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作曲家對於調性選擇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單車單)時間13年前 (2013/05/27 23:23),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6 (看更多)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的問題是 考據出17~18世紀的標準A是415-417Hz 約莫比現在的標準A 440Hz 低了一個半音 也就是說 現在的C是的以前的C# 古代的C應該是現代的B 那所有對調性的"描述"為何沒有改變呢? 以前對調性的"性格描述"到現代都要降低半音看才準阿!! 這我實在不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14.248 ※ 編輯: amozartea 來自: 118.168.114.248 (05/27 23:24)

05/27 23:31, , 1F
這個問題比想像中複雜 因為教會中 跟不同地區使用的音高
05/27 23:31, 1F

05/27 23:31, , 2F
其實都不同
05/27 23:31, 2F
文章代碼(AID): #1HetfwZ1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HetfwZ1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