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作曲家對於調性選擇
共 6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0(0推 0噓 12→)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mozartea (單車單)時間13年前 (2013/06/04 15:49),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你講得有道理 以G為1. G的大六度是 5/3 再加一個八度是10/3 = 3.333. 三個五度上去的E弦是 (3/2)^3 = 27/8 = 3.375. 這可能已經聽得出來. 我以前的小提琴老師是說拉和絃音時這時可能要把G的大六度按高一點->所以是稍微擴張六度?. 稍微縮小五度調音好像有點困難

推噓20(20推 0噓 47→)留言6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ercus (percus)時間13年前 (2013/05/28 00:57),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從A大的問題來解釋。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不能從現代的觀點往回看,我們需要從更根本的東西、更古老的東西看才會知道這些概念怎麼形成的,否則就會如A大的疑問一樣,近五百年來,常見的標準音有A=392, 415, 422, 440, 460 etc,原本五顏六色的調性可想而知會變得眼花撩亂完全沒有連貫性。.
(還有1482個字)

推噓1(1推 0噓 1→)留言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mozartea (單車單)時間13年前 (2013/05/27 23:23),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問題是. 考據出17~18世紀的標準A是415-417Hz 約莫比現在的標準A 440Hz 低了一個半音. 也就是說 現在的C是的以前的C# 古代的C應該是現代的B. 那所有對調性的"描述"為何沒有改變呢?. 以前對調性的"性格描述"到現代都要降低半音看才準阿!!. 這我實在不懂.

推噓3(3推 0噓 4→)留言7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Tebaldi (小小花)時間13年前 (2013/05/27 23:07),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前文恕刪]. 先說結論:古代人的耳朵真的跟我的木耳不一樣。. 之前在學校上音樂美學的導論課程,老師介紹了一個海頓、莫札特同時代的德國詩人. -舒巴特(Christian Friedrich Daniel Schubart, 1739-91)。. 他在1785年寫了本《音樂美學觀》(Ideen zu
(還有1763個字)

推噓2(2推 0噓 3→)留言5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Volodos (Volodos)時間13年前 (2013/05/27 12:0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覺得很大一部份的因素, 是因為幾個調性都有很有名的前輩作品. 像是 c 小調可以找出一堆悲愴風的作品. f 小調常是個人探討生死的難題. 很多調性, 主要是, 當你一談/彈到這個調性. 你就會很直覺得想到相關的幾個作品. 作曲家也是如此. 很少有作曲家的作品能不受他人影響. 舒伯特 960 的第二
(還有80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