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學吉他的觀念和教材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jason)時間15年前 (2011/07/14 00:36),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原po是自學木吉他的新手 因為有學過鋼琴(目前有繼續學~) 由於之前高中有加過吉他社 所以有買了一隻4000多的木吉他 但因那時有別的事情 於是只去了2 3個月就不能去了~ 最近(前幾個月)又把木吉他拿來練 目前用彈指之間自己從頭練習 但遇到很多瓶頸~ 之前有爬過一些精華區的文章 但還是想說親自(?)問問看板友的意見 第一個 就是左手壓弦的問題~ 小弟是幾乎每天都有練習~ 一個禮拜大概休息1~2天 每次也都至少1個小時 左手有長比較厚的皮~ 脫落後了又長 但每次練習還是會非常痛 我看了一些文章~ 不知道跟弦有沒有關係? 是否該換弦? 還是吉他本身的問題? 還是這幾個月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第二 就是練習的教材內容~ 小弟只有買了一本吉他書~ 就是彈指之間 因為自學~ 所以就老老實實地從最前頭開始看 但還是覺得 裡面的例曲有點太難@@ 而且CD裡也沒有例曲的音樂~(就是按照它的譜曲彈出來的) 小弟光是練第一首就覺得頗為挫折@@ 童話的後半就有很多封閉和弦 按到手要抽筋還是按不出來 (還是這可能跟吉他或弦本身有關?@@) 不知道有沒有更容易上手的吉他教材? 還有小弟最近一直覺得好像練習沒進步@@ 有一點失去信心~ 有點不知道現在(新手)練習的內容跟方向 希望各位大大們能給一些建議跟方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6.231

07/14 01:09, , 1F
比較推新琴點撥...彈指之間的話需要有人幫你簡化一下
07/14 01:09, 1F

07/14 01:14, , 2F
第一首就練這種連轉兩次調的歌,有點像初挑戰百岳,
07/14 01:14, 2F

07/14 01:15, , 3F
就選大霸尖山,歌是很好聽沒錯,當第11首來練比較好
07/14 01:15, 3F
文章代碼(AID): #1E7SbsD-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7SbsD-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