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想學可是有障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時間15年前 (2011/07/10 23:00),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剛好我以前也有過類似的問題,來賺點批幣XD 其實原po需要的是: 1.學習吉他的熱情 2.用正確的方法並持之以恆地練習 原po會鋼琴跟小提琴,而且程度都不錯 那可以想像一下自己是如何從完全不會,練到現在這種程度的 如果是小時候學的話,大部分都是大人逼出來的(就像我) 應該沒啥興趣成分可言,但小孩子通常比較聽話,又比較不經汙染 會比較好學 至於長大之後,學習力跟時間通常是不比小孩時期,所以需要極大的"熱情" 想想看有沒有什麼讓你好想好想學吉他的理由 有沒有什麼歌你超想用吉他彈,或是超想自彈自唱什麼歌之類的 如果沒有,只是想學個樂器的話,那我覺得可以不用把時間花在這裡 因為通常事倍功半 原po有提到和弦記不住,如果天天背英文單字但是都不講英文也不用考試 有可能會記住背了什麼單字嗎? 至於小提琴四條弦吉他六條弦,還有五度四度的問題(其實有一個是三度) 只是習慣問題,我以前學的樂器只有兩條弦,現在也覺得彈吉他很自然阿~XD 我是建議原po先找個好老師,把基礎打好(姿勢、指法、看六線譜等) 等到有個雛形在腦海裡之後,再去自學會比較好 如果上班太忙沒時間的話......我想如果熱情夠的話就會有時間低XD 吉他是個入門門檻較低的樂器沒錯,但不表示它是個簡單好學的樂器 我想這些版上應該很多人講過了(哭),同樣的道理 樂理可以幫助你在學習樂器時更了解音樂的運作,曲子的特性等 但也不表示學習"某樣樂器"會特別容易 畢竟就你的case來說,是撥弦樂器跟擦弦樂器的差別,相容性不是很大阿XD 一點心得,跟您分享,因為我也曾經繞了一大圈才知道這個道理 希望對您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31.211

07/10 23:04, , 1F
感謝您^^"
07/10 23:04, 1F

07/10 23:06, , 2F
想學只是因為覺得最近有想要編歌 + 覺得學古典學久了想改變
07/10 23:06, 2F

07/10 23:07, , 3F
+想要多學個能夠比較好帶出門分享的樂器:P
07/10 23:07, 3F

07/10 23:10, , 4F
附帶問一下 那有沒有推薦女老師..........Orz
07/10 23:10, 4F

07/10 23:13, , 5F
那或許你可以找一些歌,接近你想編的東西,好好練&研究
07/10 23:13, 5F

07/10 23:14, , 6F
老師的話,也許估狗會比較快,因為我也不熟XD
07/10 23:14, 6F

07/10 23:25, , 7F
推 賽馬哥
07/10 23:25, 7F

07/11 03:12, , 8F
阿卡也對吉他有興趣了呀?要不要一起練團~ XDDD
07/11 03:12, 8F

07/11 06:15, , 9F
我在台中啦T_T....................
07/11 06:15, 9F

07/11 08:30, , 10F
時間就像乳溝一樣...
07/11 08:30, 10F

07/11 08:46, , 11F
你查一下關鍵字 jamplay 這個網站的教學應該可以滿足
07/11 08:46, 11F

07/11 08:46, , 12F
你的需要 如果你的英文能力OK的話
07/11 08:46, 12F
文章代碼(AID): #1E6RwOEL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6RwOEL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