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這首歌如何看譜?
※ 引述《johnfangio (今夕是何年,何似在人間)》之銘言:
: 小弟是新手 想請問下面這首歌譜如何看? thx
: 你怎麼說
: 唱︰鄧麗君 曲︰司馬亮 詞︰上官月
: 原key: F
: 男 play: A Capo:0
: 1 1
: *我沒忘記 你忘記我
: 1 3m
: 連名子你都說錯
: 1 3m 4 5
: 證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
: 2m 5 1
: 看今天你怎麼說
: 請問一下
: 歌譜中的1=A嗎?還是1=F?
: 因為他有註明男聲 play=A 可是又說原key=F
: 請問有高手可以幫小弟解說一下嗎?
: thx
Key:F 是指說這首歌的調性是F調
Play:A 是指說使用A調去彈奏此曲
在一般狀況下要想要跟原曲一樣的調性的話,後面的"Capo"不該是0才是
但他在play前加了個"男",應該是指說如果男生要唱的話就直接使用A調去彈奏
所以不需要使用到Capo夾。
所以這裡的1就是指A囉,假若想彈跟原曲一樣的調性就是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67.152
推
07/30 11:34, , 1F
07/30 11:34,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