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3/9尤洛夫斯基與倫敦愛樂管絃樂團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7年前 (2019/03/10 00:48),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史特勞斯:提爾愉快的惡作劇,作品28 孟德爾頌:E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 布魯克納:C 小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WAB 102 Julia Fischer/小提琴 Vladimir Jurowski/指揮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本次音樂會以"提爾的愉快惡作劇"開場 記得上次聽到此曲是呂總監指揮NSO的時候了 LPO的樂師們果然實力較NSO的傑出 在此輪番秀了幾手 木管部的戲謔感實在傳神 協奏曲是由許多人的女神Fischer擔綱獨奏 雖然坐在13排 樂團也很明顯壓低了音量 Fischer的穿透力和音量仍然不佳 要命的是 音量沒很足 音色也不算好 甚至還有些粗糙 目前為止我對Fischer的印象就僅有這場音樂會 唱片等等完全沒接觸過 如果以一場武斷地定生死 我想用有點嚴厲的詞:過譽 順帶一提 她在這裡的斷句法一般好像比較少出現在孟德爾頌的協奏曲吧 至少我沒聽過 下半場Jurowski端出了極少演出的布魯克納第二號交響曲 在一般音樂會都難得一聞 更別說通常會挑親民曲目的巡迴演出了 必須說布魯克納這首交響曲聽來讓人困惑 各個主題之間的銜接並不漂亮 要如何詮釋得漂亮就是考驗指揮們的部分了 Jurowski在此的詮釋特色是他通常會把個樂章的第一主題加快演奏 之後則較為正常 整體來說是不拘小節 不修邊幅的演出 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囉 最後 在如此龐大的曲目之後甚至還給了安可 實在令人意想不到 也難得遇上結束時已經破十點的音樂會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0.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2150138.A.2D6.html

03/10 01:23, 7年前 , 1F
坐二樓五排,覺得Fischer很不錯呀,尤其喜歡第一樂章結
03/10 01:23, 1F

03/10 01:29, 7年前 , 2F
尾。但的確得竪著耳朵聽主奏。
03/10 01:29, 2F

03/10 03:33, 7年前 , 3F
我也覺得Fischer還不錯 音量是不大但也不是細若游絲的那種
03/10 03:33, 3F

03/10 03:34, 7年前 , 4F
音樂廳15排左右或許是聽管絃樂音效最好的位置
03/10 03:34, 4F

03/10 03:35, 7年前 , 5F
但個人覺得對協奏曲來說並不是
03/10 03:35, 5F

03/10 08:43, 7年前 , 6F
我也覺得Fischer還不錯,我坐4樓,我想法跟樓上一樣
03/10 08:43, 6F

03/10 08:44, 7年前 , 7F
音量雖然不大,但不是氣若游絲
03/10 08:44, 7F

03/10 15:15, 7年前 , 8F
私心希望Fischer音量大一點,至於走準度的風格,跟
03/10 15:15, 8F

03/10 15:16, 7年前 , 9F
樂團指揮基本性格相符。如果是協奏曲我私心喜歡帶
03/10 15:16, 9F

03/10 15:17, 7年前 , 10F
霸氣的那類,例如希拉蕊韓,Fischer能有獨奏或室內
03/10 15:17, 10F

03/10 15:17, 7年前 , 11F
樂的機會應該很棒。
03/10 15:17, 11F

03/10 19:11, 7年前 , 12F
音量跟位置有關,我坐2F13排聽得很清楚,尤其樂團音量很小
03/10 19:11, 12F

03/10 22:32, 7年前 , 13F
我昨天坐二樓後半段 有幾部分的確聽不大清楚
03/10 22:32, 13F
文章代碼(AID): #1SW-vwBM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W-vwBM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