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Fender 單單單 or 單單雙?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Danny)時間14年前 (2011/11/30 08:16),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BIGNOSER (大鼻子先生)》之銘言: : 趁著PRS把一堆大大都釣出來了XD : 順便問個問題 : 最近打算買把Fender來玩,正在做功課 : 看美廠2011 strat原廠有SSS跟HSS : 原本是想說...怕高頻不夠力 高頻的話不論是單線圈跟雙線圈都有強調高頻的 只是單線圈相形之下聲音比較薄,聽起來會更"亮" : 預設是以HSS為考量 : 但是好像看很多討論 : 大家都討論SSS比較多 : 是因為...這樣的音色配置比較「經典」嗎? SSS絕對是經典... : 小弟玩ACG多 有兼碰一點點爵士(初學) : 手邊已有一把Gibson Les paul : 但遇到一些輕快曲風或爵士 覺得痛不搭~中低太肥 : 現在買的Fender,希望是一把較泛用(比起Gibson) : 然後音色特性可以跟Gibson互補 : 所以請大大指點一下 : 依我的願望,應該選 : 1.SSS 還是 HSS H跟S不只差在線圈數,為了讓雙線圈聲音沒那麼悶 Tone鈕通常會用500kB類、Vol用500kA類,相反的 單線圈會用250k,所以雙線圈切單音色也「絕對」 跟單線圈不會一樣,連很像都沾不到邊,只能說切 單是另有一種音色可以選擇,至於HSS有沒有將單 線圈部分跟雙線圈部分分別用兩組電路來做,這我 就不清楚了,不過只有一把琴的情況下,HSS會比 較全面一點點,您是要衝第二把琴,SSS就給他敗 下去了!! : 2.玫瑰木 還是 楓木指板 要高頻就楓木指版吧高頻會比較多一點,如果還不 過癮,導線或是內配線換成含銀的,效果也很不錯, 我去一位軍火供應商的家裡試過含銀線的銅線,那 個亮麗的高頻真令我印象深刻,強調某個頻率很簡 單,EQ轉一轉也行,但是要「好聽」,就真的要花 點心思(跟銀子)... : 這個排列組合已經讓我煩了好一陣子了...>__< : 先感謝各位的意見 : 我有點概念後再去試琴比較有效率 : 感謝~ 也希望有更多高手分享心得,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4

11/30 09:04, , 1F
推Fender~~~不過我是用HSS~~~也滿愛的!!
11/30 09:04, 1F

11/30 09:09, , 2F
如果只有一把就買Am DX Noiseless的單單雙保證滿意
11/30 09:09, 2F

11/30 17:47, , 3F
喔喔!分析得很詳細!感謝分享!
11/30 17:47, 3F
文章代碼(AID): #1ErNNs1Z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rNNs1Z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