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給新手朋友們的一點買賣意見及提醒已刪文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時間14年前 (2011/10/13 01:54), 編輯推噓29(391015)
留言64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Pedal 看板 #1EbTHCKV ] 作者: dannychuang () 看板: Pedal 標題: [分享] 給新手朋友們的一點買賣意見及提醒 時間: Thu Oct 13 01:54:18 2011 不材小弟我想在板上分享一段買賣之歷程, 希望能給往後剛踏入吉他這條路上, 有心於鑽研吉他、效果器的新手及朋友們一點借鏡及提醒! 事情起於小弟我在Pedal板上想入手一顆 由“Robert Keely”改機過的DS-1 效果器, 剛好板上的 s板友 正以3000元的價格出售, 與s板友站內信接洽後訂於2011/10/9號面交。 部份接洽過程: 作者 sxxxxxxxxx (xxxx) 標題 Re: 想請教有關DS-1的問題 時間 Fri Oct 7 08:52:44 2011 ─────────────────────────────────────── 我的FB mail xxxxxxx@yahoo.com.tw 可以加一下 交個朋友吧!! ※ 引述《dannychuang ()》之銘言: : 大大您好 : 因為我之前都是彈木吉他 : 最近想玩玩電吉他 : 想物色新手的第一顆效果器 pedal板上 我賣的都不錯喔 都是超值很屌的名機 歡迎選購!! : 請問 DS-1 改過的這顆當做目前唯一一顆效果器的話是否妥當!? STEVEVAI都在用 當然讚 : 又在板上看到蠻多人推薦 DS-1 必須去改會比較好 VAI satch都改過~當然要改 : 音色是否真的會相差甚大呢? 0分 vs 100分 : 在網路上看到影片的感覺 似乎改完會變得較會兇暴 tone會比較好聽!~ : 想請大大分享一下使用的心得! 這有什麼問題 我youtube npopboy 很多都是用那顆錄的 給彩夏一點愛 請參考 : 這麼多煩人的問題 希望大大可以為我悉心解惑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作者 sxxxxxxxxx (xxxx) 標題 Re: 想請教有關DS-1的問題 時間 Sat Oct 8 09:17:01 2011 ─────────────────────────────────────── 不方便喔~~台北火車站~~不行就沒辦法了 因為整天都要跑來跑去上課~ 一定要準時 不等人喔~ 手機09xxxxxxxx ※ 引述《dannychuang ()》之銘言: : 時間OK 不知約在板橋是否方便呢? : 我的手機 09xxxxxxxx : 叫我danny就行 :) : ※ 引述《sxxxxxxxxx (xxxx)》之銘言: : : 禮拜天有空 下午3:30 在台北火車站面交吧? : : 價錢壓很低不二價喔 thx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作者 sxxxxxxxxx (xxxx) 標題 Re: 想請教有關DS-1的問題 時間 Sat Oct 8 09:23:00 2011 ─────────────────────────────────────── ok 總共3600元 禮拜天 下午3:30 台北火車站面交 :) 以上 手機09xxxxxxxx 4. 電吉他去氧無銅專用導線1.5m 600 8. Boss Keeley DS1(改機過後的好tone版本) 3000 ※ 引述《dannychuang ()》之銘言: : 順便跟您買條1.5M的導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作者 dannychuang () 標題 Re: 想請教有關DS-1的問題 時間 Sat Oct 8 15:33:32 2011 ─────────────────────────────────────── 恩恩 那就明天下午三點半 台北車站見 希望你可以找到原本的盒子跟說明書囉 :) ※ 引述《sxxxxxxxxx (xxxx)》之銘言: : yes 全新~~ : 沒照片有影片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CQbF_t_v4w
: 1:28秒那邊~ : ※ 引述《dannychuang ()》之銘言: : : ok : : 忘了問您當初是買全新的嗎? : : 有照片可以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而我由中部特地前往台北車站赴約, 當下準備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時, 再次確認所購之DS-1是否出自於原廠。 由於小弟一直認為s板友欲售之DS-1, 為原廠”Robert Keeley”所改機之DS-1, 不料s板友竟說此DS-1為台灣技師自行仿改, 小弟在當時就愣住、驚慌失措,產生不小的疑惑。 s板友在當下侃侃而談、經驗老成的表示, 若此DS-1為“Keeley”版之DS-1定然所費不貲, 少說也須6000~8000元台幣。 又表示他所售自行改機之DS-1聲音和原廠其實雷同, 他當初購入時花費 3500~4000元台幣, 而現在拋售,賣我3000元。 我在當下基於s板友曾任職於北部多間樂器行, 如 YamahaX聲、X風、X甄、X韻 且又為板上的活躍分子; 常於各吉他相關看版發表個人意見並得到許多人的支持, 更有許多板友尊稱他為大師 自然而然的對s板友的說辭深信不疑。 又因台北車站人行匆匆, s板友又似乎要趕著上課, 交易就在短短十分鐘內結束。 最後,s板友也同意若有任何問題,可以再和他反映。 小弟就這樣笨頭笨腦的,買下那顆非原廠“Robert Keeley”所改機之DS-1。 將DS-1帶回家後, 發現與原廠”Robert Keeley"所改之DS-1,音色有實值差異, 又於打聽後,了解一顆由台灣技師自行仿改之DS-1, 二手的行情價約為 1500 元, 小弟卻以 3000 元購入一顆使用多年的二手DS-1, 實在是買貴了! 而出自原廠“Robert Keeley”改機之DS-1, 也並沒有到s板友所說之價位。 ( 可參考:http://www.robertkeeley.com/product.php?id=10 ) 小弟後續也向s板友反映,要求退款退貨, 但s板友表示: 作者 sxxxxxxxxx (xxxx) 標題 Re: 有關於向您購買DS-1的問題 時間 Tue Oct 11 08:25:28 2011 ─────────────────────────────────────── 當面電話已經講清楚說明白 謝謝惠顧 鳩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作者 sxxxxxxxxx (xxxx) 標題 Re: 有關於向您購買DS-1的問題 時間 Tue Oct 11 09:16:30 2011 ─────────────────────────────────────── 損害名譽是可以提告的!! 千萬要注意呀!~ 你請好律師了嗎? ※ 引述《dannychuang ()》之銘言: : 那我可能會分享我的經歷 : 給踏入這個領域的後進之輩一點心得和意見 : 讓他們能有個前車之鑑 : 再此先知會您一聲 : ※ 引述《sxxxxxxxxx (xxxx)》之銘言: : : 當面電話已經講清楚說明白 謝謝惠顧 鳩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在此提醒各位新手朋友們,在板上想進行交易時, 先做好全面的研究,徹底了解物品之市值及特性再行考慮。 也不要有先入為主之觀念, 認為在板上與板友交易必定比起一些拍賣網便宜、可靠, PTT也只是網路上的一部份罷了。 縱使賣家之聲望名氣是何等之高,甚至社經地位及成就過人, 也無從保證交易買賣之品質, 希望各位新手朋友們能夠將小弟的經驗做為前車之鑑,避免重蹈覆轍。 另外, 不知是否能藉此一機會,向板主提出一點小意見, 考慮於版規上[買賣]文的規範新增一類似條文: 由板主判斷或板友來信檢舉賣家po文所售之物品明顯高出市值許多之不合理情形之文章 予以刪除,以板主主觀判斷情節之嚴重性予以劣退、警告或水桶。 畢竟開設看板之初衷為方便板友,在板友們互助相長下, 這個板的資源才會變得愈來愈豐富,板友們也能得到更多的回饋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165.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210.165.83

10/13 02:05, , 1F
這難度是頗高…keeley改的話,應該加運費和ds1本身的錢
10/13 02:05, 1F

10/13 02:07, , 2F
應該是差不多那個價位......
10/13 02:07, 2F

10/13 02:23, , 3F
吉他版 是讓你拿來討論效果器買賣糾紛嗎?
10/13 02:23, 3F

10/13 02:24, , 4F
版主有說 私人事情 請問拿到板上討論 謝謝
10/13 02:24, 4F

10/13 02:30, , 5F
羅生門
10/13 02:30, 5F

10/13 02:33, , 6F
原PO都說了他只是藉這個機會來個經驗分享,是有何不可
10/13 02:33, 6F

10/13 02:34, , 7F
嗎?不用這麼緊張吧!
10/13 02:34, 7F

10/13 02:35, , 8F
版主裁定! 版主說可以 那大家都可以分享經驗嚕
10/13 02:35, 8F

10/13 03:16, , 9F
那就要看是不是來亂的囉>_~*
10/13 03:16, 9F

10/13 03:25, , 10F
我想你應該不知道有一種人是討噓討到成名的那種...
10/13 03:25, 10F

10/13 08:06, , 11F
哈 那是因為sxxx就是那位 所以才緊張兮兮的
10/13 08:06, 11F

10/13 08:47, , 12F
我想有人已經"畫虎不成反類犬"了
10/13 08:47, 12F

10/13 09:05, , 13F
基本上跟大濕買的話就要小心了
10/13 09:05, 13F

10/13 09:22, , 14F
面交的時候 講這麼清楚 自己說沒問題 要買這顆
10/13 09:22, 14F

10/13 09:23, , 15F
tone閣下不是看了影片也看了才決定要買?
10/13 09:23, 15F

10/13 09:24, , 16F
你假如嫌貴可以不買 完全沒有強迫你要買 但你自己要買
10/13 09:24, 16F

10/13 09:24, , 17F
訴訟費用一審最少1500 刑事訴訟怕你告不贏 找法官說吧
10/13 09:24, 17F

10/13 09:49, , 18F
我要告Ibanez JEM7V我的聲音跟官網stevevai的差很多?
10/13 09:49, 18F

10/13 10:38, , 19F
以後買器材類的東西真的要盡量當面試一下了...
10/13 10:38, 19F

10/13 10:47, , 20F
感覺是有點羅生門 = = 不過推最後幾段
10/13 10:47, 20F

10/13 10:59, , 21F
價格是人訂的 沒有統一標準 很難執行
10/13 10:59, 21F

10/13 11:06, , 22F
大濕的戰鬥力十分高昂XD...
10/13 11:06, 22F

10/13 11:08, , 23F
哀~已經跟他說叫他專心在音樂 偏不聽QQ 自以為的思考
10/13 11:08, 23F

10/13 11:09, , 24F
Metal咖天天都忙著筆戰誰來救 台灣80搖滾唱片工業金屬?
10/13 11:09, 24F

10/13 11:24, , 25F
菜鳥被老鳥的氣勢給唬了
10/13 11:24, 25F

10/13 11:59, , 26F
揪咪
10/13 11:59, 26F

10/13 12:05, , 27F
hold住!
10/13 12:05, 27F

10/13 12:20, , 28F
hold 住
10/13 12:20, 28F

10/13 12:35, , 29F
人家又沒有說想要對你怎樣 單純分享經驗而已
10/13 12:35, 29F

10/13 12:35, , 30F
反倒是你在那邊...
10/13 12:35, 30F

10/13 12:36, , 31F
有種就幫高調啊 讓大家都看看這篇 不要在那邊噓
10/13 12:36, 31F

10/13 12:38, , 32F
原po認賠也認了 馬賽克也打了 不知道有甚麼好嗆的
10/13 12:38, 32F

10/13 12:39, , 33F
你應該是ROCKMETAL看看...以往大濕一出來都是給噓的
10/13 12:39, 33F

10/13 12:40, , 34F
10/13 12:40, 34F

10/13 12:52, , 35F
剛去朝聖,我發現買的人很低調保護賣家,不知道當事人
10/13 12:52, 35F

10/13 12:52, , 36F
自己跑出來噓到人盡皆知幹嘛。
10/13 12:52, 36F

10/13 12:58, , 37F
給某位大濕建議 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10/13 12:58, 37F

10/13 13:03, , 38F
話說YOUTUBE NPOPBOY就漏餡了啊..XD
10/13 13:03, 38F

10/13 13:13, , 39F
就算有打碼看說話方式還是看得出來
10/13 13:13, 39F

10/13 13:13, , 40F
XDDDD
10/13 13:13, 40F

10/13 13:28, , 41F
幫高調
10/13 13:28, 41F

10/13 13:33, , 42F
話說我也買過BASS面交 回家發現truss-rod斷了
10/13 13:33, 42F

10/13 13:33, , 43F
退成功了XD 連寄回去的運費都叫他退了
10/13 13:33, 43F

10/13 13:35, , 44F
只有一個人在噓文....所以是?
10/13 13:35, 44F

10/13 13:37, , 45F
這真的是誰搭腔我就是在講誰的寫實範例啊哈哈!
10/13 13:37, 45F

10/13 13:45, , 46F
說有問題可以反映還秋咪 不可取
10/13 13:45, 46F

10/13 14:02, , 47F
YO~
10/13 14:02, 47F

10/13 14:32, , 48F
看來事情很明顯了!!謝大大分享
10/13 14:32, 48F

10/13 15:47, , 49F
高調推
10/13 15:47, 49F

10/13 16:13, , 50F
幫高調
10/13 16:13, 50F

10/13 16:26, , 51F
為何當初品名以及私信聯絡不先說明台灣改~非要現場說
10/13 16:26, 51F

10/13 16:29, , 52F
推樓上 原PO幫打碼 感謝S大無私分享
10/13 16:29, 52F

10/13 20:04, , 53F
幫推
10/13 20:04, 53F

10/13 21:59, , 54F
高調推 噓的人真是獨排眾議
10/13 21:59, 54F

10/14 00:47, , 55F
(● ω ●) : 你又沒先問 怪我摟
10/14 00:47, 55F

10/14 12:00, , 56F
本文已存證
10/14 12:00, 56F

10/15 15:18, , 57F
本文已閱畢
10/15 15:18, 57F

10/15 22:46, , 58F
10/15 22:46, 58F

10/18 10:42, , 59F
買家在分享 不知道有人為什麼要噓!
10/18 10:42, 59F

10/18 10:43, , 60F
高調一下
10/18 10:43, 60F

10/23 19:55, , 61F
謝謝分享
10/23 19:55, 61F

10/29 02:27, , 62F
有人在腦羞 大概存著騙人的心態賣商品吧? 很害怕哦哦哦
10/29 02:27, 62F

08/15 05:21, , 63F
給某位大濕建議 不要 https://noxiv.com
08/15 05:21, 63F

09/19 13:01, , 64F
看來事情很明顯了!!謝 https://daxiv.com
09/19 13:01, 64F
文章代碼(AID): #1EbTHpON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bTHpON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