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買琴(已爬文),各位大大可給建議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時間14年前 (2011/12/30 02:2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jamay (jamay)》之銘言: : (已爬文) : 在置底文內引述~~~ : IB大提供的意見: : 私心認為在3000~5000的預算下,不買2手琴的話,是推薦金螞蟻的galaxy單板或是 : SX的單板琴 : 版上建議新手是以手感為主, : 大概先買3000~5000的價位。 新手買的第一把吉他,通常價錢考量方面大家給的建議是這樣: 在你的預算能力範圍之內,買越貴的越好! 你的預算看來很OK,買一把4500~5000的面單吉他就對了。 不要買三千出頭聽起來還可以的合板琴,那會很快就想換了, 因為你的價位剛好從合板跨到單板所以順便提一下。 另外,我個人建議你第一把琴不要買小吉他。 : 可是我的手小、手指頭也不長, : 所以有朋友推薦我買Taylor Baby-Taylor Swift 旅行迷你木吉他, : 說醬子入門的話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 才會一直學下去。 : 但版大們又說新手琴不要買價位太高的。 : (很~久之前彈過一般的古典吉他, : 但是彈到合弦就放棄了, : 因為指頭都壓不到>"<) : 好掙扎吶, 其實會不會一直學下去這個問題,長期下來我們發現, 這個倒是跟對音樂與吉他的熱衷程度與個人毅力、個性比較有關係, 其他的藉口跟理由都是牽拖的成分比較大, 你在板上或是youtube上可以輕易的找到一堆小手神童彈琴的影片,我就不多說了。 吉他對音樂入門來說是一項很好很方便的樂器, 不管是在成本、方便性、普及性、潮度上,C/P值都超高, 很歡喜你有這個緣分進入彈吉他這個圈子,希望你能長久堅持下去。 : 是要去版大推手感好的新手琴店(名匠)$5000的琴, : 或是IB大所說的新手琴, : 還是買Taylor Baby那把可以降低挫折感的呢? : (掙扎........) : 看到吉他版的人都好熱心, : 不知道版大們可以給個建議嗎? : 有人可以帶我去買吉他嗎? : (ps.住宜蘭,想去台北挑琴) 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有需要的學生我都是帶去金螞蟻挑,大概情況是這樣, 4000~4600這價位沒有EQ的面單吉他,其實也就幾把,不多, (EQ就是側板上有個長方形黑色的盒子可以調TONE和調音,你買沒有EQ的就好) 除了galaxy外,還有長年熱賣的soundtank,還有個boya的C/P值也很高, 全部都抱看看,挑一把你看起來最順眼、抱起來最舒服的, 有沒有缺角不是必要條件,你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喜歡哪一種就挑哪一種, 隨便彈,試彈多久都沒關係,金螞蟻不趕人的, 要結帳的時候,記得說吉他袋換個稍微好一點的,大概原價350的那一個, (原本附送的是最便宜最薄的那一種,大概150吧,這個太薄了) 還有移調夾換成大夾子的那種,(原本附送的是50元的基本款) 順便找親切的正妹店員挑一台調音器+節拍器二合一的, 最後凹一兩條拭琴布,或是貼錢換成原價150麂皮的那個比較大張的, 在這邊買琴的時候順便買那些周圍基本配件都會便宜很多, 以上配件都是我認為必要的啦,這樣全部買起來大概4600~5000差不多吧, 這些新手買琴的注意事項你去其他間還OK的樂器行應該大抵上也都適用, 祝你好運,能挑到理想的初戀琴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42.155

12/30 21:13, , 1F
原來琴袋可以加錢換好一些的喔....之前買不知道
12/30 21:13, 1F
文章代碼(AID): #1E_A_y4Z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_A_y4Z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