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被稱為大師的資格或契機?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藐視王法)時間10年前 (2016/02/25 01:51), 10年前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9 (看更多)
※ 引述《ROMEL (Bin)》之銘言: : 最近看到二十年前的中生代音樂從業者, : 現在被叫大師, : 然後想到: : 不知道音樂從業者要怎樣才有資格被冠上大師頭銜? : 或者換個角度說, : 誰最不要臉第一個拍馬屁幫人家冠上大師頭銜? XD 以小提琴而言,多年前曾看過一篇翻自音樂之友社的文章, 作者滿厲害的,曾預測幾十年後今天的大師人選: 帕爾曼,朱克曼,鄭京和以及克烈美(當年的中文翻譯) 當然那位日本人在文末又補充說明可能有遺珠之憾, 好比沒列出的敏茲以及阿卡多。 以今天觀點來看,以上那四位的確實至名歸, 師承上更有其脈絡,其中Perlman,Zukerman及鄭京和除年紀差不多外, 同學校(茱莉亞),甚至同教授體系(Ivan Galamian)。 這裡要另外補充的是,帕爾曼在茱莉亞期間主要是師事Dorothy DeLay, 但DeLay畢竟任Galamian身邊助教多年,所以仍算是同體系。 這位DeLay在台灣知名度可不小,教過林昭亮及宗緒嫻, 其他一堆國際巨星,包括Midori,Sarah Chang,Nadja Solerno-Sonnenberg, Nigel Kennedy,Mintz,Shaham,簡直就是美國提琴界的教母。 Kremer的老師更是鼎鼎大名的David Oistrakh, 成名較其他三人晚,就算1970拿到柴可夫斯基大賽第一名了, 知名度卻是直到1975西德第一場表演後才逐漸打開來。 如今回過頭來看,只能說真佩服當年那位日本人的真知灼見... -- 痞客http://kuni.pixnet.net/blog 粉絲https://www.facebook.com/KUNIwithGourmet Musikhttps://goo.gl/TQbje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69.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456336292.A.53F.html ※ 編輯: KUNI0202 (111.249.169.111), 02/25/2016 02:01:45

02/25 14:48, , 1F
跟老師沒什麼關係 David一堆學生 真正很有名的就Gidon
02/25 14:48, 1F

02/25 16:29, , 2F
老師一定有關係,名氣也不是一切唷
02/25 16:29, 2F

02/25 16:31, , 3F
事實上Oistrakh的知名學生還包括:Valeri Klimov,
02/25 16:31, 3F

02/25 16:34, , 4F
他自己的兒子Igor,Viktor Pikaizen,還有現在國際非常
02/25 16:34, 4F

02/25 16:35, , 5F
知名的小提琴教授Kuschnir
02/25 16:35, 5F

02/25 16:52, , 6F
不要說別的,連現在知名教授Zakhar Bron也是師承David的
02/25 16:52, 6F

02/25 16:53, , 7F
兒子Igor,在音樂史裡你可以藉著師承看到不同派別如何
02/25 16:53, 7F

02/25 16:53, , 8F
傳承與互相影響,這是非常有意思的
02/25 16:53, 8F
文章代碼(AID): #1MpUsaK_ (clmus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pUsaK_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