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要到怎樣的境界才會感受到拉錯音?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很有美德的5566)時間8年前 (2017/09/13 19:29), 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版上先進好 常常看到版上許多專業樂評文 都能指出那個段落哪個音錯了和表現的不好 或是這個指揮處理的方式多麼粗魯失誤 就好像隔壁耳機版的開箱文一個,能夠對這隻耳機的音場效果有許多描述 舉例來說 魯妹我聽指環 蕭提跟卡拉揚對我來說一個很大聲比較快、另一個就比較細膩而慢 以外的老實說實在聽不出差異 而一首動輒4、50分鐘甚至7、80分鐘的曲子 要到什麼樣境界 才會知道在哪一個小節拉錯了或是走音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51.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5302149.A.BEE.html

09/13 20:14, , 1F
沒什麼神奇的 自己有演出過就會知道了
09/13 20:14, 1F

09/13 20:15, , 2F
曾經花了幾個月甚至大半年去磨的曲子 想聽不出錯都難
09/13 20:15, 2F

09/13 20:40, , 3F
有演出過這還蠻難的耶 國內業餘可以拉這些不多吧
09/13 20:40, 3F

09/13 21:16, , 4F
多聽啊,當你很熟悉一首曲子自然會先知道下一句或下一
09/13 21:16, 4F

09/13 21:17, , 5F
個音是什麼,如果真的想練耳力的話可以從小編制分部
09/13 21:17, 5F

09/13 21:17, , 6F
比較少的開始
09/13 21:17, 6F

09/13 22:37, , 7F
先承認你不是洨妹
09/13 22:37, 7F

09/14 03:55, , 8F
演奏過該曲100遍或聽過10000遍
09/14 03:55, 8F

09/14 10:29, , 9F
隔壁版路過 我常聽的曲目會發現 不常的就只能聽音響效果
09/14 10:29, 9F

09/14 10:29, , 10F
好不好
09/14 10:29, 10F

09/15 00:40, , 11F
今年聽過最坐立難安的外國樂團是Kremer那場....
09/15 00:40, 11F

09/15 00:49, , 12F
哈哈哈,兩個樂團為了行銷臨時湊在一起通常都沒好事嘛XD
09/15 00:49, 12F

09/15 14:37, , 13F
Krmer那場反而是沒Kremer在場上的曲目比較好XD
09/15 14:37, 13F

09/18 01:45, , 14F
我覺得自己管弦樂團演奏過那個分部的你可能會比較專注
09/18 01:45, 14F

09/18 01:45, , 15F
於你演奏過的部分 就有機會聽出錯誤
09/18 01:45, 15F
文章代碼(AID): #1PkHQ5l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kHQ5l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