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Fender 單單單 or 單單雙?
※ 引述《BIGNOSER (大鼻子先生)》之銘言:
: 趁著PRS把一堆大大都釣出來了XD
: 順便問個問題
: 最近打算買把Fender來玩,正在做功課
: 看美廠2011 strat原廠有SSS跟HSS
: 原本是想說...怕高頻不夠力
高頻的話不論是單線圈跟雙線圈都有強調高頻的
只是單線圈相形之下聲音比較薄,聽起來會更"亮"
: 預設是以HSS為考量
: 但是好像看很多討論
: 大家都討論SSS比較多
: 是因為...這樣的音色配置比較「經典」嗎?
SSS絕對是經典...
: 小弟玩ACG多 有兼碰一點點爵士(初學)
: 手邊已有一把Gibson Les paul
: 但遇到一些輕快曲風或爵士 覺得痛不搭~中低太肥
: 現在買的Fender,希望是一把較泛用(比起Gibson)
: 然後音色特性可以跟Gibson互補
: 所以請大大指點一下
: 依我的願望,應該選
: 1.SSS 還是 HSS
H跟S不只差在線圈數,為了讓雙線圈聲音沒那麼悶
Tone鈕通常會用500kB類、Vol用500kA類,相反的
單線圈會用250k,所以雙線圈切單音色也「絕對」
跟單線圈不會一樣,連很像都沾不到邊,只能說切
單是另有一種音色可以選擇,至於HSS有沒有將單
線圈部分跟雙線圈部分分別用兩組電路來做,這我
就不清楚了,不過只有一把琴的情況下,HSS會比
較全面一點點,您是要衝第二把琴,SSS就給他敗
下去了!!
: 2.玫瑰木 還是 楓木指板
要高頻就楓木指版吧高頻會比較多一點,如果還不
過癮,導線或是內配線換成含銀的,效果也很不錯,
我去一位軍火供應商的家裡試過含銀線的銅線,那
個亮麗的高頻真令我印象深刻,強調某個頻率很簡
單,EQ轉一轉也行,但是要「好聽」,就真的要花
點心思(跟銀子)...
: 這個排列組合已經讓我煩了好一陣子了...>__<
: 先感謝各位的意見
: 我有點概念後再去試琴比較有效率
: 感謝~
也希望有更多高手分享心得,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4
推
11/30 09:04, , 1F
11/30 09:04, 1F
推
11/30 09:09, , 2F
11/30 09:09, 2F
推
11/30 17:47, , 3F
11/30 17:47,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3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