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吉他初級老師?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要問)時間14年前 (2011/09/18 18:43), 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問剛開始當吉他老師 有什麼地方要注意或加強的?? 除了基本功之外 教學須要那些方針 或是心態方面需要適應調整 有經驗的前輩是否可分享一下心路歷程?? -- ˋ ˋ ▁▃▄▃▁ —\﹨— ψfreijaking ˋ ˋ ˋ 去死吧沖田! ╯╰ ╱╱ \╲╲ ˋˋ ◤◤◤◣ ╮╭ / ◤◤◤\ \ - ﹣—─ 啊…不對…去死吧土方! \/"═ ◤ | ˊ ˊˊ▅▅ o ︿ // ◢◤ ˊ ˊ / ╲_____∕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69.148

09/18 18:47, , 1F
還有怎樣算一個好(及格)的老師???
09/18 18:47, 1F

09/18 19:14, , 2F
你問了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 先想想自己能給學生啥吧!
09/18 19:14, 2F

09/18 19:47, , 3F
學生表示:老師 我想要短時間3星期變成六月天 (誤) XDDDD
09/18 19:47, 3F

09/18 20:54, , 4F
推二樓 成功的教學方式比起老師本身實力重要許多!!
09/18 20:54, 4F

09/19 00:35, , 5F
依照我的經驗 除非你願意放棄休假 女友放假你在上班
09/19 00:35, 5F

09/19 00:36, , 6F
作息跟一般人完全顛倒 不然還是考公務員比較好
09/19 00:36, 6F

09/19 00:36, , 7F
下班就可以彈琴 XD
09/19 00:36, 7F
我想借由教學 讓自己更認真 及花更多時間在玩吉他上 自己會偷懶 讓自己更進步 也可以認識更多玩音樂的人 領域 ※ 編輯: waymayday 來自: 125.230.69.148 (09/19 01:02)

09/19 02:39, , 8F
教學的話 吉他不會進步喔 只會消耗你用來練琴的意志力
09/19 02:39, 8F

09/19 02:44, , 9F
真的想要變強 應該要拜師 而不是讓人拜師
09/19 02:44, 9F

09/19 04:09, , 10F
我同意樓上的論點
09/19 04:09, 10F
我現在還是有持續在跟老師上課 現在是被找去教學生 想增加教學的經驗 ※ 編輯: waymayday 來自: 125.230.69.148 (09/19 04:56)

09/19 07:55, , 11F
我覺得教學會讓自己進步耶...前提是有交到好的學生^^..
09/19 07:55, 11F

09/19 07:58, , 12F
就算是同樣一個主題..講了10次..20次之後..就會莫名的跑出
09/19 07:58, 12F

09/19 07:59, , 13F
一些新的東西!!!..好的學生會回饋..會問到一些你沒有想過
09/19 07:59, 13F

09/19 08:01, , 14F
的問題!!~或是不同角度的觀點!!~這些都是教學相長的!~
09/19 08:01, 14F

09/19 08:03, , 15F
BTW..我覺得一直教初學者雕姿勢..真的一點都不會進步/.\~~
09/19 08:03, 15F

09/19 12:20, , 16F
原PO說的是初級老師啊 教初級真的不會進步
09/19 12:20, 16F

09/19 12:20, , 17F
但是表達能力會變強 會更能夠言簡意賅
09/19 12:20, 17F

09/19 12:21, , 18F
我好怕被警告QQ 等等回一篇文章好了
09/19 12:21, 18F

08/15 05:19, , 19F
BTW..我覺得一直教 https://muxiv.com
08/15 05:19, 19F

09/19 12:57, , 20F
BTW..我覺得一直教 https://daxiv.com
09/19 12:57, 20F
文章代碼(AID): #1ETSjKl1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ETSjKl1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