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些和聲的名字跟使用方法…?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9年前 (2017/03/21 14:2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沒事就喜歡在琴鍵上亂玩隨便作些東西 最近覺得3度堆疊的和聲系統已經有點太過廉價 雖然可擴張到7、9度以上 但其實在是在功能和聲的基礎下 於是試試看用了4度、5度音的堆疊 像是C-F-Bb/C-G-D這樣的和弦 的確有不同於原本的感覺 但還找不到應用的方法 (畢竟還是太習慣功能和聲裡每個和聲都各司其職) 想請問這樣的和聲有沒有名稱或比較系統化的用法? 若有名稱我也較好深入一點去找資料研究~ Btw這樣的和聲聽起來跟印象樂派的音響有點相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5.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0077350.A.CDB.html

03/22 00:50, , 1F
你可以去搜尋官大為的好和弦教學影片 很實用
03/22 00:50, 1F
文章代碼(AID): #1OqCQcp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qCQcp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