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這樣的吉他還有救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jumbo)時間15年前 (2011/09/01 15:22), 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弟我第一把木吉他半年就被摔斷頸了 這是第二把 選的是4800元的面單琴 用到現在也有四年多了 中間也沒什麼保養注意溼度之類的 一直也彈的很順手 可是最近抓歌常常會聽出來中高把位壓下去的聲音不準~.~ 空弦準 12格也不準 之前錄音capo夾4格也被人家說音不準 (沒再調一次真是失敗) 還有中高把位弦距也頗高的 我已經把truss-rod轉到緊繃了 不敢再轉下去了-3- 請問這樣的琴還有救嗎~"~? , 是要改琴橋? 目前是還不打算買新琴 , 一方面是我木耳聽不出好琴 一方面是不想買回來被我糟蹋...XD (這把琴已經夠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79.53

09/01 15:25, , 1F
哪裡人 台南人可以帶來給我看看
09/01 15:25, 1F

09/01 15:27, , 2F
我直覺是琴警鞠躬或是下枕太高 但是要看了才知道
09/01 15:27, 2F

09/01 15:27, , 3F
桃園..XD
09/01 15:27, 3F

09/01 15:27, , 4F
另外我轉過的TRUSS ROD比較多 我會知道怎樣叫做真正的緊繃XD
09/01 15:27, 4F

09/01 15:28, , 5F
琴頸是還有點彎 可是TR已經緊繃了
09/01 15:28, 5F

09/01 15:28, , 6F
我是放鬆慢慢轉 轉到某個程度會很明顯變很硬轉不太下去
09/01 15:28, 6F

09/01 15:29, , 7F
這時候我也不敢轉了@@" 怕真的斷了就掰掰了
09/01 15:29, 7F

09/01 16:34, , 8F
桃園弦音? 聽說不錯 另一家奇想也有人推
09/01 16:34, 8F

09/01 16:36, , 9F
桃園縣桃園市民生路126號2樓 弦音音樂坊
09/01 16:36, 9F
文章代碼(AID): #1ENpAn0x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NpAn0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