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好聽的和絃進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4年前 (2011/11/13 20:42),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我也來推薦一組~ 這四個和絃的基礎是 G Cadd9 Em7 Dsus4,但按法跟直覺上的不同,因為加了些別的音 這些按起來跟Robbie Williams的Better Man中用到的一樣 G的話按320033 Cadd9按032033(算是Cadd9再加個第一弦的G音,所以應該還是叫Cadd9對吧?) Em7是0220033 Dsus4是大家熟知的xx0233 小指跟無名指分別是按第二弦第3格和第一弦第3格,和弦在轉換的時候都可不用動 而Cadd9跟Em7這兩個順序交換味道也是差不多 這四組和弦我第一次聽到是在聚會禱告時聽到的,聽了真的超有Feel 板友們如果也是基督徒,也有在唱詩歌的話,大推這四個和絃:) ※ 引述《a45806722 (小瑞)》之銘言: : 大家安安 : 想要跟高手們討論好聽的和絃進行 : 前幾天爬文爬到了Am F C G : 是一種奇妙的感覺..... : 我個人是覺得像某種歐洲中古夜晚的感覺 : 一般C G Am Em F C F G 也是很舒服的和絃 : 哈哈 才學了一兩年 : 不是要賺文章數 : 而是想要多賺些舒服的和弦XD : 跟各位大大討論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2.120.24

11/13 20:49, , 1F
這在福音歌曲已經變成超級老梗了....
11/13 20:49, 1F

11/13 21:03, , 2F
就是頑固音啊...很常用這和弦進行..不知道用多久了...XD
11/13 21:03, 2F

11/13 21:45, , 3F
原來這叫頑固音啊,感謝^^
11/13 21:45, 3F

11/13 21:45, , 4F
的確是福音歌曲的好朋友XDD 不過是蠻好聽哈哈
11/13 21:45, 4F

11/14 01:45, , 5F
這個真的是路上隨便撞到一個高中生都彈過的梗
11/14 01:45, 5F
文章代碼(AID): #1Elxipf5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Elxipf5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