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這樣的音樂算古典音樂嗎? Max Richter
這不用找P大
找偽小毅我就好了~
嚴格來說,古典音樂定義為19世紀初期前,最早有"classical music" /
"Classic Music" 一詞出現為1836年
我們常見的的劃分就是
文藝復興時期
巴洛克時期: 代表人物 韋瓦第/巴赫/韓德爾等人
古典主義時期: 代表人物 海頓/莫札特/舒伯特/ 貝多芬(半)晚期
浪漫主義時期(偽毅最愛...): 貝多芬/蕭邦/布拉姆斯 等....
後現代/或稱新世紀(New Age)
-----------------------------
不能說全用古典樂器作曲的就是古典音樂了,日本國寶級久石讓
的曲子也自稱是"New Age"新世紀(輕音樂)呀!
-----------------------------
我也來跟大家抬槓一下:
西班牙作曲家 Isaac Albeniz. 寫的鋼琴曲是否為古典樂??
Book I: May 9, 1906, Salle Pleyel, Paris
Book II: September 11, 1907, Saint-Jean-de-Luz
Book III: January 2, 1908, Palace of Princess de Polignac, Paris
Book IV: February 9, 1909, Societe Nationale de Musique, Paris
※ 引述《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之銘言:
: http://tinyurl.com/hpgz8md
: 跟大家瞎抬槓一下,大家覺得這首算不算"古典音樂" Classical music
: 理由是什麼?
: 而且是 DG 出的喔
: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47952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01.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5623351.A.459.html
※ 編輯: cute64627732 (36.236.101.241), 01/29/2017 01:09:48
推
01/29 02:35, , 1F
01/29 02:35, 1F
→
01/29 02:35, , 2F
01/29 02:35, 2F
→
01/29 02:36, , 3F
01/29 02:36, 3F
推
01/29 02:39, , 4F
01/29 02:39, 4F
→
01/29 02:40, , 5F
01/29 02:40, 5F
→
01/29 08:43, , 6F
01/29 08:43, 6F
→
01/30 15:12, , 7F
01/30 15:12, 7F
→
01/30 15:12, , 8F
01/30 15:12, 8F
推
01/30 19:20, , 9F
01/30 19:20, 9F
→
01/30 19:21, , 10F
01/30 19:21, 10F
推
01/30 19:23, , 11F
01/30 19:23, 11F
→
01/30 19:24, , 12F
01/30 19:24, 12F
推
01/30 22:37, , 13F
01/30 22:37,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