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學吉他的觀念和教材
原po是自學木吉他的新手
因為有學過鋼琴(目前有繼續學~)
由於之前高中有加過吉他社
所以有買了一隻4000多的木吉他
但因那時有別的事情
於是只去了2 3個月就不能去了~
最近(前幾個月)又把木吉他拿來練
目前用彈指之間自己從頭練習
但遇到很多瓶頸~
之前有爬過一些精華區的文章
但還是想說親自(?)問問看板友的意見
第一個 就是左手壓弦的問題~
小弟是幾乎每天都有練習~ 一個禮拜大概休息1~2天
每次也都至少1個小時
左手有長比較厚的皮~ 脫落後了又長
但每次練習還是會非常痛
我看了一些文章~ 不知道跟弦有沒有關係? 是否該換弦?
還是吉他本身的問題? 還是這幾個月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第二 就是練習的教材內容~
小弟只有買了一本吉他書~ 就是彈指之間
因為自學~ 所以就老老實實地從最前頭開始看
但還是覺得 裡面的例曲有點太難@@
而且CD裡也沒有例曲的音樂~(就是按照它的譜曲彈出來的)
小弟光是練第一首就覺得頗為挫折@@
童話的後半就有很多封閉和弦 按到手要抽筋還是按不出來
(還是這可能跟吉他或弦本身有關?@@)
不知道有沒有更容易上手的吉他教材?
還有小弟最近一直覺得好像練習沒進步@@
有一點失去信心~ 有點不知道現在(新手)練習的內容跟方向
希望各位大大們能給一些建議跟方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66.231
推
07/14 01:09, , 1F
07/14 01:09, 1F
推
07/14 01:14, , 2F
07/14 01:14, 2F
→
07/14 01:15, , 3F
07/14 01:15,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