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編譜入門的記譜??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同名專輯)時間14年前 (2012/03/20 02:01),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嘗試編了 一小段 耳熟能詳的旋律 因為沒學過怎麼編和弦(所以也不太清楚這樣的行為算是編譜嬤?) 我的作法是這樣 1.先確定旋律線 - 確定它是用什麼音 還有他的節奏 2.找出和弦 - 以我自己的耳朵 先用順階配 不行就根據旋律音去找我認識的和弦 看有沒有出現在弦內音 3.配上和絃音 - 以旋律線為主 依照自己想要的樣子(節奏或聲響) 看哪個音 想要有和絃的感覺 或是強調 或是看弦律的空白處 填上連接的音(還是以弦內音做搭配) 然後好了 好像可以聽??(不知道我這樣作法對嬤) --- 我想問的是 記譜... 我發覺好像 要用GP(六弦譜)去記比較方便 畢竟相同的音 有不同的位置 但是這樣看GP久了 很討厭自己偷懶去看格子數(六弦譜) 覺得六弦譜 會讓我跳過音樂的本質 偷懶 只看怎麼按 QQ 想問各位 一般編譜或是說幫旋律加上一些東西來演奏 各位是怎麼記譜的? --- 高手的FS演奏或伴奏 能夠到 知道自己同時彈什麼音嗎? 這我一直很好奇 我曾硬練過FS的曲子 但是那時連基礎也不會 我就照著彈 練著練久了 就記起來什麼格子 但完全不知道什麼音 頂多知道旋律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42.44 ※ 編輯: kvjo 來自: 114.41.42.44 (03/20 02:07)

03/20 02:38, , 1F
有機會學一下吧 比較方便自己REVIEW及給別人看譜
03/20 02:38, 1F

03/20 02:38, , 2F
六弦譜我個人也不太愛 感覺像古琴的弦(差別不太大)
03/20 02:38, 2F

03/20 02:39, , 3F
不過五線線之類的,以及基本和聲學還是要學一下...比較好
03/20 02:39, 3F

03/20 02:40, , 4F
我個人能夠彈出聽過的歌,完全不用看譜 但我還是有學樂理
03/20 02:40, 4F

03/20 02:40, , 5F
有時候想要進步可能不止要靠天份 前人的經驗及工具也要
03/20 02:40, 5F

03/20 02:52, , 6F
其實我覺得簡譜比五線譜好用 =v=
03/20 02:52, 6F

03/20 02:52, , 7F
只是腦袋裡最好要有辦法同時思考兩到三分簡譜
03/20 02:52, 7F

03/20 22:13, , 8F
感謝B大的提點
03/20 22:13, 8F

03/20 22:43, , 9F
有在瀏覽 B大的教材 :D
03/20 22:43, 9F
文章代碼(AID): #1FPtI6f4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PtI6f4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