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和弦簡易按法與只封閉特定琴格
各位版友好,小弟最近想開始練電吉他(琴還在請朋友帶我挑當中)
在這之前我有開始試著多去注意一些常聽的歌的Live指法
我漸漸發現似乎有一些和弦按法是先前彈木吉他時不曾看過的
有些應該是簡易按法有些則不知道是不是其他音高的按法
像這兩個影片中:
http://ppt.cc/7nfN
我找到的Tab都是寫C D C D...
不過看裡面的按法都是只封第五格(食指)和第七格(無名指)的2~4弦
http://ppt.cc/EZs2
這一開始的和弦是E嗎?之後彈節奏時也是有,不過真的沒看過這樣的按法
此外05:28那裡也有提到跟上面一樣只封特定格的D跟E
我曾在一本舊書上看過這樣的只封閉特定格的介紹
也有聽學長提過食指封第二格的B時,另三指可以改成只用無名指封2~4弦
不過自己嘗試一下完全按不好....不曉得各位版友是否有建議呢?
(ps. 在電吉他入手前,我現在是先用木吉他練)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9.33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33 (07/03 11:10)
推
07/03 11:13, , 1F
07/03 11:13, 1F
→
07/03 11:14, , 2F
07/03 11:14, 2F
→
07/03 11:14, , 3F
07/03 11:14, 3F
→
07/03 11:15, , 4F
07/03 11:15, 4F
其實封閉的推演我會,不過像那種B和絃要另外三隻手指幾在一起的比較不熟
相較於Am或Em往上推的這種,A和弦往上推的封閉我不太能一次按到定位
所以其實也還蠻想學那種”特殊”按法的:P
→
07/03 11:30, , 5F
07/03 11:30, 5F
→
07/03 11:31, , 6F
07/03 11:31, 6F
→
07/03 11:34, , 7F
07/03 11:34, 7F
原來是這樣啊~了解^^
推
07/03 11:36, , 8F
07/03 11:36, 8F
→
07/03 11:37, , 9F
07/03 11:37, 9F
幾個月前我大致已經把一般的封閉練起來,也曉得怎麼推了(還有Power Chord)
那個C或D或E其實我可以懂(從A開始推),不過在手指”按法”上目前有點瓶頸...
要用食指以外的手指封好難按....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33 (07/03 12:13)
推
07/03 12:18, , 10F
07/03 12:18, 10F
推
07/03 13:04, , 11F
07/03 13:04, 11F
→
07/03 13:05, , 12F
07/03 13:05, 12F
喔喔這方法我會嘗試的,感謝建議!^^
※ 編輯: humanpaul 來自: 111.184.9.33 (07/03 13:46)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4
12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58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