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彈自唱的錄影、收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請君為我傾耳聽)時間14年前 (2012/01/28 20:07), 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7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個過年領了些年終,想說終於有錢可以買個數位相機以外的錄影錄音 器材了,所以開始爬文找資料,一開始看到紅大推的logtech C910感覺很不錯 然後最近剛好又推出更新的C920(價差幾百元)所以我就直接攻頂了。 拿到C920以後畫質比數位相機S620好上很多,加上直接錄在電腦裡的優勢 相機已經被打入冷宮。但音質真的還是不夠清晰,就算把鏡頭靠近響孔也 不盡理想。 所以又是一陣爬文!@#$%^^&*()_ 爬到了sm57這隻平民神MIC 但最後一個問題是..... 我該買怎樣的錄音器材(錄音卡? 音效卡?) 還有怎樣連接到電腦裡面(要不要什麼轉接線材???) 關於錄影介面我則是決定選用 logtech本身的webcam軟體,因為介面簡單 而且錄影時可以選擇聲音輸入源(意思是可以用sm57收音?)然後視訊錄影。 這麼一來這應該是一套簡便式的宅錄器材可供新手或沒有加裝拾音器的版友參考。 因此得麻煩各位版友指點一下【錄音卡】 預算5k內 還有線材的迷津。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 常常想騙自己,卻被自己給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6.101.65

01/28 20:40, , 1F
羅技錄音軟體有一項「動態調整音量」關掉之後效果會比較好
01/28 20:40, 1F

01/28 20:41, , 2F
我自己是沒錢買音效卡+麥克風,所以後來決定買了usb麥克風
01/28 20:41, 2F

01/28 20:45, , 3F

01/28 20:45, , 4F
用Samson Meteor usb麥克風錄的
01/28 20:45, 4F

01/28 20:46, , 5F
攝影機是c910 用羅技內附的軟體
01/28 20:46, 5F

01/28 21:11, , 6F
c920附的軟體沒有"動態調整音量" XD
01/28 21:11, 6F

01/28 21:22, , 7F
我記錯了 選項名稱是"RightSound",預設是打勾的
01/28 21:22, 7F

01/28 21:47, , 8F
感謝您!~ 看到囉!~ 再來錄錄看先(今天版友超熱心)
01/28 21:47, 8F

01/28 23:03, , 9F
用DV拍 不錯
01/28 23:03, 9F

01/29 03:18, , 10F
C910的那個"RightSound"關掉後就會好超多的~
01/29 03:18, 10F

01/29 21:09, , 11F
請直上Q3HD~
01/29 21:09, 11F

01/30 04:28, , 12F
01/30 04:28, 12F

01/30 04:29, , 13F
但畫面是故意弄的舊舊XD
01/30 04:29, 13F

08/15 05:31, , 14F
請直上Q3HD~ https://muxiv.com
08/15 05:31, 14F

09/19 13:16, , 15F
請直上Q3HD~ https://daxiv.com
09/19 13:16, 15F

11/23 04:47, 7年前 , 16F
C910的那個"Rig https://muxiv.com
11/23 04:47, 16F

01/11 07:06, 7年前 , 17F
c920附的軟體沒有" https://noxiv.com
01/11 07:06, 17F
文章代碼(AID): #1F8-JrO4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8-JrO4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