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自彈自唱的錄影、收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多多/ 小紀)時間14年前 (2012/01/28 20:37), 編輯推噓2(2017)
留言19則, 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iac90646 (請君為我傾耳聽)》之銘言: : 這個過年領了些年終,想說終於有錢可以買個數位相機以外的錄影錄音 : 器材了,所以開始爬文找資料,一開始看到紅大推的logtech C910感覺很不錯 : 然後最近剛好又推出更新的C920(價差幾百元)所以我就直接攻頂了。 : 拿到C920以後畫質比數位相機S620好上很多,加上直接錄在電腦裡的優勢 : 相機已經被打入冷宮。但音質真的還是不夠清晰,就算把鏡頭靠近響孔也 : 不盡理想。 所以又是一陣爬文!@#$%^^&*()_ 爬到了sm57這隻平民神MIC : 但最後一個問題是..... 我該買怎樣的錄音器材(錄音卡? 音效卡?) : 還有怎樣連接到電腦裡面(要不要什麼轉接線材???) : 關於錄影介面我則是決定選用 logtech本身的webcam軟體,因為介面簡單 : 而且錄影時可以選擇聲音輸入源(意思是可以用sm57收音?)然後視訊錄影。 : 這麼一來這應該是一套簡便式的宅錄器材可供新手或沒有加裝拾音器的版友參考。 : 因此得麻煩各位版友指點一下【錄音卡】 預算5k內 還有線材的迷津。 : 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我是用logtech C910 影像方面基本上也沒啥大問題 吉他與麥克風直接接USB音效盒 但如果用本身的logtech webcam軟體,雖然可以選取麥克風輸入方式 但最後輸出來的音質可能不大理想 (個人經驗) 所以最後我的考量是用 Youcam 軟體來錄 以下是彈唱的影片 http://ppt.cc/-9Qy 提供給你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250.246

01/28 21:14, , 1F
請問您"音效盒"跟"麥克風"的廠牌型號
01/28 21:14, 1F

01/28 21:14, , 2F
還有大大您的人聲跟吉他聲是分開還是一起收的???
01/28 21:14, 2F

01/28 21:15, , 3F
youcam的版本是 3.4.5 標準or豪華版??? (問題很多抱歉)
01/28 21:15, 3F

01/28 21:16, , 4F
音效盒 kx-2a 2012 麥克風 Shure / Beta-57A
01/28 21:16, 4F

01/28 21:16, , 5F
youcam 5 標準版
01/28 21:16, 5F

01/28 21:17, , 6F
考量是我在網路有當歌手 所以做現場直接用音效盒方便
01/28 21:17, 6F

01/28 21:18, , 7F
youcam 3,4 如果你畫質沒要求很高(跟我影片一樣)也可以
01/28 21:18, 7F

01/28 21:20, , 8F
人聲與吉他聲分別接在音效盒上錄
01/28 21:20, 8F

01/28 21:48, , 9F
難怪影片的歌聲這麼好聽,原來是網路歌手!!~
01/28 21:48, 9F

01/28 22:00, , 10F
大哥我剛剛看了kx-2a 比較偏向於網路歌唱取向....
01/28 22:00, 10F

01/28 22:01, , 11F
是因為您網路歌手的關係才選kx-2a嗎???
01/28 22:01, 11F

01/28 22:02, , 13F
如果我用這款的話也可以向您一樣用兩種方式收音嗎???
01/28 22:02, 13F

01/28 22:02, , 14F
因為kx-2a的功能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 = ="
01/28 22:02, 14F

01/28 22:21, , 15F
可以是可以 但是你貼的那台好像沒有EQ
01/28 22:21, 15F

08/15 05:31, , 16F
youcam 5 標準 https://muxiv.com
08/15 05:31, 16F

09/19 13:16, , 17F
大哥我剛剛看了kx-2 https://daxiv.com
09/19 13:16, 17F

11/23 04:47, 7年前 , 18F
//daxiv.com https://noxiv.com
11/23 04:47, 18F

01/11 07:06, 7年前 , 19F
youcam的版本是 https://daxiv.com
01/11 07:06, 19F
文章代碼(AID): #1F8-m3wf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8-m3wf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