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錄音很差卻被說是最棒的版本?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bananan)時間6年前 (2019/08/27 04:42), 6年前編輯推噓16(16037)
留言53則, 1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今年19 沒有古典樂器底子也沒聽幾年的古典 最近在聽111年紀念合輯 聽到了一首舒曼的音樂 那音質真的恐怖到了不行 我上了中國的豆瓣音樂 查了一下 https://i.imgur.com/quqIhDR.jpg
竟然9.7分 https://i.imgur.com/iLpcp7t.jpg
下面也都一致好評 後來想想這似乎不是第一次 之前聽某些古老的翻錄的古典音樂 下面評價也說是最棒的 但老實說我真的聽不下去... 我很好奇 這種原因到底是為什麼? 是因為某些點表現的更好? 希望能請教各位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68.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6852138.A.2D4.html ※ 編輯: joem (27.242.68.125 臺灣), 08/27/2019 04:42:36

08/27 07:56, 6年前 , 1F
錄音裡不足的部分可以自動用聆聽經驗補完 ^^
08/27 07:56, 1F
我也猜想是這樣哈哈

08/27 08:00, 6年前 , 2F
這張是單聲道歷史錄音 用喇叭聽會比較能接受
08/27 08:00, 2F

08/27 08:00, 6年前 , 3F
用耳機聽單聲道錄音是很痛苦的 我經歷過我知道
08/27 08:00, 3F
超痛苦...我是用ak120ii+th900聽 https://i.imgur.com/ihGs0w5.jpg
原本就推不太動 聽這首完全...

08/27 08:01, 6年前 , 4F
另外如果你系統夠好了話 其實單聲道用喇叭放和立體聲差不多
08/27 08:01, 4F

08/27 08:01, 6年前 , 5F
這就是早期EMI和飛利浦 還是mono和stereo同時錄的關係
08/27 08:01, 5F

08/27 08:02, 6年前 , 6F
我前一陣子聽到我某張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技巧超好超感動
08/27 08:02, 6F

08/27 08:02, 6年前 , 7F
回頭一看 居然是密爾斯坦的單聲道EMI那張 驚死我也
08/27 08:02, 7F

08/27 08:03, 6年前 , 8F
最後就是一般喇叭系統 單聲道黑膠也會比CD來的好聽容易接受
08/27 08:03, 8F
原來單聲道會差那麼多啊 實在無法想像那音質 會在單聲道上 激起什麼火花 感謝大大 有機會去音響店偷聽看看~

08/27 11:38, 6年前 , 9F
個人比較愛看Amazon的評論 許多寫得比較有意思
08/27 11:38, 9F

08/27 11:38, 6年前 , 10F
08/27 11:38, 10F
可是我英文弱了些,怕有點吃力哈哈 ※ 編輯: joem (27.242.68.125 臺灣), 08/27/2019 12:06:26

08/27 14:06, 6年前 , 11F
音質不好與最棒的版本不衝突啊
08/27 14:06, 11F

08/27 14:06, 6年前 , 12F
可以音質不好但是自己最喜歡的詮釋,也就是最棒的版本(
08/27 14:06, 12F

08/27 14:06, 6年前 , 13F
詮釋
08/27 14:06, 13F
也是...可能我應該忽略音質的問題 去欣賞它 我太在意外在了哈哈

08/27 19:03, 6年前 , 14F
補充我前面的推文。聽者他聽了某個音質差的錄音覺得比其他
08/27 19:03, 14F

08/27 19:03, 6年前 , 15F
音質好的錄音要來得好(聽了比較爽 XD),大概就是他感覺到這
08/27 19:03, 15F

08/27 19:04, 6年前 , 16F
個音質差的錄音不需要腦補的部分,是勝過其他音質好的錄音
08/27 19:04, 16F
這張舒曼可以到達這種境界!!

08/27 19:30, 6年前 , 17F
我一開始也很難接受MONO,多聽幾年就懂福特的美了。
08/27 19:30, 17F

08/27 19:30, 6年前 , 18F
即使音質很差,音樂的本質仍然美麗。現在很多錄音優
08/27 19:30, 18F

08/27 19:30, 6年前 , 19F
異的專輯,詮釋反而很無聊,更凸顯福特的可貴
08/27 19:30, 19F
我可能要多聽幾張舒曼 才能有這種能力哈哈 感謝感謝大大分享

08/27 21:06, 6年前 , 20F
指的是---版本(演奏者和樂器不同?其實這很主觀的吧
08/27 21:06, 20F

08/27 21:08, 6年前 , 21F
每個人喜歡的音感不同,略高、略低都會影響個人聆聽的感
08/27 21:08, 21F

08/27 21:08, 6年前 , 22F
受,我是這樣想
08/27 21:08, 22F

08/27 21:10, 6年前 , 23F
我就聽過樂器本身音調很低、演奏感都不同的版本,自己會
08/27 21:10, 23F

08/27 21:10, 6年前 , 24F
有特別喜歡的版本,這樣?
08/27 21:10, 24F
喔喔~大大說的對

08/27 21:55, 6年前 , 25F
薯條不見得每個人愛吃 但愛吃薯條的人對於什麼是美味
08/27 21:55, 25F

08/27 21:56, 6年前 , 26F
的薯條看法其實差距不大
08/27 21:56, 26F
那這首專輯可能=麥當勞XD

08/28 11:00, 6年前 , 27F
不是單聲道就一定錄音很爛 五零年代已經有很多發燒片水準
08/28 11:00, 27F

08/28 11:01, 6年前 , 28F
的單聲道錄音了 但福特萬格勒錄音好的確沒幾張
08/28 11:01, 28F

08/28 11:04, 6年前 , 29F
聽福老的唱片 是在聽他誇張的樂團速度變化 在那之後很少
08/28 11:04, 29F

08/28 11:04, 6年前 , 30F
人敢這麼幹
08/28 11:04, 30F
推Y大的介紹 所以這首重點在數度的切換(筆記 ※ 編輯: joem (27.52.133.161 臺灣), 08/28/2019 13:45:22

08/28 15:06, 6年前 , 31F
這張真的很棒呀 當年一出馬上購買 也沒後悔過
08/28 15:06, 31F

08/28 15:07, 6年前 , 32F
您的提問應該是1. 不喜歡歷史錄音?
08/28 15:07, 32F

08/28 15:07, 6年前 , 33F
2. 不喜歡Furtwaengler的詮釋?但是這張真的演得不錯
08/28 15:07, 33F

08/28 15:08, 6年前 , 34F
舒曼交響曲, 音質更糟的Mitropolous我也愛不釋手
08/28 15:08, 34F

08/28 15:15, 6年前 , 35F
(LYS牌) 所以問題也許出在歷史錄音的音質不易入耳?
08/28 15:15, 35F

08/29 06:38, 6年前 , 36F

08/29 20:20, 6年前 , 37F
單聲道超崩潰 只能加減聽一聽
08/29 20:20, 37F

08/29 22:31, 6年前 , 38F
相對起單聲道,我覺得底噪較難以接受
08/29 22:31, 38F

08/30 04:17, 6年前 , 39F
讓我想到拉赫曼尼諾夫自己彈的鋼琴協奏曲,音質也超
08/30 04:17, 39F

08/30 04:18, 6年前 , 40F
差,但他就是我覺得演繹最好的版本,誰還能比XD
08/30 04:18, 40F

08/30 12:59, 6年前 , 41F
不能接受底噪就真的比較無解,除了少數廠牌,很多唱片濾
08/30 12:59, 41F

08/30 12:59, 6年前 , 42F
掉底噪的同時動態也gg了...
08/30 12:59, 42F

08/31 06:53, 6年前 , 43F
https://bit.ly/2MLwq29 多時候是它的歷史價值 !
08/31 06:53, 43F

08/31 06:54, 6年前 , 44F
這是二戰過後傑立畢達克在柏林愛樂廢墟上演奏的艾格蒙序曲
08/31 06:54, 44F

08/31 06:55, 6年前 , 45F
,很多後來的時空應該很難再達到相同的情緒高度 !
08/31 06:55, 45F

08/31 07:00, 6年前 , 46F

08/31 07:01, 6年前 , 47F
這是貝九的第二歷史高度,算是很少有的歷史機會,拆柏林
08/31 07:01, 47F

08/31 07:02, 6年前 , 48F
圍牆,ode to freedom,猶太裔的伯恩斯坦指揮東西德9個
08/31 07:02, 48F

08/31 07:02, 6年前 , 49F
樂團 ...
08/31 07:02, 49F

08/31 08:47, 6年前 , 50F
推,就是這樣喔
08/31 08:47, 50F

09/01 11:59, 6年前 , 51F
魯賓斯坦全
09/01 11:59, 51F

09/03 23:11, 6年前 , 52F
等到你聽到風衣版或是炒豆聲就知道又來到另一組大魔王
09/03 23:11, 52F

09/03 23:11, 6年前 , 53F
09/03 23:11, 53F
文章代碼(AID): #1TP4GgB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TP4GgB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