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被稱為大師的資格或契機?
※ 引述《ROMEL (Bin)》之銘言:
: 最近看到二十年前的中生代音樂從業者,
: 現在被叫大師,
: 然後想到:
: 不知道音樂從業者要怎樣才有資格被冠上大師頭銜?
: 或者換個角度說,
: 誰最不要臉第一個拍馬屁幫人家冠上大師頭銜? XD
以小提琴而言,多年前曾看過一篇翻自音樂之友社的文章,
作者滿厲害的,曾預測幾十年後今天的大師人選:
帕爾曼,朱克曼,鄭京和以及克烈美(當年的中文翻譯)
當然那位日本人在文末又補充說明可能有遺珠之憾,
好比沒列出的敏茲以及阿卡多。
以今天觀點來看,以上那四位的確實至名歸,
師承上更有其脈絡,其中Perlman,Zukerman及鄭京和除年紀差不多外,
同學校(茱莉亞),甚至同教授體系(Ivan Galamian)。
這裡要另外補充的是,帕爾曼在茱莉亞期間主要是師事Dorothy DeLay,
但DeLay畢竟任Galamian身邊助教多年,所以仍算是同體系。
這位DeLay在台灣知名度可不小,教過林昭亮及宗緒嫻,
其他一堆國際巨星,包括Midori,Sarah Chang,Nadja Solerno-Sonnenberg,
Nigel Kennedy,Mintz,Shaham,簡直就是美國提琴界的教母。
Kremer的老師更是鼎鼎大名的David Oistrakh,
成名較其他三人晚,就算1970拿到柴可夫斯基大賽第一名了,
知名度卻是直到1975西德第一場表演後才逐漸打開來。
如今回過頭來看,只能說真佩服當年那位日本人的真知灼見...
--
痞客:http://kuni.pixnet.net/blog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Musik:https://goo.gl/TQbje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69.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56336292.A.53F.html
※ 編輯: KUNI0202 (111.249.169.111), 02/25/2016 02:01:45
→
02/25 14:48, , 1F
02/25 14:48, 1F
→
02/25 16:29, , 2F
02/25 16:29, 2F
→
02/25 16:31, , 3F
02/25 16:31, 3F
→
02/25 16:34, , 4F
02/25 16:34, 4F
→
02/25 16:35, , 5F
02/25 16:35, 5F
→
02/25 16:52, , 6F
02/25 16:52, 6F
→
02/25 16:53, , 7F
02/25 16:53, 7F
→
02/25 16:53, , 8F
02/25 16:53,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9
64
27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