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編演奏曲的時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走不完的坎坷舞步)時間15年前 (2011/07/20 00:12),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oiopolo2 (jumbo)》之銘言: : 我編演奏曲都是把和絃(或根音)跟主旋律聽出來一起彈 : 現在常常會碰到一個問題 : 如果主旋律音域偏高 (中高把位) : 可是又想要有豐富的低音 或是和絃編的滿一點 : 常常就會被最高跟最低音牽制住 : 這時候可能要李斯特的巨人手或是外星人的六根手指才有辦法彈 : 像是F根音配上1點A : G配上2點D : 請問板上的強者們 該怎樣把譜面最佳化呢 : 我目前想到是移調(和絃好按 ,不過有時候很單薄) ^^^^^^^^^^^^^^^^^^^^^^^^^^^^^^^^^^^^^^^^^^^^^^^ : 調弦讓空弦音剛好是需要的根音 (可是根音常常會換) ^^^^^^^^^^^^^^^^^^^^^^^^^^^^^^^^^^^^^^^^^^^^^^^^ : 不然還有大絕招 : 開始打電動 (逃避現實) : 讓吉他跟鋼琴對尬還是要練高等一點才有辦法啊 OTL 以上兩點就是主要的解決方式了,剩下的方式大致上也只是"調整低音音域"與"硬練"。 硬練的話,其實是可以應付第六弦F低音與第一弦第五格A的情況。 調整低音音域也會帶來和弦按法改變(或者是透過和弦按法改變得到低音音域的改變), 對於不熟悉的按法(也就是不熟悉的和聲),自然也需要多加練習。 至於比較特殊的解法,有四種,一種是推文中有人提到的調弦法,透過多加實驗可以找 到合適的調弦法,又或者是固定幾種常用的調弦法然後把他練熟,以達成你想即興的目 的。 第二種,加入姆指,不過這個方式需要練一下其他手指配合按出和弦的動作,透過加入 姆指,可以處理G配上2點D。 第三種,加入右手,基本上就是點弦,除了右手的動作之外,還需要練習消音,以及在 沒有右手撥弦的情況下,左手彈奏的動作。 第四種,七(或八或九或...)弦琴,這沒甚麼特別要說的了... 吉他要跟鋼琴對尬,其實不用搞那麼複雜,他一次按八個音我們就輸了,但是你可以輕 鬆的按一個C和弦然後隨便刷個節奏,他也就輸了... 然而,音樂上的比較不應該在這種層次,吉他和鋼琴只不過是不同的表現工具而已,重 要的是內涵。 -- 你,想學好吉他嗎?(Click Here↓) http://blog.pixnet.net/SydneyShi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5.170.150

07/20 00:45, , 1F
感謝 .. 總之就是try and error就是了QQ
07/20 00:45, 1F

07/20 12:13, , 2F
輕鬆推個弦鋼琴也輸阿XD
07/20 12:13, 2F

07/20 14:09, , 3F
KB可以推弦啊XD
07/20 14:09, 3F

07/20 14:35, , 4F
那也要有旋鈕才辦的到XD
07/20 14:35, 4F
文章代碼(AID): #1E9QpuZr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9QpuZr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