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學吉他的觀念和教材
※ 引述《jjjjj134679 (jason)》之銘言:
: 原po是自學木吉他的新手
: 因為有學過鋼琴(目前有繼續學~)
: 由於之前高中有加過吉他社
: 所以有買了一隻4000多的木吉他
: 但因那時有別的事情
: 於是只去了2 3個月就不能去了~
: 最近(前幾個月)又把木吉他拿來練
: 目前用彈指之間自己從頭練習
: 但遇到很多瓶頸~
: 之前有爬過一些精華區的文章
: 但還是想說親自(?)問問看板友的意見
還是來毛遂自薦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category_id=15654068
這是我寫的課本(第四版)
近日即將出版五版敬請耐心等候
也是我教初學者時候的教學流程
: 第一個 就是左手壓弦的問題~
: 小弟是幾乎每天都有練習~ 一個禮拜大概休息1~2天
: 每次也都至少1個小時
: 左手有長比較厚的皮~ 脫落後了又長
: 但每次練習還是會非常痛
: 我看了一些文章~ 不知道跟弦有沒有關係? 是否該換弦?
: 還是吉他本身的問題? 還是這幾個月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我估計琴的問題>人的問題>弦的問題
如果在台南的話
可以約時間和我在北門路丞音見面
我可以幫你看看琴的狀況
店長是我師兄
他更厲害
: 第二 就是練習的教材內容~
: 小弟只有買了一本吉他書~ 就是彈指之間
: 因為自學~ 所以就老老實實地從最前頭開始看
: 但還是覺得 裡面的例曲有點太難@@
: 而且CD裡也沒有例曲的音樂~(就是按照它的譜曲彈出來的)
: 小弟光是練第一首就覺得頗為挫折@@
: 童話的後半就有很多封閉和弦 按到手要抽筋還是按不出來
: (還是這可能跟吉他或弦本身有關?@@)
: 不知道有沒有更容易上手的吉他教材?
這樣好了
歡迎逛逛我的教學網誌
希望能給你一點方向
: 還有小弟最近一直覺得好像練習沒進步@@
: 有一點失去信心~ 有點不知道現在(新手)練習的內容跟方向
: 希望各位大大們能給一些建議跟方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3.89
推
07/14 01:43, , 1F
07/14 01:43, 1F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83.89 (07/14 02:51)
→
07/14 09:49, , 2F
07/14 09:49, 2F
推
07/14 17:52, , 3F
07/14 17:52, 3F
推
07/14 19:40, , 4F
07/14 19:40, 4F
推
07/14 21:15, , 5F
07/14 21:15, 5F
推
07/15 12:07, , 6F
07/15 12:07, 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