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學指揮到底是在學什麼?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少城主)時間9年前 (2017/04/17 23:22),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今天走路的時候邊哼著曲調,打著拍子。 想必這也是指揮常常做的動作。 但是每個人對於拍子的打法不太一樣.... 更精確來說,怎麼樣感受到曲調的音樂----到-->怎麼樣重現前者 樂器演奏家是樂器,指揮是用動作,更得把樂團當做自己的樂器。 -------所以可以說,指揮是某種行動藝術家(?) 當然在指揮科系的音樂學生的課堂還要學更多..... 可是是否指揮最主要的就是在做上述我所猜想的事情? 這是我的疑問,如果有人有想法請替我解答...thak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8.194.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2442545.A.2EA.html

04/18 16:51, , 1F
讀譜
04/18 16:51, 1F

04/18 23:50, , 2F
謝謝回答,但是任何事都有其本質在。你說讀譜,但是
04/18 23:50, 2F

04/18 23:51, , 3F
那是一個活動項目或是外在行為吧?我想知道的是指揮的本質
04/18 23:51, 3F

04/25 08:40, , 4F
其實學指揮最重要的還是…學音樂 要知道自己在幹嘛
04/25 08:40, 4F

04/25 08:40, , 5F
肢體動作只是反映指揮腦中的音樂調度而已
04/25 08:40, 5F
文章代碼(AID): #1OzDsnBg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OzDsnBg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