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Fender 單單單 or 單單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大鼻子先生)時間14年前 (2011/11/29 20:47), 編輯推噓12(12014)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趁著PRS把一堆大大都釣出來了XD 順便問個問題 最近打算買把Fender來玩,正在做功課 看美廠2011 strat原廠有SSS跟HSS 原本是想說...怕高頻不夠力 預設是以HSS為考量 但是好像看很多討論 大家都討論SSS比較多 是因為...這樣的音色配置比較「經典」嗎? 小弟玩ACG多 有兼碰一點點爵士(初學) 手邊已有一把Gibson Les paul 但遇到一些輕快曲風或爵士 覺得痛不搭~中低太肥 現在買的Fender,希望是一把較泛用(比起Gibson) 然後音色特性可以跟Gibson互補 所以請大大指點一下 依我的願望,應該選 1.SSS 還是 HSS 2.玫瑰木 還是 楓木指板 這個排列組合已經讓我煩了好一陣子了...>__< 先感謝各位的意見 我有點概念後再去試琴比較有效率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56.132

11/29 21:03, , 1F
拾音器如果不改的話hss會比較趁啊 XD
11/29 21:03, 1F
比較「趁」的意思是...比較好嗎? 有人給我的建議是,除非我每次表演都帶兩把琴去 不然HSS比較好,節奏、solo都不錯用

11/29 21:03, , 2F
2 x 2 =4,要試應該很快!
11/29 21:03, 2F

11/29 21:04, , 3F
rosewood就是中頻會更多,音色較溫暖 maple是比較好看XD
11/29 21:04, 3F
gibson就是用rosewood 我個人是很滿意啦 對手指技巧的反應蠻直覺的 我很喜歡 而且說實在我覺得rosewood比較好看XD而且rosewood比較不需要保養,除了耐髒外 有一說是...rosewood本身含油量高,隨著時間自己會形成保護,比較沒那麼容易裂 maple是聽說它的高頻很Q 有一種別的琴材難以相似的音色 很特別 也算是fender琴的特色 ........所以我就有點心動了 想請教前輩過來人的一些心得

11/29 21:05, , 4F
而且一般來說單線圈的高頻較優吧
11/29 21:05, 4F
真的嗎?我以為雙線圈出力足 高頻會比較出色 因為小弟是主奏 高頻音色表現對我來說很重要@_@ ※ 編輯: BIGNOSER 來自: 114.45.56.132 (11/29 21:21)

11/29 21:26, , 5F
要是我就選maple單單單,跟LP互補
11/29 21:26, 5F

11/29 22:13, , 6F
maple不就是要買回來然後把他彈得很髒!
11/29 22:13, 6F

11/29 22:43, , 7F
推樓上
11/29 22:43, 7F

11/29 23:10, , 8F
很髒+1 XDDD
11/29 23:10, 8F

11/29 23:11, , 9F
我自己的琴是FenderAm Classic stratocaster SSH
11/29 23:11, 9F

11/29 23:12, , 10F
因為大部分都是做Cover的歌,我會覺得這樣配置比較廣
11/29 23:12, 10F

11/29 23:13, , 11F
要趁的時候,也可以趁趁趁....
11/29 23:13, 11F
感謝心得分享QQ 請問大大是用rosewood還是maple?可否給點音色心得分享 ※ 編輯: BIGNOSER 來自: 114.45.56.132 (11/29 23:16)

11/29 23:24, , 12F
我對F的定義就是:1.彈到泛髒Maple 2.SSS 3.夕陽漸成or黑
11/29 23:24, 12F

11/30 00:24, , 13F
sss
11/30 00:24, 13F

11/30 00:30, , 14F
我對F的定義跟jengmei完全一樣!!! 大推!!! (握)
11/30 00:30, 14F

11/30 01:10, , 15F
我的是maple+Jumbo fret
11/30 01:10, 15F

11/30 01:12, , 16F
金屬聲比起一般的Fender較重!另外就像其他前輩說的..
11/30 01:12, 16F

11/30 01:13, , 17F
高頻比起Rosewood較多,然後比較脆
11/30 01:13, 17F

11/30 01:17, , 18F
rosewood的愛好者= John Mayer,看你喜不喜歡他的tone囉
11/30 01:17, 18F

12/02 21:38, , 19F
http://ppt.cc/8L(X 我想試做的線路 要做在am strat
12/02 21:38, 19F

12/02 21:40, , 20F
後段我已換SSL-5 不過這線路我還不確定有無問題
12/02 21:40, 20F

12/02 21:40, , 21F
所以還在等看看有無板友指正的地方
12/02 21:40, 21F

08/15 05:26, , 22F
很髒+1 XDDD https://noxiv.com
08/15 05:26, 22F

09/19 13:09, , 23F
因為大部分都是做Cov https://daxiv.com
09/19 13:09, 23F

11/23 04:36, 7年前 , 24F
m
11/23 04:36, 24F

11/23 04:36, 7年前 , 25F
aple不就是要買回 https://muxiv.com
11/23 04:36, 25F

01/11 06:57, 7年前 , 26F
2 x 2 =4,要試 http://yofuk.com
01/11 06:57, 26F
文章代碼(AID): #1ErDHSQj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rDHSQj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