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給新手朋友們的一點買賣意見及提醒已刪文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唉~~~時光飛逝)時間14年前 (2011/10/13 19:49),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下班回來,大致上看了一下 翔哥的文章也看過,大概講一下我的看法...文筆沒很好,請見諒 我這個人講話比較直接,有冒犯處請告知,謝謝 ------------------------------分隔線---------------------------------- 1.關於買家 音色像不像好不好,跟很多東西有關,並不單純在於效果器的本身 首先,調TONE的概念,也就是閣下在效果器使用上的邏輯正不正確. 也就是在音色的調整上,什麼鈕該轉什麼位子大致上有個基本觀念. 再來,就是琴,音箱,導線,耳機等等的其餘設備也會影響音色. 敢問閣下這些其餘的設備有跟水管上的樂手用的一樣好嗎,還是更勝於呢? 最後,我覺得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手" 手沒練好,就算總價上百萬的設備丟下來,出來的也是廢TONE 那當然不會跟水管上的示範相像囉 所以,我認為最公正的測試,就像是翔哥所說的,所有其他條件相同下,作 AB TEST 而不是乍聽之下不合意,就打電話去質疑賣家 2.關於賣家 首先,要釐清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沒有使買方做出"逆選擇" 也就是說,資訊較多的一方刻意隱藏資訊使得另一方做出"錯誤決策" 比如說一把琴明明PU換過,但賣家說是原廠PU之類的 這應該也可以說是買賣的誠信. 這就是細節了,抱歉我並沒有時間能仔細看,就靠你們買賣雙方自己釐清了.. 再來,就是語氣上的問題 或許今天有一方比較有理,但與人理論語氣較輕浮 這樣做並不會讓閣下得到更多支持,反而可能會失去應有的. 3.以上廢話的總結 買賣這種東西說難聽點就是願打願挨 若能從不才在下提出的以上幾點來釐清 或許對此事會有所幫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39.2

10/13 19:52, , 1F
推這篇 事情可以有很多面向 端看當事人怎麼做
10/13 19:52, 1F

10/13 22:56, , 2F
一路看下來 我們用沒改的好像很沒品味 想一起吵都沒辦法
10/13 22:56, 2F

10/15 15:24, , 3F
換過說沒換過的話講好聽叫誠信講難聽算詐欺吧…
10/15 15:24, 3F
文章代碼(AID): #1Ebj1a6C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bj1a6C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