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想學可是有障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非站務問題概不回應)時間15年前 (2011/07/10 21:03), 編輯推噓12(12031)
留言43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學到現在玩了五年的樂團(社團) 一直以來都還蠻羨慕吉他輕鬆就能夠自彈自唱 可是也一直學不起來...... 簡單描述一下我的狀況好了 我學鋼琴20年 小提琴15+年 (都是古典的) 都學的算很不錯 也都會認音程抓和弦(以前這些事情就像吃飯喝水一樣Orz...) 鋼琴能夠自彈自唱 絕對音感也讓我認譜或移調什麼的沒什麼問題 可是吉他在我手上我常常會搞不清楚音到底要按哪 已經太習慣小提琴空弦的五度音程 吉他的四度我一直很難調整~"~ 而且真的會有種"為什麼總會多兩條弦出來啊!!!"的那種奇怪的障礙Orz 目前自學的狀態是可以彈C大調 a小調的幾個簡單分解和弦(家裡的是木吉他) 可是過一陣子拿起來又像從零開始 雖然從零很快就可以回到上次練的地方 but......就是覺得一直沒辦法進步 學習障礙就一直在那邊Orz 因為上班的關係不太可能天天碰或是固定時間出去上課 之前問我們一起在玩樂團的同學他都說以我的能力可以很快上手 可是我譜不會看(同學:這不是問題吧!你用聽的就可以抓歌了!!) 而且因為練其他樂器已經有根深蒂固的一個學習障礙...... 想請問這樣自己看書學或是找老師學會比較好一些呢?? 找老師學: 我時間很不固定(都常常不知道會幾點下班Orz) +朋友都說其實只要帶我認和弦熟悉一下指法就可以放我回來自己練 找老師很浪費 看書學: 說穿了就是我會有惰性+看不懂會卡關卡很久Orz 附帶一個小問題 今天練完之後左手小指都會不自覺的開始抖 是我太用力了嗎?? 還是姿勢錯誤 冏"> ps.我在台中榮總(東海)附近 如果有版友想推薦附近的音樂教室也是可以跟我聯絡~ 不過私心希望是能夠上課時間彈性+有女生老師 (我是女生 冏"> ) -- 帳號問題:若被退註,可先查詢此ID名片檔閱讀帳號審核原則再重新填寫註冊單即可, 重新填寫註冊申請單 主選單 → (U)個人設定區 → (R)egister 填寫《註冊申請單》 歡迎來信詢問,但若信件回覆此ID喇賽的話是會被本系統自動忽略的喔^.< 用音樂與文字呼吸的醫學生---[http://www.wretch.cc/album/ariska] -->批踢踢 Diary, Moto_GP, NDMC-M106板主, 帳號部Ariska [Ptt2個版-Arisk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52.200 ※ 編輯: Ariska 來自: 111.252.52.200 (07/10 21:04)

07/10 21:06, , 1F
感覺你只是差個人帶你認識"吉他"這個樂器而已欸..
07/10 21:06, 1F

07/10 21:07, , 2F
找個老師學一個月 認識一點吉他的基本知識就可以了我覺得
07/10 21:07, 2F

07/10 21:09, , 3F
主要是因為時間我很難橋 現在只有請我媽(她會彈)教一些
07/10 21:09, 3F

07/10 21:10, , 4F
音階我還OK 和絃我是幾乎記不起來~"~
07/10 21:10, 4F

07/10 21:13, , 5F
哦哦~其實你可以先找一首喜歡的歌(和弦簡單的 例如:寶貝)
07/10 21:13, 5F

07/10 21:14, , 6F
練看看 這樣你應該會對吉他的伴奏模式比較熟悉
07/10 21:14, 6F

07/10 21:14, , 7F
和弦其實不用太去記..一些基本的就很夠用了 加上你可以直接
07/10 21:14, 7F

07/10 21:16, , 8F
用聽的抓歌 其實和弦按法不用強記 先記一些開放和弦就夠了
07/10 21:16, 8F

07/10 21:17, , 9F
個人建議摟:p (有音樂底子應該上手會很快的~)
07/10 21:17, 9F

07/10 21:18, , 10F
東海附近有間佳音樂器,找一位叫"黑龍 (連智仁)"的老師學吧
07/10 21:18, 10F

07/10 21:19, , 11F
以你的程度,學到五度圈在吉他上怎麼轉調,學三個月應該夠了
07/10 21:19, 11F

07/10 21:20, , 12F
會鋼琴 又有絕對音感 你只差入門而已 如果你樂理強
07/10 21:20, 12F

07/10 21:20, , 13F
吉他對你來說 跟小孩子玩具差不多...
07/10 21:20, 13F

07/10 21:46, , 14F
完全能了解...
07/10 21:46, 14F

07/10 21:58, , 15F
沒錯 有人帶你了解後 其實根本就不要上很多課
07/10 21:58, 15F

07/10 21:59, , 16F
頂多只是技術會教一下吧 不過若玩彈唱 應該是不用
07/10 21:59, 16F

07/10 22:00, , 17F
還有你都會看五線譜 沒必要看六線譜啦
07/10 22:00, 17F

07/10 22:10, , 18F
你應該上的課是,如何使用吉他 XD
07/10 22:10, 18F

07/10 22:10, , 19F
樂理跟聽力都已經先修了....
07/10 22:10, 19F

07/10 22:16, , 20F
我樂理很OK啊 可是就是和絃記不起來+無法習慣六條弦....
07/10 22:16, 20F

07/10 22:26, , 21F
哈 這篇文真有趣 若你把標準調弦調成隔5度音程呢?
07/10 22:26, 21F

07/10 22:50, , 22F
冏 我想要去習慣正常(?)的吉他啊~
07/10 22:50, 22F

07/10 22:52, , 23F
and 六線譜還沒試過 感覺有五線譜的歌很少欸@@
07/10 22:52, 23F

07/10 22:53, , 24F
調成隔五度音程 我猜原PO右手拿的不會是pick而是弓 XD
07/10 22:53, 24F

07/10 22:53, , 25F
以前是念音樂班的 五線譜+簡譜都會看 就六線譜不會 冏
07/10 22:53, 25F

07/10 22:53, , 26F
我今天有用pick刷和弦試試 真的很不習慣= =|||
07/10 22:53, 26F

07/10 22:54, , 27F
我覺得找老師不只是教和絃指法,還有像調整姿勢之類的
07/10 22:54, 27F

07/10 22:55, , 28F
和絃記久了一定記的起來啊..常用的就那10幾種而已
07/10 22:55, 28F

07/10 22:57, , 29F
六條弦也是久了就能習慣了= = 建議原po你先去聽聽那種只有
07/10 22:57, 29F

07/10 22:57, , 30F
我已經試過好幾次了 每次都要從C和弦從頭摸起啊冏
07/10 22:57, 30F

07/10 22:57, , 31F
木吉他伴奏的歌 熟悉一下木吉他的編曲方式 很快就能上手了
07/10 22:57, 31F

07/10 22:59, , 32F
強烈建議先練歌摟 你缺的就是實際的經驗這樣
07/10 22:59, 32F

07/10 23:20, , 33F
看你的文章有一種看到 海角七號茂伯的感覺 .
07/10 23:20, 33F

07/11 00:02, , 34F
絕對音感耶...好好喔...
07/11 00:02, 34F

07/11 01:01, , 35F
等你學到封閉和絃就可以作弊啊 XD
07/11 01:01, 35F

07/11 02:41, , 36F
問妳:練鋼琴和小提十數年有今日,那吉他妳練了多久時間呢?
07/11 02:41, 36F

07/11 06:14, , 37F
吉他算是到最近回家有琴可練才會有比較多時間摸~"~
07/11 06:14, 37F

07/11 06:15, , 38F
偏偏想要開始學的時候時間都變的很破碎了Orz
07/11 06:15, 38F

07/11 06:58, , 39F
你把吉他 空弦調 換一下就好
07/11 06:58, 39F

07/11 11:47, , 40F
我之前有交換家教過一個音樂系的同學 我教對方吉他 我
07/11 11:47, 40F

07/11 11:47, , 41F
就我自己的經驗 你其實只要找人教你怎麼按 然後怎麼看就
07/11 11:47, 41F

07/11 11:48, , 42F
看六線譜就好了XD 還有一些些吉他的手法技巧 搞定XD
07/11 11:48, 42F

07/11 15:15, , 43F
喔喔 感謝樓上!!
07/11 15:15, 43F
文章代碼(AID): #1E6QCLoz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6QCLoz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