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濕度造成吉他膨脹?Parkwood尤其會脹?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anner)時間14年前 (2012/04/11 14:46),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各位板友好,我來做一下試驗結果心得分享了~ 後來我有照琴友提供的這篇文章 http://vivaguitarra.blogspot.com/2011/12/flamenco.html 用了他的方法,在每次週末我要回學校前 (因為我們學校樹多,濕氣更重= = 所以都不敢帶這把Parkwood琴到學校,家裡好歹還有除濕機) 把弦鬆個兩三圈,然後用幾本大學的課本分佈蓋在琴面上(響孔周圍) (才驚覺大學課本真是好用....) 每次回家後,也都是一樣把它調到標準音高,讓琴習慣這張力 然後隔一兩天要回學校前,再把它鬆掉蓋書,反覆N次 一直到現在兩個多月了吧,面板凸出改善效果好明顯! 雖然面板摸起來還是有點圓鼓鼓的,但現在弦距真是低到會打弦了Orz 也可能因為弦距低到讓弦沒有足夠的空間震動,現在音色變得很難聽... 看來或許是時候,該再去看看是該調Neck還是換個新的下弦枕? 感謝大家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2.48.228

04/11 15:11, , 1F
補充一下,這樣做弦斷很快倒是真的:3
04/11 15:11, 1F

04/12 21:54, , 2F
原來可以這樣做...! 長知識推!
04/12 21:54, 2F

04/13 10:04, , 3F
恭喜恭喜!
04/13 10:04, 3F

04/18 23:15, , 4F
趕快來試試~話說我的baby 已經膨起了...
04/18 23:15, 4F
文章代碼(AID): #1FXIZFFd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FXIZFFd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