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弦簡易按法與只封閉特定琴格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5年前 (2011/07/03 11:08), 編輯推噓4(408)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版友好,小弟最近想開始練電吉他(琴還在請朋友帶我挑當中) 在這之前我有開始試著多去注意一些常聽的歌的Live指法 我漸漸發現似乎有一些和弦按法是先前彈木吉他時不曾看過的 有些應該是簡易按法有些則不知道是不是其他音高的按法 像這兩個影片中: http://ppt.cc/7nfN 我找到的Tab都是寫C D C D... 不過看裡面的按法都是只封第五格(食指)和第七格(無名指)的2~4弦 http://ppt.cc/EZs2 這一開始的和弦是E嗎?之後彈節奏時也是有,不過真的沒看過這樣的按法 此外05:28那裡也有提到跟上面一樣只封特定格的D跟E 我曾在一本舊書上看過這樣的只封閉特定格的介紹 也有聽學長提過食指封第二格的B時,另三指可以改成只用無名指封2~4弦 不過自己嘗試一下完全按不好....不曉得各位版友是否有建議呢? (ps. 在電吉他入手前,我現在是先用木吉他練)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9.33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33 (07/03 11:10)

07/03 11:13, , 1F
我還沒看影片 你說得因該是他只是按和弦的組成音
07/03 11:13, 1F

07/03 11:14, , 2F
建議新手要練封閉還是照原來的食指全封這樣練吧y
07/03 11:14, 2F

07/03 11:14, , 3F
因為要學那個要有一定基礎的樂理 現在剛入門學那個你會整個
07/03 11:14, 3F

07/03 11:15, , 4F
霧煞煞 因為學吉他不是要光背格子的...加油~
07/03 11:15, 4F
其實封閉的推演我會,不過像那種B和絃要另外三隻手指幾在一起的比較不熟 相較於Am或Em往上推的這種,A和弦往上推的封閉我不太能一次按到定位 所以其實也還蠻想學那種”特殊”按法的:P

07/03 11:30, , 5F
你說的按法都包含1,3,5音 所以這樣可以彈出C跟D的感覺
07/03 11:30, 5F

07/03 11:31, , 6F
不過其他沒按的弦就要悶掉 除非剛好碰到和弦內音
07/03 11:31, 6F

07/03 11:34, , 7F
下面影片一開始是E7 可以想成C7升4個半音
07/03 11:34, 7F
原來是這樣啊~了解^^

07/03 11:36, , 8F
這不是什麼新按法 只是用A和弦的按法藉由移調來變成C跟D而已
07/03 11:36, 8F

07/03 11:37, , 9F
建議找個可以教樂理的老師帶著你加強底子 而非練彈指的曲子
07/03 11:37, 9F
幾個月前我大致已經把一般的封閉練起來,也曉得怎麼推了(還有Power Chord) 那個C或D或E其實我可以懂(從A開始推),不過在手指”按法”上目前有點瓶頸... 要用食指以外的手指封好難按....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33 (07/03 12:13)

07/03 12:18, , 10F
試試"反手封閉"~~用小指封閉~~ 逃~~~~~~~~~~~~~~~
07/03 12:18, 10F

07/03 13:04, , 11F
三餐飯後用這個封閉按法從B一路按到G 一次10分鐘 保證不用一
07/03 13:04, 11F

07/03 13:05, , 12F
星期就可以把這個無名指的封閉學好的
07/03 13:05, 12F
喔喔這方法我會嘗試的,感謝建議!^^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33 (07/03 13:46)
文章代碼(AID): #1E3zqmY8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3zqmY8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