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學吉他的觀念和教材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snv)時間15年前 (2011/07/14 01:31),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jjjj134679 (jason)》之銘言: : 原po是自學木吉他的新手 : 因為有學過鋼琴(目前有繼續學~) : 由於之前高中有加過吉他社 : 所以有買了一隻4000多的木吉他 : 但因那時有別的事情 : 於是只去了2 3個月就不能去了~ : 最近(前幾個月)又把木吉他拿來練 : 目前用彈指之間自己從頭練習 : 但遇到很多瓶頸~ : 之前有爬過一些精華區的文章 : 但還是想說親自(?)問問看板友的意見 還是來毛遂自薦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category_id=15654068 這是我寫的課本(第四版) 近日即將出版五版敬請耐心等候 也是我教初學者時候的教學流程 : 第一個 就是左手壓弦的問題~ : 小弟是幾乎每天都有練習~ 一個禮拜大概休息1~2天 : 每次也都至少1個小時 : 左手有長比較厚的皮~ 脫落後了又長 : 但每次練習還是會非常痛 : 我看了一些文章~ 不知道跟弦有沒有關係? 是否該換弦? : 還是吉他本身的問題? 還是這幾個月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我估計琴的問題>人的問題>弦的問題 如果在台南的話 可以約時間和我在北門路丞音見面 我可以幫你看看琴的狀況 店長是我師兄 他更厲害 : 第二 就是練習的教材內容~ : 小弟只有買了一本吉他書~ 就是彈指之間 : 因為自學~ 所以就老老實實地從最前頭開始看 : 但還是覺得 裡面的例曲有點太難@@ : 而且CD裡也沒有例曲的音樂~(就是按照它的譜曲彈出來的) : 小弟光是練第一首就覺得頗為挫折@@ : 童話的後半就有很多封閉和弦 按到手要抽筋還是按不出來 : (還是這可能跟吉他或弦本身有關?@@) : 不知道有沒有更容易上手的吉他教材? 這樣好了 歡迎逛逛我的教學網誌 希望能給你一點方向 : 還有小弟最近一直覺得好像練習沒進步@@ : 有一點失去信心~ 有點不知道現在(新手)練習的內容跟方向 : 希望各位大大們能給一些建議跟方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3.89

07/14 01:43, , 1F
我剛學兩天也有看您的部落格:D
07/14 01:43, 1F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83.89 (07/14 02:51)

07/14 09:49, , 2F
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在於"自學"就是了
07/14 09:49, 2F

07/14 17:52, , 3F
這BLOG用心 對新手很棒 受益很多!
07/14 17:52, 3F

07/14 19:40, , 4F
推!
07/14 19:40, 4F

07/14 21:15, , 5F
推!
07/14 21:15, 5F

07/15 12:07, , 6F
推~ 謝謝原po及其他人的意見~
07/15 12:07, 6F
文章代碼(AID): #1E7TQBfq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7TQBfq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