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有可能一個月內練起一首歌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小烏龜)時間14年前 (2011/10/31 15:10), 編輯推噓14(14043)
留言5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想請教一下板上各位高手 如果我想練吉他的自彈自唱 想送給另一伴當作紀念日的禮物... 但我本身沒任何基礎 包括任何音樂底子..@@ 有可能在一個月內將一首歌練起來嗎?一天可以花個1.5~2小時練(因為是考生><) 也就是想找人教..然後只學個一或兩首歌@@ 因為真的就只是應急慶祝用~~ 想說之後有時間或發現很有興趣再繼續好好練.... 目前中意的歌曲有 五月天: 最重要的小事 愛情的模樣 讓我照顧你 陳昱熙: 依賴(最想要這首但板上好像沒找到譜..有高手可以分享一下嗎><) 陳綺貞: 距離 或是有板友可以推薦彈起來很簡單的情歌嗎???XD 我的聲音被幾個朋友說過很像陳綺貞@@ 但她的歌我會唱的不多所以....囧 另外想問... 有宜蘭(羅東)板友願意教我嗎? 當然..會付費@@ 希望你有耐心因為我完全沒基礎..我會盡量不讓你太抓狂@@ 但希望你能陪我一起去挑吉他 雖然爬了文說看到有大大說手感最重要 但根本沒玩過的人其實也搞不清楚什麼手感好不好...囧 麻煩各位板友了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16.184

10/31 15:11, , 1F
這樣的時間很足夠用來應急了~
10/31 15:11, 1F

10/31 15:13, , 2F
主要還是對拍子 繭 這兩個東西吧 都具備了就比較快了
10/31 15:13, 2F

10/31 15:15, , 3F
所以以這樣的練習時間~一個月很夠嗎?(如果很沒天分的話)_
10/31 15:15, 3F

10/31 15:15, , 4F
先把情況預想的糟一點XD
10/31 15:15, 4F

10/31 15:16, , 5F
因為想說 如果練不起來..我就不特別去買吉他了..@@
10/31 15:16, 5F

10/31 15:16, , 6F
一個月認真練習的話 惡補一首歌出來是不會太困難
10/31 15:16, 6F

10/31 15:17, , 7F
但重點應該是要挑選難度適中的歌曲
10/31 15:17, 7F

10/31 15:17, , 8F
對木吉他比較沒研究 還是要問一些有經驗的大大
10/31 15:17, 8F

10/31 15:17, , 9F
那可以請教一下各位高手 我挑的那幾首歌哪首比較簡單呢?
10/31 15:17, 9F

10/31 15:18, , 10F
找人幫你開歌單 應該比較好
10/31 15:18, 10F

10/31 15:18, , 11F
或者可以推薦我比較簡單的情歌..@@
10/31 15:18, 11F

10/31 15:18, , 12F
了解~~因為閃光很喜歡五月天 但我是女生唱男生的歌其實還
10/31 15:18, 12F

10/31 15:18, , 13F
是比較難唱 常常高不高低不低的@@
10/31 15:18, 13F

10/31 15:24, , 14F
KEY的問題用移調夾就可以解決
10/31 15:24, 14F

10/31 15:33, , 15F
我覺得距離算蠻簡單的
10/31 15:33, 15F

10/31 15:34, , 16F
五月天最簡單的應該是擁抱
10/31 15:34, 16F

10/31 16:07, , 17F
擁抱的歌詞意境好像不太適合XD 所以這幾首距離最簡單囉?
10/31 16:07, 17F

10/31 16:17, , 18F
不曉得英文歌接受嗎?推薦Lobo的I'd Love You to Want Me
10/31 16:17, 18F

10/31 16:17, , 19F
Capo夾第三格,彈的和弦是G,Am,C,D四個 我覺得是相當棒的
10/31 16:17, 19F

10/31 16:18, , 20F
的情歌,我覺得適合在求婚.婚禮或告白唱!雖然自己是還沒
10/31 16:18, 20F

10/31 16:18, , 21F
找到機會"實際"在這些情況用到T^T
10/31 16:18, 21F

10/31 16:23, , 22F
剛剛聽了一下 覺得好像很難唱..覺得我應該唱不好Orz
10/31 16:23, 22F

10/31 16:25, , 23F
請問一下本版有限定一個人一天的po文次數嗎??想再po一篇
10/31 16:25, 23F

10/31 16:25, , 24F
徵求老師不知道可不可以..看了板規好像沒特別寫@@
10/31 16:25, 24F

10/31 16:25, , 25F
雖然本來想去宜蘭板徵..但..有點怕找到不是很會教的@@
10/31 16:25, 25F

10/31 16:25, , 26F
想說會來這個板的應該都蠻有研究的...
10/31 16:25, 26F

10/31 16:28, , 27F
愛情的模樣也許有辦法= = 只要有心!!
10/31 16:28, 27F

10/31 16:32, , 28F
恩如同romanticsea兄說的,key的問題capo可解決,太高的話
10/31 16:32, 28F

10/31 16:32, , 29F
可以自己斟酌看看capo是不夾呢或夾哪,夾第三格只是原曲
10/31 16:32, 29F

10/31 16:32, , 30F
key,我是覺得這首移調聽起來還是很有Feel :)
10/31 16:32, 30F

10/31 16:35, , 31F
那你還愣在這邊幹嘛!!動作動作~~
10/31 16:35, 31F

10/31 16:39, , 32F
所以其它首都很難喔!?其實我沒什麼概念 根本聽不出哪首難
10/31 16:39, 32F

10/31 16:39, , 33F
哪首簡單XD
10/31 16:39, 33F

10/31 16:40, , 34F
歡樂年華
10/31 16:40, 34F

10/31 16:42, , 35F
可參考看看這位網友的cover,我覺得很棒,除了刷法我是照
10/31 16:42, 35F

10/31 16:42, , 36F
比較接近原曲的刷法刷外,其他部分都是參考他的:P
10/31 16:42, 36F

10/31 16:43, , 37F

10/31 16:57, , 38F
陶喆的愛很簡單也可以參考看看,彈指之間應該有譜
10/31 16:57, 38F

10/31 16:58, , 39F
陶喆的愛很簡單嗎?(筆記) 但我覺得我好像會破音耶..囧
10/31 16:58, 39F

10/31 16:59, , 40F
彈指之間<==是什麼呀?我在精華區有看到譜@@ 但發現好像會
10/31 16:59, 40F

10/31 16:59, , 41F
有一兩個版本 其中的差異性是兩個人抓的音不同嗎?@@
10/31 16:59, 41F

10/31 17:00, , 42F
http://bit.ly/s0YyMT 有教學,雖然我不太喜歡
10/31 17:00, 42F

10/31 17:00, , 43F
彈指之間是一本吉他的自學書
10/31 17:00, 43F

10/31 17:02, , 44F
他的臉我一看就笑場了...XDDDDDDD
10/31 17:02, 44F

10/31 18:28, , 45F
我覺得還是好好唸書吧~.~ 這種投資報酬率低到不行的東西
10/31 18:28, 45F

10/31 18:30, , 46F
自彈自唱這種東西要經年累月才能比較熟練或是完整
10/31 18:30, 46F

10/31 18:30, , 47F
急就章的話 很可能拍子不准KEY又不對
10/31 18:30, 47F

10/31 18:31, , 48F
雖然對方應該是會很感動 不過外人看來還蠻蠢的 我說真的
10/31 18:31, 48F

10/31 19:05, , 49F
也是新手 擁抱真的比較簡單 其實清唱投入也就很浪漫了
10/31 19:05, 49F

10/31 19:05, , 50F
我跟妳閃光一樣是五迷 XD
10/31 19:05, 50F

10/31 19:14, , 51F
其實如果是刷CHORD,應該有可能,不過要多花時間去練
10/31 19:14, 51F

10/31 20:08, , 52F
謝謝大家的建議 我會好好研究看看的~:)
10/31 20:08, 52F

10/31 21:08, , 53F
我有過練兩個星期就當木吉他社幹部教吉他,你可以的~~
10/31 21:08, 53F

11/01 00:01, , 54F
[香格里拉]如何? ^_^
11/01 00:01, 54F

11/03 18:53, , 55F
情非得已 不轉調 不SOL 因該很簡單
11/03 18:53, 55F

08/15 05:23, , 56F
或者可以推薦我比較簡單 https://muxiv.com
08/15 05:23, 56F

09/19 13:04, , 57F
我覺得還是好好唸書吧~ https://daxiv.com
09/19 13:04, 57F
文章代碼(AID): #1EhadS1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hadS1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