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調音的問題(第三、第四弦)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www.觀音媽.com)時間14年前 (2011/09/24 12:05),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才用按/ 關鍵字:調音 把版上的文章爬了一遍 還是解決不了小弟的疑問= = 團購的吉他附了一個夾式調音器(好像是靠震動來感應的) 目前四個弦都調好了(燈顯示綠色) 但是第三、第四弦 明明就只轉一小咪咪而已 就從B跳到A (直接省略D、G)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非常確定自己轉的很少) 自己調音的方法:把調音器夾在頭那,左手不按任何弦,用右手撥弦(左手轉鈕頭) 另外小弟在其他地方爬文得知以下資料↓ 利用第五弦的第五格音高,來調整第四弦的空弦音。 利用第四弦的第五格音高,來調整第三弦的空弦音。 利用第三弦的第四格音高,來調整第二弦的空弦音。〈是第四格哦〉 利用第二弦的第五格音高,來調整第一弦的空弦音。 請問上面這一串是指沒有用調音器下的方法嗎? 感謝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25.188 ※ 編輯: cntuk 來自: 61.228.125.188 (09/24 12:11)

09/24 12:12, , 1F
好像要一直微調 因為木頭張力會改變
09/24 12:12, 1F

09/24 12:21, , 2F
請問徵調是什麼意思呢?(轉更小嗎?) 謝謝^^
09/24 12:21, 2F

09/24 12:38, , 3F
一樓說的微調應該是說你每一根弦都調完後還要再回頭再全
09/24 12:38, 3F

09/24 12:39, , 4F
部調一次,因為調弦過程中張力也會改變。你說的那個方法
09/24 12:39, 4F

09/24 12:39, , 5F
是沒有調音器時,可以調準「相對音準」的作法。還有,你
09/24 12:39, 5F

09/24 12:39, , 6F
說調音器跳很多,可能只是他不太靈敏而已啦。
09/24 12:39, 6F

09/24 13:53, , 7F
我覺得是你的調音器設定錯誤,不然就是換錯弦
09/24 13:53, 7F
文章代碼(AID): #1EVLSKbt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VLSKbt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