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宅錄該準備什麼樣東西?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沒時間收學生...)時間14年前 (2012/04/13 22:38), 編輯推噓10(1008)
留言18則, 10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YellowDucks (黃色小鴨)》之銘言: : 請問版友嘿 : 如果想自己錄一些東西起來 大概需要什麼樣的設備 : 我錄音軟體抓了免費的audacity : 由於自己用vox的tonelab ex綜效 所以吉他方面錄音還ok : 我本身也沒很要求錄音品質要很好 也就沒另外買錄音卡之類的 : 但請問一下 : 如果我唱歌想要錄進去audacity軟體 : 是不是用一般msn在語音對話那種小支的mic 接電腦後面錄音就可以 : 我是還沒有去買那種小麥克風 因為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錄起來聲音會爆爆的? : 我家裡是有卡拉ok那種唱歌的麥克風 還是說用那種把6mm轉成3.5mm接到電腦端也可錄? 建議不要這樣做,上次有人這樣做然後就.... : 就不用另外買視訊那種小麥克風 : 另外再問一下 : vocal的錄音在電腦端有辦法調整reverb或是EQ之類嗎?? 其實錄音這檔事很簡單,單純是看你有多少預算就做多少事。 如果說你的預算只有千元以內,那可能就像你說的,去買支你 喜歡的小麥錄一錄就算了;如果有幾千甚至到萬,那就是端看 預算去做選擇。 錄音介面有他存在必要的價值,不然大家何必當個傻子捧大把 抄票去買一個外接的Audio Interface?ADDA的轉換技術電爆 電腦主機板內建的Audio Interface不說,好的錄音介面上的 Mic Pre也是相當關鍵的東西,沒有透過Mic Pre直接把訊號幹 進電腦裡,你就算是用軟體去把訊號推大,那個品質也是可想 而知的糟糕...。 可能會需要的東西就是: 1.錄音介面:外接或者內接PCI Card的。 2.麥克風:一般來說人家會比較喜歡用電容式,錄起來比較有廣度, 比較細致;但我認為麥克風太主觀了,不是電容就絕對> 動圈麥克風,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喜好還有你錄音的環境 去挑選你的麥克風。 3.線材:主要就是麥克風線。 4.監聽設備:其實你要用一般耳機也是可以的,只是監聽耳機的設計 跟一般多媒體須求的耳機畢竟不一樣,只是說監聽耳機 在預算吃緊的情況下是比較可以去省略的啦。 5.其他配備:像是麥克風架啦,mount架等等。 主要還是看預算啦,有預算會比較好建議東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25.198

04/13 22:40, , 1F
push Davin!
04/13 22:40, 1F

04/13 22:42, , 2F
簡單錄音已經飛入尋常百姓家 高檔白金百萬錄音室仍是no1
04/13 22:42, 2F

04/13 22:48, , 3F
建議想玩錄音的新手先把功課作仔細 錢一次花在刀口上
04/13 22:48, 3F

04/13 23:34, , 4F
04/13 23:34, 4F

04/13 23:52, , 5F
推~~~~~呵呵~
04/13 23:52, 5F

04/14 00:01, , 6F
好久不見的蔡老大
04/14 00:01, 6F

04/14 00:11, , 7F
最難找到的應該是一個完全安靜環境
04/14 00:11, 7F

04/14 00:17, , 8F
推樓上
04/14 00:17, 8F

04/14 03:32, , 9F
想請教如果是數位相機搭配錄音筆只能後製讓他同步嗎?
04/14 03:32, 9F

04/14 04:19, , 10F
當然不只
04/14 04:19, 10F

04/14 07:37, , 11F
Q3HD 同步 Tokyo 吉他之神G3演奏會 有8台攝影機同部
04/14 07:37, 11F

04/14 07:38, , 12F
還有一個技師團隊專業百萬mixer在過帶後製
04/14 07:38, 12F

04/14 07:39, , 13F
YG 每期的金髮白人吉他之神的示範曲 教材也都這樣錄
04/14 07:39, 13F

04/14 07:40, , 14F
能切五六種角度放大縮小各種角度都能拍到的MI專業吉他
04/14 07:40, 14F

08/15 05:37, , 15F
最難找到的應該是一個完 https://noxiv.com
08/15 05:37, 15F

09/19 13:26, , 16F
最難找到的應該是一個完 https://daxiv.com
09/19 13:26, 16F

11/23 05:04, 7年前 , 17F
想請教如果是數位相機搭 https://muxiv.com
11/23 05:04, 17F

01/11 07:17, 7年前 , 18F
好久不見的蔡老大 https://noxiv.com
01/11 07:17, 18F
文章代碼(AID): #1FY3fqUR (guita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FY3fqUR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