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買琴(已爬文),各位大大可給建議嗎?
※ 引述《jamay (jamay)》之銘言:
: (已爬文)
: 在置底文內引述~~~
: IB大提供的意見:
: 私心認為在3000~5000的預算下,不買2手琴的話,是推薦金螞蟻的galaxy單板或是
: SX的單板琴
: 版上建議新手是以手感為主,
: 大概先買3000~5000的價位。
新手買的第一把吉他,通常價錢考量方面大家給的建議是這樣:
在你的預算能力範圍之內,買越貴的越好!
你的預算看來很OK,買一把4500~5000的面單吉他就對了。
不要買三千出頭聽起來還可以的合板琴,那會很快就想換了,
因為你的價位剛好從合板跨到單板所以順便提一下。
另外,我個人建議你第一把琴不要買小吉他。
: 可是我的手小、手指頭也不長,
: 所以有朋友推薦我買Taylor Baby-Taylor Swift 旅行迷你木吉他,
: 說醬子入門的話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 才會一直學下去。
: 但版大們又說新手琴不要買價位太高的。
: (很~久之前彈過一般的古典吉他,
: 但是彈到合弦就放棄了,
: 因為指頭都壓不到>"<)
: 好掙扎吶,
其實會不會一直學下去這個問題,長期下來我們發現,
這個倒是跟對音樂與吉他的熱衷程度與個人毅力、個性比較有關係,
其他的藉口跟理由都是牽拖的成分比較大,
你在板上或是youtube上可以輕易的找到一堆小手神童彈琴的影片,我就不多說了。
吉他對音樂入門來說是一項很好很方便的樂器,
不管是在成本、方便性、普及性、潮度上,C/P值都超高,
很歡喜你有這個緣分進入彈吉他這個圈子,希望你能長久堅持下去。
: 是要去版大推手感好的新手琴店(名匠)$5000的琴,
: 或是IB大所說的新手琴,
: 還是買Taylor Baby那把可以降低挫折感的呢?
: (掙扎........)
: 看到吉他版的人都好熱心,
: 不知道版大們可以給個建議嗎?
: 有人可以帶我去買吉他嗎?
: (ps.住宜蘭,想去台北挑琴)
因為地緣關係所以有需要的學生我都是帶去金螞蟻挑,大概情況是這樣,
4000~4600這價位沒有EQ的面單吉他,其實也就幾把,不多,
(EQ就是側板上有個長方形黑色的盒子可以調TONE和調音,你買沒有EQ的就好)
除了galaxy外,還有長年熱賣的soundtank,還有個boya的C/P值也很高,
全部都抱看看,挑一把你看起來最順眼、抱起來最舒服的,
有沒有缺角不是必要條件,你在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喜歡哪一種就挑哪一種,
隨便彈,試彈多久都沒關係,金螞蟻不趕人的,
要結帳的時候,記得說吉他袋換個稍微好一點的,大概原價350的那一個,
(原本附送的是最便宜最薄的那一種,大概150吧,這個太薄了)
還有移調夾換成大夾子的那種,(原本附送的是50元的基本款)
順便找親切的正妹店員挑一台調音器+節拍器二合一的,
最後凹一兩條拭琴布,或是貼錢換成原價150麂皮的那個比較大張的,
在這邊買琴的時候順便買那些周圍基本配件都會便宜很多,
以上配件都是我認為必要的啦,這樣全部買起來大概4600~5000差不多吧,
這些新手買琴的注意事項你去其他間還OK的樂器行應該大抵上也都適用,
祝你好運,能挑到理想的初戀琴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3.142.155
推
12/30 21:13, , 1F
12/30 21:13, 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