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的吉他還有救嗎~"~?
※ 引述《koiopolo2 (jumbo)》之銘言:
: 小弟我第一把木吉他半年就被摔斷頸了
: 這是第二把 選的是4800元的面單琴
: 用到現在也有四年多了
: 中間也沒什麼保養注意溼度之類的
如果沒有在保養~不知道你有沒有定期換弦呢??
弦舊了會拉彎琴頸的
: 一直也彈的很順手
如果很順手....表是你的中低把位都很低嗎??
如果中低把位很低~高把位非常高的話~我比較擔心S頸!
: 可是最近抓歌常常會聽出來中高把位壓下去的聲音不準~.~ 空弦準 12格也不準
: 之前錄音capo夾4格也被人家說音不準 (沒再調一次真是失敗)
如果真的有不準~是偏高的話~表是你的琴需要調低一點~也許能夠改善
如果八度音是偏低的話.....就表式這把本來就有不準的問題
也就是開始存錢吧@@看你要換琴或是改下弦枕的位子!
雖然不是改了就會好~也有把八度改準~但是每一格都不準的囧境阿
: 還有中高把位弦距也頗高的 我已經把truss-rod轉到緊繃了 不敢再轉下去了-3-
你確定已經轉死了嗎??可能只是卡住了@@!
琴頸的型狀並不是覺得弦距高就轉緊就好
有時候讓弦距很高的~並不是一味的轉truss-rod就會好!!
上下弦枕的高度~都會有差~
上下枕跟琴頸三方達到平衡~才能有最佳的弦距跟手感
: 請問這樣的琴還有救嗎~"~? , 是要改琴橋?
: 目前是還不打算買新琴 , 一方面是我木耳聽不出好琴
: 一方面是不想買回來被我糟蹋...XD (這把琴已經夠慘了)
有沒有救.....交給專業的診斷吧@@~你這樣講沒有說明琴頸狀況
比較難斷定~~
你不是木耳~也許你只是沒遇到而已~有時候該換就要換~這樣你才會進步
一把音準不準的琴~會害死你的音感喔@@~!並不全然是好不好彈而已
以上淺見~
--
台中 阿東吉他維修工作室
許多的維修經驗與紀錄~都在這裡喔
工作室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amusicwork
臉書搜尋"阿東吉他維修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808609262626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24.7
推
09/01 23:40, , 1F
09/01 23:40, 1F
推
09/02 00:30, , 2F
09/02 00:30, 2F
→
09/02 00:31, , 3F
09/02 00:31, 3F
→
09/02 00:34, , 4F
09/02 00:34, 4F
→
09/02 00:35, , 5F
09/02 00:35, 5F
→
09/02 02:50, , 6F
09/02 02:50, 6F
→
09/02 02:51, , 7F
09/02 02:51, 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58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