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512 台中歌劇院沙隆年沒有安可曲
※ 引述《ibbbm (Taiwan)》之銘言:
: 聽了這麼多年的古典音樂,
: 今天是第一次碰到沒有安可曲的音樂會 .
: 我好奇的是, 指揮他不喜歡現場觀眾的
: 表現嗎? 或是不滿意樂團表現?
: 或有什麼其它原因?
: 沒有安可曲還真的是我從來沒有遇到過的, 在怎麼樣也至少有個一二首
: 今晚鼓掌夠久,但沒人大聲喊 安可 倒是真的.只是我看到首席有在翻譜了, 感覺應該是有
: 準備曲子才是.
: 有沒有哪位專家對安可曲的不成文規矩 (?)有study可以分享嗎?
: 謝謝
一般樂團如果是在自家主場演出(紐約愛樂在紐約,費城管弦在費城,NSO在台北)
基本上是不會演出安可曲的
而來訪問演出的客席樂團,通常會視節目安排演出安可曲
有些曲目傳統上演完是不會有安可曲的,因為你很難找到接的下去的曲目,例如
貝多芬第九
布魯克那第七,第八
幾乎所有馬勒的交響曲
另外,正規曲目演奏時間太久的音樂會,比如說接近兩小時者,大概也不會有安可曲
--
FB粉絲頁: All Things Considered
https://www.facebook.com/BlogAllThingsConsidered/
部落格首頁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5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94640736.A.52C.html
推
05/13 12:00, , 1F
05/13 12:00, 1F
→
05/13 12:00, , 2F
05/13 12:00, 2F
推
05/13 16:47, , 3F
05/13 16:47, 3F
→
05/13 16:47, , 4F
05/13 16:47, 4F
通常來訪樂團比較容易演出安可曲,畢竟來者是客,這在全世界的音樂廳都差不多
說個小故事,當Chailly第一次帶皇家大會堂來台灣的時候,
那次巡迴他們準備了四首安可曲輪換使用
結果在台灣的第一場,因為觀眾鼓掌太熱烈,所以第一場就用完四首安可曲
第二場只好重複安可曲
※ 編輯: chinhao (123.192.252.5), 05/13/2017 23:45:11
推
05/13 23:58, , 5F
05/13 23:58, 5F
推
05/14 13:13, , 6F
05/14 13:13, 6F
→
05/14 13:13, , 7F
05/14 13:13, 7F
→
05/14 13:13, , 8F
05/14 13:13, 8F
→
05/14 13:33, , 9F
05/14 13:33, 9F
推
05/15 00:02, , 10F
05/15 00:02, 10F
→
05/15 07:49, , 11F
05/15 07:49, 11F
→
05/15 08:24, , 12F
05/15 08:24, 12F
→
05/15 08:25, , 13F
05/15 08:25, 13F
→
05/15 08:25, , 14F
05/15 08:25, 14F
比較理想的狀況應該是:
音樂會演出成功
-> 觀眾給予熱烈掌聲,
-> 音樂家心情好,
-> 所以視狀況再演出一首感謝聽眾的支持
如果是聽眾開口喊安可,感覺像是要求音樂家再演一首
那整個感覺就不對了
※ 編輯: chinhao (140.112.104.68), 05/15/2017 09:03:34
→
05/15 13:46, , 15F
05/15 13:46, 15F
推
05/15 14:52, , 16F
05/15 14:52, 16F
→
05/15 14:52, , 17F
05/15 14:52,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