Fantasy根本簡單的要死 ---- 另補: 不是不尊重焦神 我很喜歡他的知識與書籍~~ 但是他的評論有時太主觀,他不歡郎朗就是最明顯例子 口中沒講明,但內心贈恨得要死 最喜歡這種讓人一看就看出的人~ p.s 我小毅復出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163.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76727929.A.8B0.html ※ 編輯: Kate5566 (114.47.163.174), 10/18/2016 02:31:46

10/18 08:15, , 1F
合奏比較麻煩(複雜?)一點,要嘛所有人都背譜,要嘛所有
10/18 08:15, 1F

10/18 08:16, , 2F
87分
10/18 08:16, 2F

10/18 08:17, , 3F
人都看譜,哦~我忘了說是那種室內樂(eg.三重奏or↑)的,
10/18 08:17, 3F

10/18 08:20, , 4F
器樂曲比較特別,獨奏者可背可看,但鋼琴要背譜獨奏樂器
10/18 08:20, 4F

10/18 08:21, , 5F
也要跟背,沒看過鋼琴背譜但獨奏看譜的,這樣好像是在幫
10/18 08:21, 5F

10/18 08:21, , 6F
鋼琴"伴奏"一樣。
10/18 08:21, 6F

10/18 08:29, , 7F
王羽佳有時也看譜啊
10/18 08:29, 7F

10/18 08:46, , 8F
Bartok piano concerto no.2 他有看,沒立譜架而已~
10/18 08:46, 8F

10/18 08:47, , 9F
https://goo.gl/qomlHq [22:10]那邊很明顯有擺著譜。
10/18 08:47, 9F

10/18 10:45, , 10F
有時候我真的對郎朗有那麼多曲子可以不看譜而感到佩服
10/18 10:45, 10F

10/18 17:38, , 11F
現代的曲子,即使獨奏家看譜也很正常,因為背不起來
10/18 17:38, 11F

10/20 17:30, , 12F
原po去吹低音號啦,背得起來我佩服你
10/20 17:30, 12F

10/25 01:03, , 13F
只用看譜來評斷別人"演出"專不專業的人本身就沒甚麼專
10/25 01:03, 13F

10/25 01:03, , 14F
只用看譜來評斷演出專不專業 本身就沒甚麼專業性
10/25 01:03, 14F

10/25 01:09, , 15F

10/25 01:10, , 16F
譜阿 so what? 背譜演奏只是很多鋼琴家或鋼琴教育家建議
10/25 01:10, 16F

10/25 01:11, , 17F
的方式,如果有鋼琴家擺著譜一樣彈得很好一樣是很好的演
10/25 01:11, 17F

10/25 01:11, , 18F
出 還競爭勒 競甚麼阿 背課文大賽嗎
10/25 01:11, 18F

10/25 01:16, , 19F
如果是反串的話就當我上面打得都廢話XD
10/25 01:16, 19F
文章代碼(AID): #1O1HHvYm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1HHvYm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