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想學可是有障礙...
原文恕刪,剛好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問題,來賺點批幣XD
其實原po需要的是:
1.學習吉他的熱情
2.用正確的方法並持之以恆地練習
原po會鋼琴跟小提琴,而且程度都不錯
那可以想像一下自己是如何從完全不會,練到現在這種程度的
如果是小時候學的話,大部分都是大人逼出來的(就像我)
應該沒啥興趣成分可言,但小孩子通常比較聽話,又比較不經汙染
會比較好學
至於長大之後,學習力跟時間通常是不比小孩時期,所以需要極大的"熱情"
想想看有沒有什麼讓你好想好想學吉他的理由
有沒有什麼歌你超想用吉他彈,或是超想自彈自唱什麼歌之類的
如果沒有,只是想學個樂器的話,那我覺得可以不用把時間花在這裡
因為通常事倍功半
原po有提到和弦記不住,如果天天背英文單字但是都不講英文也不用考試
有可能會記住背了什麼單字嗎?
至於小提琴四條弦吉他六條弦,還有五度四度的問題(其實有一個是三度)
只是習慣問題,我以前學的樂器只有兩條弦,現在也覺得彈吉他很自然阿~XD
我是建議原po先找個好老師,把基礎打好(姿勢、指法、看六線譜等)
等到有個雛形在腦海裡之後,再去自學會比較好
如果上班太忙沒時間的話......我想如果熱情夠的話就會有時間低XD
吉他是個入門門檻較低的樂器沒錯,但不表示它是個簡單好學的樂器
我想這些版上應該很多人講過了(哭),同樣的道理
樂理可以幫助你在學習樂器時更了解音樂的運作,曲子的特性等
但也不表示學習"某樣樂器"會特別容易
畢竟就你的case來說,是撥弦樂器跟擦弦樂器的差別,相容性不是很大阿XD
一點心得,跟您分享,因為我也曾經繞了一大圈才知道這個道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31.211
推
07/10 23:04, , 1F
07/10 23:04, 1F
→
07/10 23:06, , 2F
07/10 23:06, 2F
→
07/10 23:07, , 3F
07/10 23:07, 3F
推
07/10 23:10, , 4F
07/10 23:10, 4F
→
07/10 23:13, , 5F
07/10 23:13, 5F
→
07/10 23:14, , 6F
07/10 23:14, 6F
推
07/10 23:25, , 7F
07/10 23:25, 7F
推
07/11 03:12, , 8F
07/11 03:12, 8F
→
07/11 06:15, , 9F
07/11 06:15, 9F
推
07/11 08:30, , 10F
07/11 08:30, 10F
推
07/11 08:46, , 11F
07/11 08:46, 11F
→
07/11 08:46, , 12F
07/11 08:46,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2
43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