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問題] 作曲家對於調性選擇
共 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我從A大的問題來解釋。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不能從現代的觀點往回看,我們需要從更根本的東西、更古老的東西看才會知道這些概念怎麼形成的,否則就會如A大的疑問一樣,近五百年來,常見的標準音有A=392, 415, 422, 440, 460 etc,原本五顏六色的調性可想而知會變得眼花撩亂完全沒有連貫性。.
(還有1482個字)
內容預覽:
[前文恕刪]. 先說結論:古代人的耳朵真的跟我的木耳不一樣。. 之前在學校上音樂美學的導論課程,老師介紹了一個海頓、莫札特同時代的德國詩人. -舒巴特(Christian Friedrich Daniel Schubart, 1739-91)。. 他在1785年寫了本《音樂美學觀》(Ideen zu
(還有1763個字)
內容預覽:
我覺得很大一部份的因素, 是因為幾個調性都有很有名的前輩作品. 像是 c 小調可以找出一堆悲愴風的作品. f 小調常是個人探討生死的難題. 很多調性, 主要是, 當你一談/彈到這個調性. 你就會很直覺得想到相關的幾個作品. 作曲家也是如此. 很少有作曲家的作品能不受他人影響. 舒伯特 960 的第二
(還有80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