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512 台中歌劇院沙隆年沒有安可曲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Taiwan)時間9年前 (2017/05/12 23:06), 編輯推噓9(9015)
留言2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聽了這麼多年的古典音樂, 今天是第一次碰到沒有安可曲的音樂會 . 我好奇的是, 指揮他不喜歡現場觀眾的 表現嗎? 或是不滿意樂團表現? 或有什麼其它原因? 沒有安可曲還真的是我從來沒有遇到過的, 在怎麼樣也至少有個一二首 今晚鼓掌夠久,但沒人大聲喊 安可 倒是真的.只是我看到首席有在翻譜了, 感覺應該是有 準備曲子才是. 有沒有哪位專家對安可曲的不成文規矩 (?)有study可以分享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33.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4601614.A.1AD.html

05/12 23:08, , 1F
音樂會沒安可曲很正常,而且看得出來指揮跟樂團很累了
05/12 23:08, 1F

05/12 23:12, , 2F
因為曲目重啊,結束的時候已經21:50了也還演encore~?
05/12 23:12, 2F

05/12 23:17, , 3F
你不常去音樂會吧
05/12 23:17, 3F

05/12 23:20, , 4F
國外常常沒有安可啊
05/12 23:20, 4F

05/12 23:22, , 5F
NTSO這個樂季也很少安可…
05/12 23:22, 5F

05/12 23:42, , 6F
原來如此 謝謝
05/12 23:42, 6F

05/12 23:50, , 7F
下半場英雄交響曲終樂章結束後 私心覺得音樂就此結束
05/12 23:50, 7F

05/12 23:50, , 8F
是最好的安排 餘韻無窮
05/12 23:50, 8F

05/13 00:25, , 9F
很多音樂會是沒有加演的,有加演才算賺到的心態的人還真
05/13 00:25, 9F

05/13 00:25, , 10F
05/13 00:25, 10F

05/13 00:31, , 11F
是也有可能encore喊的沒有很夠力 不過樂團真的是累了
05/13 00:31, 11F

05/13 00:57, , 12F
12日的曲目算是蠻難的曲目..演完樂團已經很累了...
05/13 00:57, 12F

05/13 03:41, , 13F
沒有encore倒不在意 英雄第一樂章不反覆讓人倒彈......
05/13 03:41, 13F

05/13 05:05, , 14F
樓上:我常常聽到沒反覆的欸
05/13 05:05, 14F

05/13 09:06, , 15F
你一定沒聽過nso
05/13 09:06, 15F

05/13 11:28, , 16F
推樓上XDDD
05/13 11:28, 16F

05/13 16:50, , 17F
您聽的古典樂是以樂團居多??還是搭配獨奏家居多??交響
05/13 16:50, 17F

05/13 16:50, , 18F
樂團常常沒有安可啊…安可某一樂段不覺得很奇怪嗎
05/13 16:50, 18F

05/13 16:51, , 19F
我不會每次都喊安可,樂團如果該休息就不要強求了吧
05/13 16:51, 19F

05/14 17:17, , 20F
NSO 315歐行前和RayChen那次我記得有安可曲
05/14 17:17, 20F

05/15 13:41, , 21F
你吃完了完美的日式懷石料理之後 再連上十道甜點
05/15 13:41, 21F

05/15 13:41, , 22F
美好的體驗一直停不下來就變味了
05/15 13:41, 22F

05/15 14:52, , 23F
神比喻
05/15 14:52, 23F

05/22 01:43, , 24F
還好吧 很多樂團沒有安口的
05/22 01:43, 24F
文章代碼(AID): #1P5S-E6j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5S-E6j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