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藍調基礎課程與樂理教學-高雄市
1.科目:亂彈藍調&樂理(請耐心看完我的自介~~感恩^^!!!)
2.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家樂福 附近..(在我家摟!!...)
3.時間:一週一次,一次60~90分鐘,時間如下:
(1)禮拜六上午1000-1200
(2)禮拜日上午1000-1200
(3)平常日晚上2030-2230
以上是比較有空的時間...其他時間就再喬摟!!^^~
4.希望待遇:
一對一教學 NT.400/次 (1600/四堂)
一對二教學 NT.700/次 (2800/四堂)
一對三教學 NT.900/次 (3600/四堂)
一對四教學 (是還坐的下啦..但是有需要的話再議吧)
可以一次交4堂課的錢!!上完之後想學再繼續繳~~
也可以只上一堂課 不過價位就是 NT.400/人
不接受殺價唷 感恩^^...
5.教師性別:公的...
6.學歷:高雄工專(五專)..台科大(二技)...成大土研所...嗯(要這個作啥!?)
吉他從專二就開始彈了...但是藍調中毒..大概是再當兵的時候開始的~~
7.連絡方式:寄站內信來吧^^....記得留"姓名"跟"電話"給我..以便連絡!!!!!
或是直接加我MSN:olen117@hotmail.com
但是ㄧ定要記得跟我說你是誰..不然我都會丟到詐騙集團群組XD..
也順便簡介一下自己吧~~
8.自介或經歷:
本身對於教學其實還蠻有熱誠的...從專二開始加入吉他社..
在學期間一直都是擔任社團教學..顧問..
後來遇到貴人(社團學長)...讓我對樂理有了大大的認識!~~
在加上自己本身對樂理也很感興趣..所以也常會去訪間買些樂理的書來看
自己做研究!!陸續也有再板上PO一些自己練琴的心得文(有興趣的可以爬一下文)
因為還有點夢想...所以在夢想與現實之間..
還是需要來徵個學生摟!!~~
俗話說的好...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雖然不敢說自己的吉他很厲害...但是希望我也能成為某人的貴人
為藍調的推廣盡一份心力呀!!!!~
內容上...主要會以"樂理"及彈奏藍調的概念為主..~有自己整理樂理筆記~~
不會照譜練流行歌!!除非有需要或是課程相關才會教(回去自己練就好了XD!!)
希望能夠朝~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方向前進!!~~
初學藍調者..或是進階一點的學生應該都沒問題!!~~
偏好的曲風當然是.藍調啦 :D..沒有很厲害!...
只是有一點點點小小的心得摟
基本上課程內容算是彈"木吉他"的..電吉他也可以上啦...]
因為主要的課程都是偏觀念...都通用!!~~
只是我只有兩顆音箱就是了^^
雖然工作室已經弄好了...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olen&b=1&f=1260320943&p=1
但是當你有了一台37吋的電視當螢幕時..
龜毛如我...究就會想要把課程編程POWER POINT..哈哈
所以遲遲都沒有再收學生@@
有時間就在弄ppt..哈..雖然很慢..但是我有一天會弄完的= =+
9.教學大綱:
因為想要編一套藍調課程出來...減少授課內容的差異性...
所以我自己大概編了一些課程大綱 如下...
課程大綱
===============第一階段:blues樂風介紹==================
1.課程教學大綱、內容介紹+手指獨立基本功
2.藍調曲式與背景介紹(含音樂範例)
3.基本藍調節奏介紹(Shuffle & Straight)+12 bar blues練習
4.基礎樂理1(common sence)+根音轉換練習
===============第二階段:進入blues前的基本功==================
5.基礎樂理2-1(音程)+各弦對應屬七和弦基本功
6.基礎樂理2-2(音程)+聽力訓練+屬七和弦藍調進行練習曲
7.基礎樂理3(基礎和弦架構)+和弦結構練習
8.基礎樂理4(大小調自然音階與調性探討)+藍調音階介紹(含大小調)
===============第三階段:簡易blues即興入門====================
9.屬和弦藍調和聲與音階探討+(小調)藍調音階模組練習
10.Blues終止式+Turnarounds介紹與練習
11.淺談即興觀點+藍調音階練習重點與建議程序
12.即興素材簡介(Mixolydain、Dorian六度伴奏手法+Arpeggios練習)+互jam練習
===============第四階段:基礎樂理掃蕩====================
13.基礎樂理5(手算五度圈與應用)
14.基礎樂理6(合聲功能)
15.基礎樂理7(進階和弦與研延伸和弦)
16.基礎樂理8(調式音階)
===============第五階段:Jam Blues====================
17.各式Boxs練習與小技巧....
...
...
==============第六階段:救台灣!!!======================
xx.
主要是把樂理的部分以及我想要傳道的部份Mix再一起....XD
PPT的部份...目前大概是做第二階段而已@@...陸續新增
我覺得用PPT上課的話有幾個好處...
ㄧ來可以把很多想講的東西整理在一起..而且不怕漏掉
二來還可以放範例音樂.影片之類的...避免臨時要用的時候找不到的囧境
三來極具擴充性..可以想到再加XD..還滿理想的^^
最後雖然這篇是教學文,但是因為我也不太確定上班什麼時候又會忙到天昏地暗...
所以應該不會徵太多組...反而是歡迎想上ㄧ堂課的朋友可以直接來喬時間..
比較彈性^^...壓力也不會那嚜大...WIN.WIN~~
會把設計的教學大綱列出來讓大家看也是方便大家 想上什嚜主題可以直接寫信跟我說^^
(或是想要討論什麼也可以跟我說^^)
但是要注意有些東西是有延續性的!!~
就像如果你連音程都還不知道就要我教你調式 那就會發生可怕的事情XD
不過第五階段之後的課程可能要再等很久XD..因為它的ppt還要搞很久@@...
最後祝大家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都能夠找到平衡點...然後Keep Walking!!! :D
--
什麼都不用說......
進來聽就對了...
http://blog.xuite.net/olen117/19840607 (錄音好好玩!!)
http://olen117.blogspot.com/ (彈藍調!!~救台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49.134
推
04/10 18:10, , 1F
04/10 18:10, 1F
推
04/10 18:14, , 2F
04/10 18:14, 2F
推
04/10 18:33, , 3F
04/10 18:33, 3F
→
04/10 18:34, , 4F
04/10 18:34, 4F
推
04/10 20:28, , 5F
04/10 20:28, 5F
推
04/10 21:25, , 6F
04/10 21:25, 6F
推
04/10 21:44, , 7F
04/10 21:44, 7F
推
04/10 23:20, , 8F
04/10 23:20,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1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