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藍調基礎課程與樂理教學-高雄市
1.科目:亂彈藍調&樂理(請耐心看完我的自介~~感恩^^!!!)
2.地點: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家樂福 附近..(在我家摟!!...)
3.時間:一週一次,一次60~90分鐘,時間如下:
(1)禮拜六上午1000
(2)禮拜六下午1400
(3)禮拜日上午1000
(4)禮拜日下午1400
(5)平常日(二)晚上2000
(6)平常日(四)晚上2000
以上是我固定排課的時間...
其他時間可能要加班或是其他外務就暫時不考慮摟!!^^~
4.希望待遇:
一對一教學 NT.450/次 (1800/四堂)
一對二教學 NT.700/次 (2800/四堂)
一對三教學 NT.900/次 (3600/四堂)
一對四教學 (是還坐的下啦..但是有需要的話再議吧)
一次交4堂課的錢!!上完之後想學再繼續繳~~
不接受殺價唷 感恩^^...
5.教師性別:公的...
6.學歷:高雄工專(五專)..台科大(二技)...成大土研所...嗯(要這個作啥!?)
吉他從專二就開始彈了...但是藍調中毒..大概是再當兵的時候開始的~~
7.連絡方式:寄站內信來吧^^....記得留"姓名"跟"電話"給我..以便連絡!!!!!
或是直接加我MSN詳談:olen117@hotmail.com
但是ㄧ定要記得跟我說你是誰..不然我都會丟到詐騙集團群組XD..
也順便簡介一下自己吧~~
8.自介或經歷:
本身對於教學其實還蠻有熱誠的...從專二開始加入吉他社..
在學期間一直都是擔任社團教學..顧問..
後來遇到貴人(社團學長)...讓我對樂理有了比較通盤的認識!~~
在加上自己本身對樂理也還蠻感興趣的..所以也常會去訪間買些樂理的書來看
自己做研究!!陸續也有再板上PO一些自己練琴的心得文(有興趣的可以爬一下文)
因為還有點夢想...所以在夢想與現實之間..
還是需要來徵個學生XD!!~~教學相長咩~~
俗話說的好...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
雖然不敢說自己的吉他很厲害...但是希望能為藍調的推廣盡一份心力呀!!!!~
內容上...主要會以"樂理"及彈奏的概念為主..~有自己整理樂理筆記~~
也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偏方"~~XD
不會照譜練流行歌!!除非有需要或是課程相關才會教(因為本身練的歌就不多了@@!!)
希望能夠朝~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方向前進!!~~
初學藍調者..或是進階一點的學生應該都沒問題!!~~
偏好的曲風當然是.藍調啦 :D..雖然一點都不利害...也沒有什麼頭銜...
只能說有一點點點小小的心得摟
基本上課程內容算是"木吉他"或"電吉他"都可以上啦...]
因為主要的內容都是偏觀念...都通用!!~~
要學技巧的~~就.....讓更專業的來吧XD~~我只能教你自high而已~~哈~
雖然有小小弄了一下工作室...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olen&b=1&f=1260320943&p=1
但是現在沒裝冷氣@@~~~所以冬天再開放~~哈~~~
上課有時候會輔以自己做的ppt!!!~~但是還沒全部完成就是了~~
現在做教材(ptt)算是我階段性的任務@@~~~有時間就在弄..
雖然很慢..但是我有一天會弄完的= =+
9.教學大綱:
因為想要編一套藍調課程出來...減少授課內容的差異性...
所以我自己大概編了一些課程大綱 如下...
課程大綱
===============第一階段:blues樂風介紹&基本練習==============
課程1.課程教學大綱、內容介紹+手指獨立基本功練習
課程2.藍調曲式與背景介紹(含音樂範例)
課程3.基本藍調節奏介紹(Shuffle & Straight)+12 bar blues練習
課程4.基礎樂理1(common sence)+根音轉換練習+12Bar節奏訓練
===============第二階段:進入blues前的基本功==================
課程5.基礎樂理2-1(音程)+各弦對應屬七和弦基本功
課程6.基礎樂理2-2(音程)+聽力訓練方法+屬七和弦藍調進行練習曲
課程7.基礎樂理3(基礎和弦架構)+和弦結構練習
課程8.基礎樂理4(大小調自然音階與調性探討)+順階和弦練習
===============第三階段:簡易blues即興入門====================
課程9.藍調音階介紹與模組練習
課程10.基本大小調藍調音階pattern
課程11.Blues終止式+Turnarounds介紹與練習
課程12.Arpeggios地獄(大七、小七、屬七、半減七)
===============第四階段:基礎樂理掃蕩====================
課程13.基礎樂理5(手算五度圈與應用)
課程14.基礎樂理6(和聲功能)
課程15.基礎樂理7(進階和弦與研延伸和弦)
課程16.基礎樂理8(調式音階)+藍調運用...
===============第五階段:Jam Blues(彈藍調)=============
課程17.淺談即興觀點(key center & Chord scale)
課程18.全音階與減音階(play outside)
課程18.II-V-I 級進代換概念
課程19.其他即興素材簡介(Mixolydain、Dorian六度伴奏手法+)+互jam練習
===============第六階段:救台灣!!!======================
課程20.各式Boxs練習與小技巧....
主要是把我覺得身為一個吉他手該知道的樂理部分以及我想要傳道的部份Mix再一起....
雖然大部分都上不到後面@@~~~而且就算上到後面大部分也是都是聽我在幹古~~~
但是這是我設定的目標~~~我希望能把它(教材)完成...看能不能在30歲前出本書@@
PPT的部份...目前大概是做第三階段完了@@...陸續新增中~~
我覺得用PPT上課的話有幾個好處...
ㄧ來可以把很多想講的東西整理在一起..而且不怕漏掉
二來還可以放範例音樂.影片之類的...避免臨時要用的時候找不到的囧境
三來極具擴充性..可以想到再加XD..還滿理想的^^
最後雖然這篇是教學廣告文,但是因為我也不太確定上班什麼時候又會忙到天昏地暗...
所以不會徵太多組...一切隨緣吧XD~~~希望來找我的朋友可以考慮清楚~~~
再次強調~~~我一點都不利害@@~~~~但是我會努力的^^~
會把設計的教學大綱列出來也是希望大家先看看~~~有種學分班的感覺:D~~
有些東西是有延續性的!!~
就像如果你連音程都還不知道就要我教你調式 那就會發生可怕的事情XD
所以不得不還是要通盤了解@@~~
跳來跳去的...一般youtube都能夠滿足你的需求了!!!!^^
嗯~~最近吉他板上有濃濃的戰意XD...站在高雄人的角度~~~
我向大家道歉XD~~~不是每個高雄人都是這樣的啦!!!~~
有空可以來找我玩耍~~~哈~~~~
最後祝大家在夢想與現實之間...都能夠找到ㄧ個平衡點...逐夢踏實!!! :D
--
什麼都不用說......
進來聽就對了...
http://blog.xuite.net/olen117/19840607 (錄音好好玩!!)
http://olen117.blogspot.com/ (彈藍調!!~救台灣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1.160.248
→
08/27 00:44, , 1F
08/27 00:44, 1F
→
08/27 00:45, , 2F
08/27 00:45, 2F
→
08/27 00:47, , 3F
08/27 00:47, 3F
→
08/27 00:48, , 4F
08/27 00:48, 4F
推
08/27 00:48, , 5F
08/27 00:48, 5F
推
08/27 00:54, , 6F
08/27 00:54, 6F
推
08/27 01:03, , 7F
08/27 01:03, 7F
推
08/27 01:05, , 8F
08/27 01:05, 8F
推
08/27 03:16, , 9F
08/27 03:16, 9F
推
08/27 03:44, , 10F
08/27 03:44, 10F
推
08/27 10:16, , 11F
08/27 10:16, 11F
推
08/27 14:47, , 12F
08/27 14:47, 12F
推
08/27 15:20, , 13F
08/27 15:20, 13F
推
08/27 15:22, , 14F
08/27 15:22, 14F
推
08/27 15:24, , 15F
08/27 15:24, 15F
→
08/27 15:24, , 16F
08/27 15:24, 16F
→
08/27 16:03, , 17F
08/27 16:03, 17F
→
08/15 05:16, , 18F
08/15 05:16, 18F
→
09/19 12:54, , 19F
09/19 12:54,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