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手有可能一個月內練起一首歌嗎?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改練鋼琴去)時間14年前 (2011/10/31 20:04),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CA53113 (小烏龜)》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板上各位高手 : 如果我想練吉他的自彈自唱 : 想送給另一伴當作紀念日的禮物... : 但我本身沒任何基礎 : 包括任何音樂底子..@@ : 有可能在一個月內將一首歌練起來嗎?一天可以花個1.5~2小時練(因為是考生><) : 也就是想找人教..然後只學個一或兩首歌@@ : 因為真的就只是應急慶祝用~~ : 想說之後有時間或發現很有興趣再繼續好好練.... : 目前中意的歌曲有 : 五月天: : 最重要的小事 : 愛情的模樣 : 讓我照顧你 : 陳昱熙: : 依賴(最想要這首但板上好像沒找到譜..有高手可以分享一下嗎><) : 陳綺貞: : 距離 : 或是有板友可以推薦彈起來很簡單的情歌嗎???XD : 我的聲音被幾個朋友說過很像陳綺貞@@ : 但她的歌我會唱的不多所以....囧 : 另外想問... : 有宜蘭(羅東)板友願意教我嗎? : 當然..會付費@@ 希望你有耐心因為我完全沒基礎..我會盡量不讓你太抓狂@@ : 但希望你能陪我一起去挑吉他 : 雖然爬了文說看到有大大說手感最重要 : 但根本沒玩過的人其實也搞不清楚什麼手感好不好...囧 : 麻煩各位板友了 感謝... 我覺得以五月天歌曲的難度來講(至少你提的這幾首歌) 一個多月練起來其實是沒什麼問題的 只要適當的運用CAPO 把封閉全部弄掉 然後再用簡單的彈法去配 大概都可以有個樣子 說到這裡..我想到一個故事.. 我親愛的學弟也曾經問過類似的問題 當時我的回答是 從頭練當然還來的及 但這樣真的是可以達到預期的目的嗎? 會想透過自彈自唱的方式表達(愛慕之情XD?) 我認為無非是想透過此行為讓對方很感動 或是為之後要求婚告白鋪路 但因為是臨時抱佛腳 再加上現場會緊張 我認為臨場禿槌的機率一定非常高! 可能因為要顧著比較不熟的吉他 連自己本來會唱歌的技巧都不見了 搞不好你彈唱完的時候 對方不是感動而只是會心一笑 而你也只能繼續尷尬的把歌唱完、彈完 (當然,這也是另外一種效果啦^^|||) 如果你從來沒學過吉他或樂器的話 建議你可以找個人幫你伴奏你專心唱歌就好 這樣也可以讓對方很感動!(我就曾經這樣幫好朋友求婚唷^^) 或是 建議你直接換個方式 ex影片、演戲整對方之類的 我覺得效果不會輸給硬練一個月然後高風險地自彈自唱 以上是一點心得 不管你最後決定是什麼 預祝你成功: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67.58.203

10/31 20:06, , 1F
謝謝你的建議 我原本是想用錄影的耶..所以可以NG兩百次XD
10/31 20:06, 1F

10/31 20:06, , 2F
因為閃光目前人在美國 什麼梗幾乎都用過了根本把自己逼入
10/31 20:06, 2F

10/31 20:07, , 3F
絕境...找別人幫我伴奏的話錄影看起來好像會笨笨的?XD
10/31 20:07, 3F

10/31 20:07, , 4F
我會再考慮看看 非常謝謝你的建議跟花時間回覆:)
10/31 20:07, 4F
※ 編輯: guitarer 來自: 111.67.58.203 (10/31 20:07)

10/31 20:08, , 5F
喔 錄影的話 也許可以試試看 現場彈唱風險真的太高
10/31 20:08, 5F

10/31 20:08, , 6F
不過要趕快開始就是了^^
10/31 20:08, 6F

10/31 20:23, , 7F
的確如果想要的是效果的話這方法仍是可行的~祝您順利成
10/31 20:23, 7F

10/31 20:23, , 8F
功啦!另外雖然我還未交過女友,但能有像您這樣用心的女友
10/31 20:23, 8F

10/31 20:25, , 9F
真是件福氣呢!不像我用心對方卻是個天然呆...
10/31 20:25, 9F
文章代碼(AID): #1EhewyZ2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hewyZ2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