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宅錄該準備什麼樣東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黃色小鴨)時間14年前 (2012/04/13 17:11), 編輯推噓10(10011)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問版友嘿 如果想自己錄一些東西起來 大概需要什麼樣的設備 我錄音軟體抓了免費的audacity 由於自己用vox的tonelab ex綜效 所以吉他方面錄音還ok 我本身也沒很要求錄音品質要很好 也就沒另外買錄音卡之類的 但請問一下 如果我唱歌想要錄進去audacity軟體 是不是用一般msn在語音對話那種小支的mic 接電腦後面錄音就可以 我是還沒有去買那種小麥克風 因為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錄起來聲音會爆爆的? 我家裡是有卡拉ok那種唱歌的麥克風 還是說用那種把6mm轉成3.5mm接到電腦端也可錄? 就不用另外買視訊那種小麥克風 另外再問一下 vocal的錄音在電腦端有辦法調整reverb或是EQ之類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89.49

04/13 17:28, , 1F
可以去數位音樂問問看
04/13 17:28, 1F

04/13 17:28, , 2F
DigitalMusic 創作 ◎數位音樂
04/13 17:28, 2F

04/13 17:34, , 3F
其實就是~錄音卡+MIC(太低階的很窘~)+後製軟體+mic架~就ok
04/13 17:34, 3F

04/13 17:36, , 4F
vocal的錄音如果有後製軟體~什麼都可以調!!連走音都可以XD
04/13 17:36, 4F

04/13 18:07, , 5F
準備茶杯,音樂前奏的時候可以喝水
04/13 18:07, 5F

04/13 18:12, , 6F
麥當勞
04/13 18:12, 6F

04/13 18:58, , 7F
海賊王,唱累了可以調適休息一下順便找靈感
04/13 18:58, 7F

04/13 19:30, , 8F
女朋友....路累了可以____
04/13 19:30, 8F

04/13 19:59, , 9F
找靈感
04/13 19:59, 9F

04/13 20:02, , 10F
一杯奶茶 ~乾 ~~有人先說了><
04/13 20:02, 10F

04/13 21:35, , 11F
找自己
04/13 21:35, 11F

04/14 00:31, , 12F
買奶茶找10元
04/14 00:31, 12F

04/14 00:53, , 13F
預算500塊以下 就買支爛爛的usb電腦mic
04/14 00:53, 13F

04/14 00:55, , 14F
要玩真的,基本款,就5000錄音界面+4000mic+1000監聽耳機
04/14 00:55, 14F

04/14 00:56, , 15F
你先拿那種電腦用的小麥克風錄一陣子,熟悉一下軟體
04/14 00:56, 15F

04/14 00:56, , 16F
再之後就看你的決心和口袋了
04/14 00:56, 16F

04/14 01:43, , 17F
一台q3hd就搞定啦 超好用
04/14 01:43, 17F

08/15 05:37, , 18F
海賊王,唱累了可以調適 https://noxiv.com
08/15 05:37, 18F

09/19 13:26, , 19F
09/19 13:26, 19F

11/23 05:04, 7年前 , 20F
可以去數位音樂問問看 https://muxiv.com
11/23 05:04, 20F

01/11 07:17, 7年前 , 21F
01/11 07:17, 21F
文章代碼(AID): #1FX-shuX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X-shuX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