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錄音很差卻被說是最棒的版本?
Yevgeny Mravinsky跟Leningrad Philharmonic Orchestra(現今聖彼得堡愛樂)
收音差,連樂團用的樂器都差
那時共產時期樂團成員沒甚麼薪水靠飯票過活
不過當時應該沒有人敢說有樂團可以超越列寧格勒愛樂
這個樂團有做過幾次歐巡,不過聽說Mravinsky不坐飛機
所以在蘇聯以外留下的足跡不多
Shostakovich交響曲有七首是在他手上首演
DG有個Tchaikovsky: Symphonies Nos. 4 - 6 (1960年錄音)
應該可以算是代表作
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L7hNANFEKI
33:52第四號第四樂章 這個速度然後這種整齊度
銅管高音炸裂完全不用另外收費
難怪下面的留言會寫
"all other recordings of Tchaikovsky's Symphonies 4-6 seemed
to me like mere rehearsals"
早期RCA有出過一些其他的錄音,以前都是有看到先買再說
不過蘇聯解體後這個樂團也跟著成為時代的眼淚
另外還有留下一些Mravinsky排練的影像
補一個描述他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DFdo3BXvo
有練樂團的看過大概就知道那些阿貓阿狗平常在五四三甚麼廢話
以上
※ 引述《joem (bananan)》之銘言:
: 小弟今年19
: 沒有古典樂器底子也沒聽幾年的古典
: 最近在聽111年紀念合輯
: 聽到了一首舒曼的音樂
: 那音質真的恐怖到了不行
: 我上了中國的豆瓣音樂
: 查了一下
: https://i.imgur.com/quqIhDR.jpg

: 竟然9.7分
: https://i.imgur.com/iLpcp7t.jpg

: 下面也都一致好評
: 後來想想這似乎不是第一次
: 之前聽某些古老的翻錄的古典音樂
: 下面評價也說是最棒的
: 但老實說我真的聽不下去...
: 我很好奇
: 這種原因到底是為什麼?
: 是因為某些點表現的更好?
: 希望能請教各位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174.182.102 (紐西蘭)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7713953.A.96F.html
※ 編輯: pelicanper (202.174.182.102 紐西蘭), 09/06/2019 04:07:00
※ 編輯: pelicanper (202.174.182.102 紐西蘭), 09/06/2019 04:07:19
※ 編輯: pelicanper (202.174.182.102 紐西蘭), 09/06/2019 06:52:58
※ 編輯: pelicanper (202.174.182.102 紐西蘭), 09/06/2019 07:10:36
推
09/06 07:17,
6年前
, 1F
09/06 07:17, 1F
推
09/06 14:07,
6年前
, 2F
09/06 14:07, 2F
→
09/06 14:07,
6年前
, 3F
09/06 14:07, 3F
→
09/06 14:07,
6年前
, 4F
09/06 14:07, 4F
→
09/06 14:08,
6年前
, 5F
09/06 14:08, 5F
→
09/06 14:08,
6年前
, 6F
09/06 14:08, 6F
→
09/06 14:11,
6年前
, 7F
09/06 14:11, 7F
推
09/10 22:22,
6年前
, 8F
09/10 22:22, 8F
推
09/12 02:27,
6年前
, 9F
09/12 02:27, 9F
→
09/12 02:27,
6年前
, 10F
09/12 02:27, 10F
→
09/12 02:27,
6年前
, 11F
09/12 02:27,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