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買琴(已爬文),各位大大可給建議嗎?
※ 引述《jamay (jamay)》之銘言:
: (已爬文)
: 在置底文內引述~~~
: IB大提供的意見:
: 私心認為在3000~5000的預算下,不買2手琴的話,是推薦金螞蟻的galaxy單板或是
: SX的單板琴
: 版上建議新手是以手感為主,
: 大概先買3000~5000的價位。
: 可是我的手小、手指頭也不長,
: 所以有朋友推薦我買Taylor Baby-Taylor Swift 旅行迷你木吉他,
: 說醬子入門的話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 才會一直學下去。
: 但版大們又說新手琴不要買價位太高的。
: (很~久之前彈過一般的古典吉他,
: 但是彈到合弦就放棄了,
: 因為指頭都壓不到>"<)
: 好掙扎吶,
: 是要去版大推手感好的新手琴店(名匠)$5000的琴,
: 或是IB大所說的新手琴,
: 還是買Taylor Baby那把可以降低挫折感的呢?
: (掙扎........)
: 看到吉他版的人都好熱心,
: 不知道版大們可以給個建議嗎?
: 有人可以帶我去買吉他嗎?
: (ps.住宜蘭,想去台北挑琴)
我的建議是:根據你的預算來買琴。
你只打算花3~5000,那麼Baby Taylor就不用想了。
如果願意花Baby Taylor的預算,那SX或金螞蟻或名匠新手琴就不需要考慮了。
以個人教學的經驗來說,成年人(或者是說15歲以上)的手小,通常只是自己覺
得手小。
我們教室有幾款仿Baby Taylor的琴,版上應該很多人知道,相當於新手琴的
預算,通常會建議使用的,大約都是10歲以下的小孩。
也就是說對15比較大的學生來說,選擇Baby型,主要的考慮還是攜帶,而不是
手小。
我自己也是屬於手比較小的吉他手,你如果開始練習,手小手大,通常不是關
鍵,手的擴張能力才是。
那如果你的預算有到Taylor Swift,那麼就一般尺寸的琴來說品質可就好很多
了,可以買把有品牌的面單琴,甚至是稍微進階一點點的面單琴,音色上的滿
足感也會好很多。
其實挑琴和幸福有些類似,不要想太多就很簡單XD
--
你,想學好吉他嗎?(Click Here↓)
http://blog.pixnet.net/SydneyShi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31.76
※ 編輯: SydneyShiu 來自: 114.36.231.76 (12/29 23:18)
→
12/29 23:20, , 1F
12/29 23:20, 1F
推
12/29 23:27, , 2F
12/29 23:27, 2F
→
12/29 23:37, , 3F
12/29 23:37, 3F
推
12/29 23:59, , 4F
12/29 23:59, 4F
→
12/30 00:00, , 5F
12/30 00:00, 5F
推
12/30 01:06, , 6F
12/30 01:06, 6F
推
12/30 11:12, , 7F
12/30 11:12, 7F
推
12/30 11:15, , 8F
12/30 11:15,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