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有可能一個月內練起一首歌嗎?
※ 引述《JCA53113 (小烏龜)》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板上各位高手
: 如果我想練吉他的自彈自唱
: 想送給另一伴當作紀念日的禮物...
: 但我本身沒任何基礎
: 包括任何音樂底子..@@
: 有可能在一個月內將一首歌練起來嗎?一天可以花個1.5~2小時練(因為是考生><)
: 也就是想找人教..然後只學個一或兩首歌@@
: 因為真的就只是應急慶祝用~~
: 想說之後有時間或發現很有興趣再繼續好好練....
: 目前中意的歌曲有
: 五月天:
: 最重要的小事
: 愛情的模樣
: 讓我照顧你
: 陳昱熙:
: 依賴(最想要這首但板上好像沒找到譜..有高手可以分享一下嗎><)
: 陳綺貞:
: 距離
: 或是有板友可以推薦彈起來很簡單的情歌嗎???XD
: 我的聲音被幾個朋友說過很像陳綺貞@@
: 但她的歌我會唱的不多所以....囧
: 另外想問...
: 有宜蘭(羅東)板友願意教我嗎?
: 當然..會付費@@ 希望你有耐心因為我完全沒基礎..我會盡量不讓你太抓狂@@
: 但希望你能陪我一起去挑吉他
: 雖然爬了文說看到有大大說手感最重要
: 但根本沒玩過的人其實也搞不清楚什麼手感好不好...囧
: 麻煩各位板友了 感謝...
我覺得以五月天歌曲的難度來講(至少你提的這幾首歌)
一個多月練起來其實是沒什麼問題的
只要適當的運用CAPO 把封閉全部弄掉
然後再用簡單的彈法去配 大概都可以有個樣子
說到這裡..我想到一個故事..
我親愛的學弟也曾經問過類似的問題
當時我的回答是
從頭練當然還來的及
但這樣真的是可以達到預期的目的嗎?
會想透過自彈自唱的方式表達(愛慕之情XD?)
我認為無非是想透過此行為讓對方很感動
或是為之後要求婚告白鋪路
但因為是臨時抱佛腳
再加上現場會緊張
我認為臨場禿槌的機率一定非常高!
可能因為要顧著比較不熟的吉他
連自己本來會唱歌的技巧都不見了
搞不好你彈唱完的時候
對方不是感動而只是會心一笑
而你也只能繼續尷尬的把歌唱完、彈完
(當然,這也是另外一種效果啦^^|||)
如果你從來沒學過吉他或樂器的話
建議你可以找個人幫你伴奏你專心唱歌就好
這樣也可以讓對方很感動!(我就曾經這樣幫好朋友求婚唷^^)
或是
建議你直接換個方式
ex影片、演戲整對方之類的
我覺得效果不會輸給硬練一個月然後高風險地自彈自唱
以上是一點心得
不管你最後決定是什麼
預祝你成功: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67.58.203
推
10/31 20:06, , 1F
10/31 20:06, 1F
→
10/31 20:06, , 2F
10/31 20:06, 2F
→
10/31 20:07, , 3F
10/31 20:07, 3F
→
10/31 20:07, , 4F
10/31 20:07, 4F
※ 編輯: guitarer 來自: 111.67.58.203 (10/31 20:07)
→
10/31 20:08, , 5F
10/31 20:08, 5F
→
10/31 20:08, , 6F
10/31 20:08, 6F
推
10/31 20:23, , 7F
10/31 20:23, 7F
→
10/31 20:23, , 8F
10/31 20:23, 8F
→
10/31 20:25, , 9F
10/31 20:25,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