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安全背帶扣的挑選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璞你老母)時間14年前 (2012/01/18 16:04),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5 (看更多)
大家好 在下不才小的我剛好也有些彈吉他的經驗 基本上 安全背代扣 要考慮一下您所使用的琴 我個人有用過gibson fender 如果你的琴本身是屬於木頭比較硬的 像gibson 你可以使用背帶會整個勾住釦子的那種(抱歉我突然忘記哪牌了) 沒有牌也沒關係 因為基本上如果你的琴木頭夠硬 螺絲是不會把琴身弄壞的 但如果是用像fender 木頭比較軟的 要使用那種 壓在釦子上的安全背代扣比較好 不然索羅斯那個洞很有可能被越弄越大 之後還要自己補洞 鳩麻煩 但我這篇的重點 其實 是要跟原po說 去買一條皮的背帶吧 我知道有些素交背帶很帥 但是如果您經歷過我們團吉他手的事件 我想您一定會用皮背帶低! 剛好在下不才小的我的樂團 之前在表演一些嗨歌時 吉他手跟bass手會在某個對點 一起轉琴 為了安全起見 每次都還在背代扣那邊綁好幾圈膠帶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轉琴的話可以去youtube 搜尋story of the year就知道囉~ 結果有次表演時 (po上我們鼓手拍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cZlzIBhtQ
可以直接跳到3:35秒左右 可以看到右下角有把吉他飛過去 就是在轉琴時 塑膠背帶的頭跟背帶那邊的塑膠扣環 裂掉 整把琴飛出去 把一把gibson std摔到連指版都破了頭也斷了 還無法修喲! 同理可證 1 如果沒有必要 請別轉琴(除非你像soty有PRS贊助) 2 買一條皮背帶吧!!!!!!! ※ 引述《crazymorning (I Know)》之銘言: : ※ 引述《breadbig888 (大包麵)》之銘言: : 這種東西基本上一輩子買沒幾次 : 我會建議你買好一點 : 背帶扣就用dunlop的還不錯 : 或者德國的SCHALLER都很不錯 : 顏色不重要 挑銀色就好 : 韓廠的背帶扣也是有在賣但是... : 我討厭韓國...沒興趣.... : 每次吃泡菜我表情都很凶狠...因為我搞不到全智賢... : 背帶很重要 : 我不會跟你說什麼好的背帶內側還有人蔘貂皮烏拉草背起來多舒服減少負擔 : 這個大家都知道都會講 : 反倒我會在意的是背帶本身上的"零件" : 如果皮製背帶可以選擇到整個都是皮...沒有任何塑膠或者金屬調整長度的零件 : 差別是在於...不會刮到琴身 : 尤其你如果拿Gibson這種軟漆的琴更要注意 : 而DiMarzio這種常駐在琴身上的更不用說了... : 雖說Steve Vai也有用 : 不過他手上的EVH爛成這樣他當然沒差... : 當然如果預算考量的話用布的或者有調整零件的背帶 : 我會建議你使用時"反著"裝 : 也就是說調整零件的那一端扣在琴上方 而沒有零件的扣在琴的屁股 : 反正背帶MARK又不是寫什麼PRADA或者LV : 看不到沒差 : 主要是因為可以避免那個調整零件去摩擦到你的琴身 : 背在胸口前就很ok : 那反著裝正面看就看到調整零件在胸前而且背帶重疊兩片掛著... : 這樣不就很奇怪還會被笑說背帶都不會裝?? : 怎麼會呢?? : 拿Les Paul最帥的人是誰??? : 問100個會有95個都說是他 : http://data.liveguide.com.au.s3.amazonaws.com/newsandreviews2/slash1.jpg
: 他都這樣搞了你說勒?? : 我是覺得這種錢真的不會常花 : 稍微買好一點很ok啦 : 反正少買一條Levi's你就可以換一條基本價位的Levy's背帶了 : 供你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8.131

01/18 16:25, , 1F
真慘..那位吉他手當下應該是又囧又心痛..
01/18 16:25, 1F

01/18 17:31, , 2F
關鍵字應該是spin guitar .. 前陣子很愛在yt上面看XD
01/18 17:31, 2F

01/18 17:31, , 3F
唔喔 原來貴團是八三夭 (敬禮)
01/18 17:31, 3F

01/19 03:00, , 4F
雖然我也喜歡皮背帶 可是皮背帶跟轉琴的關係是...?
01/19 03:00, 4F

01/19 03:00, , 5F
不轉琴的話 用甚麼背帶不是一樣嗎??
01/19 03:00, 5F
文章代碼(AID): #1F5dqgTy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5dqgTy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