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編演奏曲的時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jumbo)時間15年前 (2011/07/19 15:44),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編演奏曲都是把和絃(或根音)跟主旋律聽出來一起彈 現在常常會碰到一個問題 如果主旋律音域偏高 (中高把位) 可是又想要有豐富的低音 或是和絃編的滿一點 常常就會被最高跟最低音牽制住 這時候可能要李斯特的巨人手或是外星人的六根手指才有辦法彈 像是F根音配上1點A G配上2點D 請問板上的強者們 該怎樣把譜面最佳化呢 我目前想到是移調(和絃好按 ,不過有時候很單薄) 調弦讓空弦音剛好是需要的根音 (可是根音常常會換) 不然還有大絕招 : 開始打電動 (逃避現實) 讓吉他跟鋼琴對尬還是要練高等一點才有辦法啊 OT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23.184

07/19 16:20, , 1F
特殊調弦
07/19 16:20, 1F

07/19 17:57, , 2F
點弦?
07/19 17:57, 2F

07/19 18:07, , 3F
人工泛音
07/19 18:07, 3F

07/19 18:16, , 4F
改成彈唱
07/19 18:16, 4F

07/19 19:05, , 5F
突然想到Drop D ~~
07/19 19:05, 5F

07/19 19:24, , 6F
轉調吧 把常要用的根音變成是空弦音
07/19 19:24, 6F
文章代碼(AID): #1E9JN8m4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9JN8m4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