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3/9尤洛夫斯基與倫敦愛樂管絃樂團
史特勞斯:提爾愉快的惡作劇,作品28
孟德爾頌:E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
布魯克納:C 小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WAB 102
Julia Fischer/小提琴
Vladimir Jurowski/指揮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本次音樂會以"提爾的愉快惡作劇"開場 記得上次聽到此曲是呂總監指揮NSO的時候了
LPO的樂師們果然實力較NSO的傑出 在此輪番秀了幾手 木管部的戲謔感實在傳神
協奏曲是由許多人的女神Fischer擔綱獨奏 雖然坐在13排 樂團也很明顯壓低了音量 Fischer的穿透力和音量仍然不佳
要命的是 音量沒很足 音色也不算好 甚至還有些粗糙
目前為止我對Fischer的印象就僅有這場音樂會 唱片等等完全沒接觸過 如果以一場武斷地定生死 我想用有點嚴厲的詞:過譽
順帶一提 她在這裡的斷句法一般好像比較少出現在孟德爾頌的協奏曲吧 至少我沒聽過
下半場Jurowski端出了極少演出的布魯克納第二號交響曲 在一般音樂會都難得一聞 更別說通常會挑親民曲目的巡迴演出了
必須說布魯克納這首交響曲聽來讓人困惑 各個主題之間的銜接並不漂亮 要如何詮釋得漂亮就是考驗指揮們的部分了
Jurowski在此的詮釋特色是他通常會把個樂章的第一主題加快演奏 之後則較為正常
整體來說是不拘小節 不修邊幅的演出 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最後 在如此龐大的曲目之後甚至還給了安可 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也難得遇上結束時已經破十點的音樂會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0.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2150138.A.2D6.html
推
03/10 01:23,
7年前
, 1F
03/10 01:23, 1F
→
03/10 01:29,
7年前
, 2F
03/10 01:29, 2F
→
03/10 03:33,
7年前
, 3F
03/10 03:33, 3F
→
03/10 03:34,
7年前
, 4F
03/10 03:34, 4F
→
03/10 03:35,
7年前
, 5F
03/10 03:35, 5F
→
03/10 08:43,
7年前
, 6F
03/10 08:43, 6F
→
03/10 08:44,
7年前
, 7F
03/10 08:44, 7F
→
03/10 15:15,
7年前
, 8F
03/10 15:15, 8F
推
03/10 15:16,
7年前
, 9F
03/10 15:16, 9F
→
03/10 15:17,
7年前
, 10F
03/10 15:17, 10F
→
03/10 15:17,
7年前
, 11F
03/10 15:17, 11F
推
03/10 19:11,
7年前
, 12F
03/10 19:11, 12F
推
03/10 22:32,
7年前
, 13F
03/10 22:32, 1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22
397
163
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