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求救...我是左撇子(內詳)
※ 引述《librelibre (elly)》之銘言:
: 如題,我是一個左撇子吉他手,但是我和一般人一樣彈右手琴,
: 今年大一,然後也是升高中的時候參加熱音社開始玩電吉他,
: 當時的我不知道有左手琴,也沒有想到過,就很自然的練了右手,
: 在練picking的過程的確有點吃力,但是許多老師都跟我說
: 這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瓶頸,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的繼續練。
: 直到現在,我才有點覺得我好像真的無法突破(目前4連音大概還是130左右)
: 於是我隨性的把琴倒過來,用左手拿pick....
: 我發現我完全沒有練過的左手picking速度竟然比練了兩三年的右手還快
: 而且輕鬆很多...所以我開始萌生了想換左手琴的想法
: 不過又有所顧忌...所以想問問眾多網友的意見
: 以下是我最近一直思考的,讓我猶豫不決的幾個點
: 1.如果換手,除了picking練的比較快之外...
: 其他都得重練(顫音、細膩的表情味道還有Jam的思路等等)
: 至少得花半年到一年,才能重建
: (這點似乎還好...因為我覺得練琴對我來說應該會是一輩子的興趣。)
: 2.樂器的問題..左手琴選擇似乎比一般少很多很多..再加上我是學生階段
: 不可能直接買到最好的,相信一般人都是中間買了一把中階2~3萬的琴,
: 之後要換更好琴的時候在賣掉...但是左手琴應該是不可能賣得掉
: 3.我喜歡的音樂範圍其實滿廣的..沒有特別哈速彈,但是還是會聽
: 從國外的hard rock/metal到台灣地下樂團的各種曲風,只要自己喜歡都會聽
: 最近很喜歡跟大學社團裡的朋友玩即興Jam 慢的背景還玩的出來
: 只要稍微快的背景我就乾了...
: 大概是這樣,最近真的有點煩惱,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參考
: 謝謝
: --------------------------------------------------------------------------
小弟覺得,吉他練到最後是撥弦(拿pick)的那隻手比較難練
因為他那種微調的角度都很小很小,所以要用慣用手才有辦
法做到那麼細膩,這也許是古人們採用慣用手撥弦的緣故吧!
以前也想過這問題,所以跟練小提琴的朋友聊了一下,他們
也覺得練到最後,拿弓的部分最難練好,不過不知道一兩個
樣本客不客觀就是了。
再說原PO您有說吉他是您要當一輩子的興趣,跟一輩子相比,
花一點點時間挑一把左手琴,我覺得是很值得的投資,用自
己的慣用手彈琴,可能可以進步的更快,而且不論是打球或
是彈琴,我一直覺得左撇子有優勢,因為相較於右撇子你們
很特別,我想對樂句或旋律的想法應該也是如此吧!好好把
握自己的優勢啊!
希望有更多高手分享心得,甘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4
推
12/06 22:13, , 1F
12/06 22:13, 1F
推
12/07 00:58, , 2F
12/07 00:58, 2F
推
12/07 22:58, , 3F
12/07 22:58,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9
29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31
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