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給新手朋友們的一點買賣意見及提醒已刪文
下班回來,大致上看了一下
翔哥的文章也看過,大概講一下我的看法...文筆沒很好,請見諒
我這個人講話比較直接,有冒犯處請告知,謝謝
------------------------------分隔線----------------------------------
1.關於買家
音色像不像好不好,跟很多東西有關,並不單純在於效果器的本身
首先,調TONE的概念,也就是閣下在效果器使用上的邏輯正不正確.
也就是在音色的調整上,什麼鈕該轉什麼位子大致上有個基本觀念.
再來,就是琴,音箱,導線,耳機等等的其餘設備也會影響音色.
敢問閣下這些其餘的設備有跟水管上的樂手用的一樣好嗎,還是更勝於呢?
最後,我覺得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手"
手沒練好,就算總價上百萬的設備丟下來,出來的也是廢TONE
那當然不會跟水管上的示範相像囉
所以,我認為最公正的測試,就像是翔哥所說的,所有其他條件相同下,作 AB TEST
而不是乍聽之下不合意,就打電話去質疑賣家
2.關於賣家
首先,要釐清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沒有使買方做出"逆選擇"
也就是說,資訊較多的一方刻意隱藏資訊使得另一方做出"錯誤決策"
比如說一把琴明明PU換過,但賣家說是原廠PU之類的
這應該也可以說是買賣的誠信.
這就是細節了,抱歉我並沒有時間能仔細看,就靠你們買賣雙方自己釐清了..
再來,就是語氣上的問題
或許今天有一方比較有理,但與人理論語氣較輕浮
這樣做並不會讓閣下得到更多支持,反而可能會失去應有的.
3.以上廢話的總結
買賣這種東西說難聽點就是願打願挨
若能從不才在下提出的以上幾點來釐清
或許對此事會有所幫助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39.2
推
10/13 19:52, , 1F
10/13 19:52, 1F
推
10/13 22:56, , 2F
10/13 22:56, 2F
推
10/15 15:24, , 3F
10/15 15:24,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4 之 4 篇):
29
64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