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些和聲的名字跟使用方法…?
沒事就喜歡在琴鍵上亂玩隨便作些東西
最近覺得3度堆疊的和聲系統已經有點太過廉價
雖然可擴張到7、9度以上
但其實在是在功能和聲的基礎下
於是試試看用了4度、5度音的堆疊
像是C-F-Bb/C-G-D這樣的和弦
的確有不同於原本的感覺
但還找不到應用的方法
(畢竟還是太習慣功能和聲裡每個和聲都各司其職)
想請問這樣的和聲有沒有名稱或比較系統化的用法?
若有名稱我也較好深入一點去找資料研究~
Btw這樣的和聲聽起來跟印象樂派的音響有點相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5.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0077350.A.CDB.html
推
03/22 00:50, , 1F
03/22 00:50,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