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這首歌如何看譜?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今夕是何年,何似在人間)時間15年前 (2011/07/29 22:41),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是新手 想請問下面這首歌譜如何看? thx 你怎麼說 唱︰鄧麗君 曲︰司馬亮 詞︰上官月 原key: F 男 play: A Capo:0 1 1 *我沒忘記 你忘記我 1 3m 連名子你都說錯 1 3m 4 5 證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 2m 5 1 看今天你怎麼說 請問一下 歌譜中的1=A嗎?還是1=F? 因為他有註明男聲 play=A 可是又說原key=F 請問有高手可以幫小弟解說一下嗎?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4.141

07/29 22:43, , 1F
應該就是男生彈A調會比較好唱吧 F就..也可以
07/29 22:43, 1F

07/29 23:00, , 2F
play 通常我會當他是彈的 所以是1
07/29 23:00, 2F

07/29 23:31, , 3F
你要彈原Key就彈F調,1=F ;要彈男生版就A調,1=A
07/29 23:31, 3F

07/29 23:33, , 4F
這時後就要祭出我的樂理講義了
07/29 23:33, 4F

07/29 23:34, , 5F
07/29 23:34, 5F

07/30 11:29, , 6F
感謝樓上幾位大大指點 感謝b大的樂理講義讓我受益良多
07/30 11:29, 6F
文章代碼(AID): #1ECiQ4l9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CiQ4l9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