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這樣的音樂算古典音樂嗎? Max Richter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時間9年前 (2017/01/28 22:57), 9年前編輯推噓8(8013)
留言2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tinyurl.com/hpgz8md 跟大家瞎抬槓一下,大家覺得這首算不算"古典音樂" Classical music 理由是什麼? 而且是 DG 出的喔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47952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94.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5615451.A.0C3.html

01/28 23:07, , 1F
卡位等P大
01/28 23:07, 1F

01/28 23:18, , 2F
樓上是說華華嗎?
01/28 23:18, 2F
※ 編輯: yamatai (111.242.94.176), 01/28/2017 23:30:02

01/29 01:47, , 3F
Karl Jenkins, Bob Chillcott等都可以拿出來戰XD
01/29 01:47, 3F

01/29 02:26, , 4F
DG也有簽Mercedes Sosa.此外,如果Reich,Glass都是古典音
01/29 02:26, 4F

01/29 02:27, , 5F
樂作曲家 他的作品應該也是可以說是
01/29 02:27, 5F
一個作曲家大部分都是寫古典音樂的話,所有曲子都可以算古典音樂嗎? 應該不能這麼說吧,比較嚴謹的說法是,這首曲子含有那些古典音樂的元素? ※ 編輯: yamatai (111.242.94.176), 01/29/2017 02:34:31

01/29 10:42, , 6F
我好奇所謂古典音樂的元素是什麼?
01/29 10:42, 6F
主要是作曲手法的傳承,比方說曲式,調性調式運用,編制,節奏型態是從哪個傳統來的 如果不是一般的這些分類,那麼作曲工具是從哪裡來的 (歐美古典/現代音樂學院研發) 諸如此類

01/29 11:05, , 7F
不用太嚴肅看待,dg早就是出賣靈魂的成功商業公司,勿當指標
01/29 11:05, 7F

01/29 14:16, , 8F
算是跨界音樂吧 不過「經典」的觀念在西方近幾十年備受
01/29 14:16, 8F

01/29 14:18, , 9F
挑戰 更早一點的 印象派剛出現時 無論是繪畫或音樂界
01/29 14:18, 9F

01/29 14:19, , 10F
都有過類似爭議 視之為洪水猛獸
01/29 14:19, 10F
※ 編輯: yamatai (111.242.94.176), 01/29/2017 19:12:34 ※ 編輯: yamatai (111.242.94.176), 01/29/2017 19:13:06

01/30 14:59, , 11F
我覺得不算,小時候聽陳美改編布魯赫,也很好聽啊,拉赫
01/30 14:59, 11F

01/30 14:59, , 12F
曼的鋼協第二樂章也是很多改編,
01/30 14:59, 12F

01/30 15:01, , 13F
他們都還是好聽,但該算電子的,該算流行的就不用歸納到
01/30 15:01, 13F

01/30 15:01, , 14F
古典去,因為classical本來就有“老"這層意思。
01/30 15:01, 14F

01/30 15:20, , 15F
音樂不用太拘泥型式啦,只有巴洛克音樂能聽的話,實在不
01/30 15:20, 15F

01/30 15:20, , 16F
滿足~( ̄▽ ̄)
01/30 15:20, 16F

01/31 16:34, , 17F
不必拘泥於型式+1
01/31 16:34, 17F

01/31 16:35, , 18F
就算一百個資深樂評都認為這首是古典樂,我聽了也
01/31 16:35, 18F

01/31 16:35, , 19F
並不特別喜歡。
01/31 16:35, 19F

02/02 00:21, , 20F
這問題就好像在問歐陽娜娜算不算古典音樂一樣吧
02/02 00:21, 20F

02/02 00:22, , 21F
這作曲家還在世 有機會直接email問他算什麼吧
02/02 00:22, 21F
文章代碼(AID): #1OZB5R33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ZB5R33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