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藍調基礎課程與樂理教學-高雄市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的人生我的路)時間15年前 (2011/03/04 17:19), 編輯推噓16(1601)
留言17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1.科目:亂彈藍調&樂理(請耐心看完我的自介~~感恩^^!!!) 2.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家樂福 附近..(在我家摟!!...) 3.時間:一週一次,一次60~90分鐘,時間如下: (1)禮拜六上午1000-1200 (2)禮拜日上午1000-1200 (3)平常日晚上2030-2230 以上是比較有空的時間...其他時間就再喬摟!!^^~ 4.希望待遇: 一對一教學 NT.400/次 (1600/四堂) 一對二教學 NT.700/次 (2800/四堂) 一對三教學 NT.900/次 (3600/四堂) 一對四教學 (是還坐的下啦..但是有需要的話再議吧) 可以一次交4堂課的錢!!上完之後想學再繼續繳~~ 也可以只上一堂課 不過價位就是 NT.400/人 不接受殺價唷 感恩^^... 5.教師性別:公的... 6.學歷:高雄工專(五專)..台科大(二技)...成大土研所...嗯(要這個作啥!?) 吉他從專二就開始彈了...但是藍調中毒..大概是再當兵的時候開始的~~ 7.連絡方式:寄站內信來吧^^....記得留"姓名"跟"電話"給我..以便連絡!!!!! 或是直接加我MSN:olen117@hotmail.com 但是ㄧ定要記得跟我說你是誰..不然我都會丟到詐騙集團群組XD.. 也順便簡介一下自己吧~~ 8.自介或經歷: 本身對於教學其實還蠻有熱誠的...從專二開始加入吉他社.. 在學期間一直都是擔任社團教學..顧問.. 後來遇到貴人(社團學長)...讓我對樂理有了大大的認識!~~ 在加上自己本身對樂理也很感興趣..所以也常會去訪間買些樂理的書來看 自己做研究!!陸續也有再板上PO一些自己練琴的心得文(有興趣的可以爬一下文) 因為還有點夢想...所以在夢想與現實之間.. 還是需要來徵個學生摟!!~~ 俗話說的好...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雖然不敢說自己的吉他很厲害...但是希望我也能成為某人的貴人 為藍調的推廣盡一份心力呀!!!!~ 內容上...主要會以"樂理"及彈奏藍調的概念為主..~有自己整理樂理筆記~~ 不會照譜練流行歌!!除非有需要或是課程相關才會教(回去自己練就好了XD!!) 希望能夠朝~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方向前進!!~~ 初學藍調者..或是進階一點的學生應該都沒問題!!~~ 偏好的曲風當然是.藍調啦 :D..沒有很厲害!... 只是有一點點點小小的心得摟 基本上課程內容算是彈"木吉他"的..電吉他也可以上啦...] 因為主要的課程都是偏觀念...都通用!!~~ 只是我只有兩顆音箱就是了^^ 雖然工作室已經弄好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olen&b=1&f=1260320943&p=1 但是當你有了一台37吋的電視當螢幕時.. 龜毛如我...究就會想要把課程編程POWER POINT..哈哈 所以遲遲都沒有再收學生@@ 有時間就在弄ppt..哈..雖然很慢..但是我有一天會弄完的= =+ 9.教學大綱: 因為想要編一套藍調課程出來...減少授課內容的差異性... 所以我自己大概編了一些課程大綱 如下... 課程大綱 ===============第一階段:blues樂風介紹================== 1.課程教學大綱、內容介紹+手指獨立基本功 2.藍調曲式與背景介紹(含音樂範例) 3.基本藍調節奏介紹(Shuffle & Straight)+12 bar blues練習 4.基礎樂理1(common sence)+根音轉換練習 ===============第二階段:進入blues前的基本功================== 5.基礎樂理2-1(音程)+各弦對應屬七和弦基本功 6.基礎樂理2-2(音程)+聽力訓練+屬七和弦藍調進行練習曲 7.基礎樂理3(基礎和弦架構)+和弦結構練習 8.基礎樂理4(大小調自然音階與調性探討)+藍調音階介紹(含大小調) ===============第三階段:簡易blues即興入門==================== 9.屬和弦藍調和聲與音階探討+(小調)藍調音階模組練習 10.Blues終止式+Turnarounds介紹與練習 11.淺談即興觀點+藍調音階練習重點與建議程序 12.即興素材簡介(Mixolydain、Dorian六度伴奏手法+Arpeggios練習)+互jam練習 ===============第四階段:基礎樂理掃蕩==================== 13.基礎樂理5(手算五度圈與應用) 14.基礎樂理6(合聲功能) 15.基礎樂理7(進階和弦與研延伸和弦) 16.基礎樂理8(調式音階) ===============第五階段:Jam Blues==================== 17.各式Boxs練習與小技巧.... ... ... ==============第六階段:救台灣!!!====================== xx. 主要是把樂理的部分以及我想要傳道的部份Mix再一起....XD PPT的部份...目前大概是做第二階段而已@@...陸續新增 我覺得用PPT上課的話有幾個好處... ㄧ來可以把很多想講的東西整理在一起..而且不怕漏掉 二來還可以放範例音樂.影片之類的...避免臨時要用的時候找不到的囧境 三來極具擴充性..可以想到再加XD..還滿理想的^^ 最後雖然這篇是教學文,但是因為我也不太確定上班什麼時候又會忙到天昏地暗... 所以應該不會徵太多組...反而是歡迎想上ㄧ堂課的朋友可以直接來喬時間.. 比較彈性^^...壓力也不會那嚜大...WIN.WIN~~ 會把設計的教學大綱列出來讓大家看也是方便大家 想上什嚜主題可以直接寫信跟我說^^ 但是要注意有些東西是有延續性的!!~ 就像如果你連音程都還不知道就要我教你調式 那就會發生可怕的事情XD 不過第五階段之後的課程可能要再等很久XD..因為它的ppt還要搞很久@@... 嗯~~最近吉他板上有濃濃的恨意XD... 最後祝大家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都能夠找到平衡點...然後Keep Walking!!! :D -- 什麼都不用說...... 進來聽就對了... http://blog.xuite.net/olen117/19840607 (錄音好好玩!!) http://olen117.blogspot.com/ (彈藍調!!~救台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82.199

03/04 17:31, , 1F
高雄板友們快衝~~~一起就台灣!! 推黑輪大!!!
03/04 17:31, 1F

03/04 17:44, , 2F
推喔~~~~~~
03/04 17:44, 2F

03/04 17:47, , 3F
救台灣!!
03/04 17:47, 3F

03/04 18:01, , 4F
T^T 黑輪大為啥不在北部,我想學 嗚嗚
03/04 18:01, 4F

03/04 19:58, , 5F
天啊離我家好近!
03/04 19:58, 5F

03/04 21:18, , 6F
推黑輪大喔!!!
03/04 21:18, 6F

03/04 22:28, , 7F
最後一階段XDXD
03/04 22:28, 7F

03/04 23:35, , 8F
讚讚讚!!
03/04 23:35, 8F

03/04 23:48, , 9F
土木人推推推推推推推~~!!!!
03/04 23:48, 9F

03/04 23:50, , 10F
藍調萬歲!!
03/04 23:50, 10F

03/05 00:45, , 11F
有神不衝~~
03/05 00:45, 11F

03/05 02:29, , 12F
快來台中~~
03/05 02:29, 12F

03/05 02:52, , 13F
我比較想找你JAM~~~
03/05 02:52, 13F

03/05 02:55, , 14F
開放旁聽嗎?! 哈哈~~~~~
03/05 02:55, 14F

03/05 12:22, , 15F
哈~~可以來找我jam阿~~不用錢~~快來玩XD
03/05 12:22, 15F

03/05 13:24, , 16F
耶!! 想學藍調或即興 他可以給你方向~ 吉他明燈阿
03/05 13:24, 16F

03/31 02:59, , 17F
哎唷 我在北部 我好想跟你學
03/31 02:59, 17F
文章代碼(AID): #1DSAwCFx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DSAwCF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