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這首歌如何看譜?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花椰菜)時間15年前 (2011/07/29 23:35),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ohnfangio (今夕是何年,何似在人間)》之銘言: : 小弟是新手 想請問下面這首歌譜如何看? thx : 你怎麼說 : 唱︰鄧麗君 曲︰司馬亮 詞︰上官月 : 原key: F : 男 play: A Capo:0 : 1 1 : *我沒忘記 你忘記我 : 1 3m : 連名子你都說錯 : 1 3m 4 5 : 證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 : 2m 5 1 : 看今天你怎麼說 : 請問一下 : 歌譜中的1=A嗎?還是1=F? : 因為他有註明男聲 play=A 可是又說原key=F : 請問有高手可以幫小弟解說一下嗎? : thx Key:F 是指說這首歌的調性是F調 Play:A 是指說使用A調去彈奏此曲 在一般狀況下要想要跟原曲一樣的調性的話,後面的"Capo"不該是0才是 但他在play前加了個"男",應該是指說如果男生要唱的話就直接使用A調去彈奏 所以不需要使用到Capo夾。 所以這裡的1就是指A囉,假若想彈跟原曲一樣的調性就是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67.152

07/30 11:34, , 1F
感謝s大的講解 非常清楚 真的謝謝
07/30 11:34, 1F
文章代碼(AID): #1ECjDEot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CjDEot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