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宅錄該準備什麼樣東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DavinTsai (沒時間收學生...)時間14年前 (2012/04/13 22:38)推噓10(10推 0噓 8→)留言18則, 1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YellowDucks (黃色小鴨)》之銘言:
: 請問版友嘿
: 如果想自己錄一些東西起來 大概需要什麼樣的設備
: 我錄音軟體抓了免費的audacity
: 由於自己用vox的tonelab ex綜效 所以吉他方面錄音還ok
: 我本身也沒很要求錄音品質要很好 也就沒另外買錄音卡之類的
: 但請問一下
: 如果我唱歌想要錄進去audacity軟體
: 是不是用一般msn在語音對話那種小支的mic 接電腦後面錄音就可以
: 我是還沒有去買那種小麥克風 因為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錄起來聲音會爆爆的?
: 我家裡是有卡拉ok那種唱歌的麥克風 還是說用那種把6mm轉成3.5mm接到電腦端也可錄?
建議不要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做然後就....
: 就不用另外買視訊那種小麥克風
: 另外再問一下
: vocal的錄音在電腦端有辦法調整reverb或是EQ之類嗎??
其實錄音這檔事很簡單,單純是看你有多少預算就做多少事。
如果說你的預算只有千元以內,那可能就像你說的,去買支你
喜歡的小麥錄一錄就算了;如果有幾千甚至到萬,那就是端看
預算去做選擇。
錄音介面有他存在必要的價值,不然大家何必當個傻子捧大把
抄票去買一個外接的Audio Interface?ADDA的轉換技術電爆
電腦主機板內建的Audio Interface不說,好的錄音介面上的
Mic Pre也是相當關鍵的東西,沒有透過Mic Pre直接把訊號幹
進電腦裡,你就算是用軟體去把訊號推大,那個品質也是可想
而知的糟糕...。
可能會需要的東西就是:
1.錄音介面:外接或者內接PCI Card的。
2.麥克風:一般來說人家會比較喜歡用電容式,錄起來比較有廣度,
比較細致;但我認為麥克風太主觀了,不是電容就絕對>
動圈麥克風,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喜好還有你錄音的環境
去挑選你的麥克風。
3.線材:主要就是麥克風線。
4.監聽設備:其實你要用一般耳機也是可以的,只是監聽耳機的設計
跟一般多媒體須求的耳機畢竟不一樣,只是說監聽耳機
在預算吃緊的情況下是比較可以去省略的啦。
5.其他配備:像是麥克風架啦,mount架等等。
主要還是看預算啦,有預算會比較好建議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5.198
推
04/13 22:40, , 1F
04/13 22:40, 1F
→
04/13 22:42, , 2F
04/13 22:42, 2F
推
04/13 22:48, , 3F
04/13 22:48, 3F
推
04/13 23:34, , 4F
04/13 23:34, 4F
推
04/13 23:52, , 5F
04/13 23:52, 5F
推
04/14 00:01, , 6F
04/14 00:01, 6F
推
04/14 00:11, , 7F
04/14 00:11, 7F
推
04/14 00:17, , 8F
04/14 00:17, 8F
推
04/14 03:32, , 9F
04/14 03:32, 9F
推
04/14 04:19, , 10F
04/14 04:19, 10F
推
04/14 07:37, , 11F
04/14 07:37, 11F
→
04/14 07:38, , 12F
04/14 07:38, 12F
→
04/14 07:39, , 13F
04/14 07:39, 13F
→
04/14 07:40, , 14F
04/14 07:40, 14F
→
08/15 05:37, , 15F
08/15 05:37, 15F
→
09/19 13:26, , 16F
09/19 13:26, 16F
→
11/23 05:04,
7年前
, 17F
11/23 05:04, 17F
→
01/11 07:17,
7年前
, 18F
01/11 07:17,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