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求救...我是左撇子(內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elly)時間14年前 (2011/12/05 21:04), 編輯推噓9(9020)
留言29則, 1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如題,我是一個左撇子吉他手,但是我和一般人一樣彈右手琴, 今年大一,然後也是升高中的時候參加熱音社開始玩電吉他, 當時的我不知道有左手琴,也沒有想到過,就很自然的練了右手, 在練picking的過程的確有點吃力,但是許多老師都跟我說 這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瓶頸,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的繼續練。 直到現在,我才有點覺得我好像真的無法突破(目前4連音大概還是130左右) 於是我隨性的把琴倒過來,用左手拿pick.... 我發現我完全沒有練過的左手picking速度竟然比練了兩三年的右手還快 而且輕鬆很多...所以我開始萌生了想換左手琴的想法 不過又有所顧忌...所以想問問眾多網友的意見 以下是我最近一直思考的,讓我猶豫不決的幾個點 1.如果換手,除了picking練的比較快之外... 其他都得重練(顫音、細膩的表情味道還有Jam的思路等等) 至少得花半年到一年,才能重建 (這點似乎還好...因為我覺得練琴對我來說應該會是一輩子的興趣。) 2.樂器的問題..左手琴選擇似乎比一般少很多很多..再加上我是學生階段 不可能直接買到最好的,相信一般人都是中間買了一把中階2~3萬的琴, 之後要換更好琴的時候在賣掉...但是左手琴應該是不可能賣得掉 3.我喜歡的音樂範圍其實滿廣的..沒有特別哈速彈,但是還是會聽 從國外的hard rock/metal到台灣地下樂團的各種曲風,只要自己喜歡都會聽 最近很喜歡跟大學社團裡的朋友玩即興Jam 慢的背景還玩的出來 只要稍微快的背景我就乾了... 大概是這樣,最近真的有點煩惱,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參考 謝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238.52

12/05 21:09, , 1F
我也是左撇子耶,我覺得還是練習右手琴努力克服她。畢竟
12/05 21:09, 1F

12/05 21:09, , 2F
要找左手琴真的價位跟選擇都跟右手琴有些差距
12/05 21:09, 2F

12/05 21:13, , 3F
但相對的你有比別人靈活的手指來控制指版阿XD
12/05 21:13, 3F

12/05 21:15, , 4F
還好我都左右開弓
12/05 21:15, 4F

12/05 21:16, , 5F
換作是我的話我可能會毫不考慮選擇左手琴。能用錢解決
12/05 21:16, 5F

12/05 21:16, , 6F
事小,能不能表現出自己最高水準才是重點
12/05 21:16, 6F

12/05 21:20, , 7F
回三樓..好像也是...我有點捨不得我的顫音 囧
12/05 21:20, 7F

12/05 21:53, , 8F
問題是你的左手靠鎚勾還是可以速彈啊?
12/05 21:53, 8F

12/05 21:59, , 9F
建議原po要不要把練picking的方法寫一下
12/05 21:59, 9F

12/05 22:09, , 10F
除非真的是要玩到有一個地步 不然還是練右手琴吧
12/05 22:09, 10F

12/05 22:11, , 11F
我右撇子左手拿PICK也是比一開始練PICK的速度快很多阿
12/05 22:11, 11F

12/05 22:12, , 12F
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 你左手有開始在彈吉他 比較靈活了
12/05 22:12, 12F

12/05 22:12, , 13F
所以不會像一開始玩吉他的時候一樣卡卡的吧@@
12/05 22:12, 13F

12/05 22:24, , 14F
回rockheart:會配合音階練,有點難用PO的PO出來@@"
12/05 22:24, 14F

12/05 22:29, , 15F
回good90150:我是說左手picking比 "現在/練過後的"右
12/05 22:29, 15F

12/05 22:30, , 16F
比練過的右手還快..
12/05 22:30, 16F

12/05 22:33, , 17F
囧TZ.. 你的右手有那麼難控制阿..
12/05 22:33, 17F

12/05 23:31, , 18F
左手琴很難找也很難賣(林北是苦主) 爽處的話就是picking
12/05 23:31, 18F

12/05 23:32, , 19F
比同樣時間練習的右撇子快上不少
12/05 23:32, 19F

12/06 01:09, , 20F
可以買SG的右手琴(?)
12/06 01:09, 20F

12/06 02:40, , 21F
錢的問題事小....有多小= =
12/06 02:40, 21F

12/06 23:49, , 22F
我也蠻不贊同5樓的 最高水準... 是有多高 XDDD
12/06 23:49, 22F

12/07 06:02, , 23F
Fender Japan有出左手琴 請詳見他們官網
12/07 06:02, 23F

12/07 06:02, , 24F
但是如果你嫌3萬多的琴不夠好 那就沒辦法了......
12/07 06:02, 24F

12/10 19:38, , 25F
當我知道noal…kiko都是左撇子彈右手琴,我就不在意了…
12/10 19:38, 25F

08/15 05:26, , 26F
比練過的右手還快.. https://muxiv.com
08/15 05:26, 26F

09/19 13:10, , 27F
Fender Japa https://daxiv.com
09/19 13:10, 27F

11/23 04:37, 7年前 , 28F
除非真的是要玩到有一個 https://muxiv.com
11/23 04:37, 28F

01/11 06:58, 7年前 , 29F
我右撇子左手拿PICK https://daxiv.com
01/11 06:58, 29F
文章代碼(AID): #1EtC5305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tC5305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