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求救...我是左撇子(內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Danny)時間14年前 (2011/12/06 14:27),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ibrelibre (elly)》之銘言: : 如題,我是一個左撇子吉他手,但是我和一般人一樣彈右手琴, : 今年大一,然後也是升高中的時候參加熱音社開始玩電吉他, : 當時的我不知道有左手琴,也沒有想到過,就很自然的練了右手, : 在練picking的過程的確有點吃力,但是許多老師都跟我說 : 這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瓶頸,所以我也沒想太多的繼續練。 : 直到現在,我才有點覺得我好像真的無法突破(目前4連音大概還是130左右) : 於是我隨性的把琴倒過來,用左手拿pick.... : 我發現我完全沒有練過的左手picking速度竟然比練了兩三年的右手還快 : 而且輕鬆很多...所以我開始萌生了想換左手琴的想法 : 不過又有所顧忌...所以想問問眾多網友的意見 : 以下是我最近一直思考的,讓我猶豫不決的幾個點 : 1.如果換手,除了picking練的比較快之外... : 其他都得重練(顫音、細膩的表情味道還有Jam的思路等等) : 至少得花半年到一年,才能重建 : (這點似乎還好...因為我覺得練琴對我來說應該會是一輩子的興趣。) : 2.樂器的問題..左手琴選擇似乎比一般少很多很多..再加上我是學生階段 : 不可能直接買到最好的,相信一般人都是中間買了一把中階2~3萬的琴, : 之後要換更好琴的時候在賣掉...但是左手琴應該是不可能賣得掉 : 3.我喜歡的音樂範圍其實滿廣的..沒有特別哈速彈,但是還是會聽 : 從國外的hard rock/metal到台灣地下樂團的各種曲風,只要自己喜歡都會聽 : 最近很喜歡跟大學社團裡的朋友玩即興Jam 慢的背景還玩的出來 : 只要稍微快的背景我就乾了... : 大概是這樣,最近真的有點煩惱,希望大家能多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參考 : 謝謝 : -------------------------------------------------------------------------- 小弟覺得,吉他練到最後是撥弦(拿pick)的那隻手比較難練 因為他那種微調的角度都很小很小,所以要用慣用手才有辦 法做到那麼細膩,這也許是古人們採用慣用手撥弦的緣故吧! 以前也想過這問題,所以跟練小提琴的朋友聊了一下,他們 也覺得練到最後,拿弓的部分最難練好,不過不知道一兩個 樣本客不客觀就是了。 再說原PO您有說吉他是您要當一輩子的興趣,跟一輩子相比, 花一點點時間挑一把左手琴,我覺得是很值得的投資,用自 己的慣用手彈琴,可能可以進步的更快,而且不論是打球或 是彈琴,我一直覺得左撇子有優勢,因為相較於右撇子你們 很特別,我想對樂句或旋律的想法應該也是如此吧!好好把 握自己的優勢啊! 希望有更多高手分享心得,甘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9.124.44

12/06 22:13, , 1F
推推~有道理
12/06 22:13, 1F

12/07 00:58, , 2F
推這篇
12/07 00:58, 2F

12/07 22:58, , 3F
謝謝你的建議和分享^^ 應該會換左手..
12/07 22:58, 3F
文章代碼(AID): #1EtRNREu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tRNREu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