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YAMAHA CPX 1200和Lee Guitars手染系選擇?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沒時間收學生...)時間14年前 (2011/12/07 23:35), 編輯推噓5(5024)
留言29則, 6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作者: OlsonGuitars (Phil Keaggy) 標題: [問題] YAMAHA CPX 1200和Lee Guitars手染系選擇? 時間: Wed Dec 7 23:02:11 2011 因為我的權限不夠 請板主麻煩代PO 我想要在年前買一把木吉他 目前看重兩把 1.YAMAHA CPX 1200 規格 Top Solid Spruce Back Solid Rosewood Side Solid Rosewood Neck Mahogany Fingerboard Ebony Bridge Ebony Body Depth 95-115mm Nut Width 43mm String Length 650mm Preamp System62 (SRT) 因為聽過apx 900 覺得簡直跟apx700 500好太多太多 拾音器因為是3 way 也不會像apx700 500 1 way聲音這麼電 而且900是面單板楓木 apx700 500是面合板樁木 價位就差一大截 而這次CPX 1200推出兩個顏色 透明黑和Sunburst 質感很好 又是全單 拾音器又更上一層樓 是SRT 錄音室專用的 所以對這把很感興趣 2.Lee Guitars五月天紀念琴款-手染系 這是他的fb照片 http://0rz.tw/P3eyn 感覺很漂亮 手工很細 規格是 全單板 面板spruce 側背式楓木 Neck Mahogany Fingerboard Ebony Bridge Ebony 大小比om小一點 拾音器是 lr baggs element 2600元的 琴枕 是真骨頭 琴的6個pin 也都是骨頭 價錢都在4萬左右 3.假如4萬多左右 買的到像yamaha cpx1200 或者 Lee Guitars手染系 這樣等級的琴嗎 (以Taylor和Martin來說) 本來是有意想買Walden D710/M1 但是價格 24900元 之前看到板上有人討論到坑錢 今天去功學社看Walden D710才 10500左右 M1 4500左右 這樣加起來=15000元 可是賣24900 覺得不好就打消念頭 且不是全單板的 請版上的大大幫忙一下 回答一下 1 2 3的問題 並回答一下 1 2 該選擇哪一個 小弟很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96.58.159 -- 我的頻道,歡迎參觀,訂閱,指教。 http://www.youtube.com/davintsa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1.70

12/07 23:43, , 1F
1,因為不喜MAYDAY,且LEE太商業化,不如去和紅大買
12/07 23:43, 1F

12/07 23:44, , 2F
你可以問紅大還有沒有Baden琴,只要2W有找
12/07 23:44, 2F

12/08 00:04, , 3F
四萬的選擇就很多了,像Takamine的真空管EQ吉他
12/08 00:04, 3F

12/08 00:04, , 4F
YAMAHA沒甚麼可挑的,學生的最佳選擇,但如果是第二把進階琴
12/08 00:04, 4F

12/08 00:05, , 5F
又花到40K以上的預算,你就要好好考慮了。
12/08 00:05, 5F

12/08 00:06, , 6F
Taylor的琴,是號稱可以把合板做得跟單板一樣好聽的~
12/08 00:06, 6F

12/08 02:59, , 7F
我個人跟樓上見解不太一樣 個人不太推薦 M 或T 牌
12/08 02:59, 7F

12/08 03:00, , 8F
原因是因為品牌觀感太重 我覺得在3萬以上的木吉他都變成
12/08 03:00, 8F

12/08 03:01, , 9F
感覺重於聲音了 而越大牌c/p值越差 個人觀感啦
12/08 03:01, 9F

12/08 03:02, , 10F
以這種預算還是去實體店面有夠多的琴可以試試看
12/08 03:02, 10F

12/08 03:02, , 11F
找一把聲音可以好聽到讓自己發抖的 或是牌子可以讓你爽
12/08 03:02, 11F

12/08 03:03, , 12F
度滿分的琴吧 !! :D
12/08 03:03, 12F

12/08 07:05, , 13F
v615你對takamine真的了解嗎? 不管日幣 台幣
12/08 07:05, 13F

12/08 07:06, , 14F
真空管EQ要在4萬絕對買不到 光那一顆就售價11000元
12/08 07:06, 14F

12/08 07:07, , 15F
之前去國揚換過原廠 而takamine的吉他等級要到60000
12/08 07:07, 15F

12/08 07:08, , 16F
60000元左右或者以上 才有真空管EQ 且真空管EQ有分新
12/08 07:08, 16F

12/08 07:08, , 17F
舊CTP1和CTP2.
12/08 07:08, 17F

12/08 07:10, , 18F
再者 你說話要經過確認 我不覺的YAMAHA沒什麼挑
12/08 07:10, 18F

12/08 07:11, , 19F
只適用於學生 這就像是說sony都只注重外觀 相機本質
12/08 07:11, 19F

12/08 07:12, , 20F
不好是錯誤的 這是很久以前的想法了 至少CPX 900和
12/08 07:12, 20F

12/08 07:13, , 21F
CPX 1200本質 音色非常的好 尤其CPX 1200 全單板且
12/08 07:13, 21F

12/08 07:14, , 22F
又印度玫瑰木 拾音系統又是62 SRT最新的 我自己試了
12/08 07:14, 22F

12/08 07:14, , 23F
不插電和插電音質都很好 他有一個按鈕按下去是可以專
12/08 07:14, 23F

12/08 07:15, , 24F
用錄音室錄音的 而YAMAHA L系列 有些手工琴要到20幾
12/08 07:15, 24F

12/08 17:42, , 25F
所以現在連推OK了嗎 =v=?
12/08 17:42, 25F

08/15 05:27, , 26F
我個人跟樓上見解不太一 https://muxiv.com
08/15 05:27, 26F

09/19 13:10, , 27F
Taylor的琴,是號 https://daxiv.com
09/19 13:10, 27F

11/23 04:37, 7年前 , 28F
又花到40K以上的預算 https://daxiv.com
11/23 04:37, 28F

01/11 06:58, 7年前 , 29F
以這種預算還是去實體店 https://daxiv.com
01/11 06:58, 29F
文章代碼(AID): #1EtuVEG7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tuVEG7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