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年度歌劇 卡爾奧福 月亮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過客)時間9年前 (2017/08/05 22:23), 9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剛去歌劇院看完月亮 很不客氣地說 如果所謂的TSO年度歌劇的水準只有這樣 那只能說這個團、甚至臺灣的聲樂界前途堪慮 我不是說樂團和演員有問題 應該說這齣歌劇完全沒有主題和賣點 一齣好的歌劇 應該要有一個鮮明的主題 然後所有的音樂、演技都要圍繞在這個主題上面 讓觀眾可以「陷進去」 再加上一些讓人難忘的旋律 讓觀眾聽完以後整個腦袋還轟轟轟的響個不停 但是聽完這齣歌劇 你看到什麼?聽到什麼? 答案是沒有 不知所云 上半場還勉強有點主題性 為了防雷我就不透漏 到了下半場 一群人在台上打打鬧鬧 講一些自以為很好笑的時事梗 但是我實在笑不出來 也看不出來這些笑話的「主題」跟意義在哪 閉上眼睛 我不會以為我在國家戲劇院 我會覺得我在參加哪一個系的迎新露營 如果上半場勉強給70分 下半場大概只有20~30分 一齣歌劇要靠特效、佈景和道具來撐場面 實在令人傻眼又無言 我很不想發表這樣的文章 我知道演員跟樂團都盡力了 但是一齣歌劇如果本質上就有問題 (包括音樂、劇本和選角) 台上的人怎麼救都沒辦法救起來 我知道曾老師輩分高名氣大 我也沒資格去講什麼 但是這些問題從上次鄭莊公涉泉會母就有 我實在不吐不快 純粹是個人淺見 給想去看、看過的人參考 -- ◢◢◣◣ ■■■■ ◥■■◤ ◣ ║ ◢ ◥◣║◢◤ ~永遠盛開的紫色鬱金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73.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1943018.A.B6E.html ※ 編輯: askia (1.164.173.92), 08/05/2017 22:24:09

08/05 23:26, , 1F
我一直覺得臺灣聲樂歌劇圈需要有批評的聲音 但如你所說
08/05 23:26, 1F

08/05 23:26, , 2F
「名氣輩分高」XD
08/05 23:26, 2F

08/06 00:32, , 3F
Das ist der Mond
08/06 00:32, 3F

08/06 05:44, , 4F
真話傷人但實際
08/06 05:44, 4F

08/06 12:31, , 5F
國外的新衣 沒人敢跟他說吧!
08/06 12:31, 5F

08/06 12:32, , 6F
更正「國王的新衣」
08/06 12:32, 6F

08/11 19:11, , 7F
的確德文詠嘆不太清楚,合唱也不太清楚...
08/11 19:11, 7F

08/11 19:11, , 8F
朋友有寫文批評
08/11 19:11, 8F
文章代碼(AID): #1PXTJgj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XTJgj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