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這樣的音樂算古典音樂嗎? Max Richter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香吉士)時間9年前 (2017/01/29 01:09), 9年前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不用找P大 找偽小毅我就好了~ 嚴格來說,古典音樂定義為19世紀初期前,最早有"classical music" / "Classic Music" 一詞出現為1836年 我們常見的的劃分就是 文藝復興時期 巴洛克時期: 代表人物 韋瓦第/巴赫/韓德爾等人 古典主義時期: 代表人物 海頓/莫札特/舒伯特/ 貝多芬(半)晚期 浪漫主義時期(偽毅最愛...): 貝多芬/蕭邦/布拉姆斯 等.... 後現代/或稱新世紀(New Age) ----------------------------- 不能說全用古典樂器作曲的就是古典音樂了,日本國寶級久石讓 的曲子也自稱是"New Age"新世紀(輕音樂)呀! ----------------------------- 我也來跟大家抬槓一下: 西班牙作曲家 Isaac Albeniz. 寫的鋼琴曲是否為古典樂?? Book I: May 9, 1906, Salle Pleyel, Paris Book II: September 11, 1907, Saint-Jean-de-Luz Book III: January 2, 1908, Palace of Princess de Polignac, Paris Book IV: February 9, 1909, Societe Nationale de Musique, Paris ※ 引述《yamatai (迴避性人格障礙症)》之銘言: : http://tinyurl.com/hpgz8md : 跟大家瞎抬槓一下,大家覺得這首算不算"古典音樂" Classical music : 理由是什麼? : 而且是 DG 出的喔 : http://www.deutschegrammophon.com/en/cat/47952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101.2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85623351.A.459.html ※ 編輯: cute64627732 (36.236.101.241), 01/29/2017 01:09:48

01/29 02:35, , 1F
會這樣自稱是自認時髦 當初這個詞的確有心靈層面的意涵
01/29 02:35, 1F

01/29 02:35, , 2F
不過現在恐怕對於古典音樂家來說 貶抑的意味比較大一點
01/29 02:35, 2F

01/29 02:36, , 3F
我是說 new age
01/29 02:36, 3F

01/29 02:39, , 4F
至於你說的Albeniz是說Iberia 的 book 1~4 嗎?
01/29 02:39, 4F

01/29 02:40, , 5F
這個不是很典型的古典音樂嗎?
01/29 02:40, 5F

01/29 08:43, , 6F
後現代跟新世紀根本就兩種不同概念 怎麼會是或稱
01/29 08:43, 6F

01/30 15:12, , 7F
學生時代,聽到要演現代音樂,心裡就叫苦,後現代又是蝦
01/30 15:12, 7F

01/30 15:12, , 8F
米,有啥代表性作品嗎?
01/30 15:12, 8F

01/30 19:20, , 9F
給樓上,深受歡迎的Arvo Pärt;
01/30 19:20, 9F

01/30 19:21, , 10F
Spiel im Spiel (鏡中鏡)已經是經典名曲了
01/30 19:21, 10F

01/30 19:23, , 11F
Thomas Adès "Arcadiana", violin concerto
01/30 19:23, 11F

01/30 19:24, , 12F
也都是言之有物而且又精緻的作品
01/30 19:24, 12F

01/30 22:37, , 13F
我來找找看,多謝y大推薦( ̄▽ ̄)!
01/30 22:37, 13F
文章代碼(AID): #1OZD0tHP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ZD0tHP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