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濕度造成吉他膨脹?Parkwood尤其會脹?
各位板友好,我來做一下試驗結果心得分享了~
後來我有照琴友提供的這篇文章
http://vivaguitarra.blogspot.com/2011/12/flamenco.html
用了他的方法,在每次週末我要回學校前
(因為我們學校樹多,濕氣更重= =
所以都不敢帶這把Parkwood琴到學校,家裡好歹還有除濕機)
把弦鬆個兩三圈,然後用幾本大學的課本分佈蓋在琴面上(響孔周圍)
(才驚覺大學課本真是好用....)
每次回家後,也都是一樣把它調到標準音高,讓琴習慣這張力
然後隔一兩天要回學校前,再把它鬆掉蓋書,反覆N次
一直到現在兩個多月了吧,面板凸出改善效果好明顯!
雖然面板摸起來還是有點圓鼓鼓的,但現在弦距真是低到會打弦了Orz
也可能因為弦距低到讓弦沒有足夠的空間震動,現在音色變得很難聽...
看來或許是時候,該再去看看是該調Neck還是換個新的下弦枕?
感謝大家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32.48.228
→
04/11 15:11, , 1F
04/11 15:11, 1F
推
04/12 21:54, , 2F
04/12 21:54, 2F
推
04/13 10:04, , 3F
04/13 10:04, 3F
推
04/18 23:15, , 4F
04/18 23:15,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guita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